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義大利愛國少年讀後感

義大利愛國少年讀後感(一)

這個少年雖然穿的衣衫襤褸,但是非常熱愛自己的祖國。

他回到自己的國家後,比原來在西班牙時更窮了,自己的國家也非常落後,因為他們的祖國被外國侵略了,那個少年很氣憤,他去當了兵,當兵時他非常刻苦,後來義大利和外國打起仗來,這位少年也參加了打仗。本是他們贏了,狡猾的外國人看到這種情景時在受不了,外國人給義大利發了一枚炸彈,少年在外國人的炸彈下英勇的犧牲了。

當他快要離開人間時,對他的親人說:「要是我們有祖國能解放的話,人們一定要去告訴我。」親人們都激動地留下眼淚,有的人還說:「這可真是個愛國的孩子,我們都要向他學習。」

不久這個感人的故事,在人們中間傳開了。

義大利終於解放了,大家都不約而同的來到這個少年的墳墓前,告訴他我們的祖國解放了。

讓這位愛國少年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義大利愛國少年讀後感(二)

《義大利的愛國少年》使我越來越想為祖國盡一份力,讓祖國強大起來。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少年,曾遭遇慘難,他經過努力掙扎,終於逃走了。他坐上回國的輪船,卻遇上一群侮辱祖國的人,他把他們給他的錢扔給他們,說:「你們侮辱我的祖國,我不要你們的錢。」

讀完這一文,我傷心不已。因為有一次,我不想學習,把書藏了起來,再也不想看它。還有一次,我把一本科普書扔進柜子的一個角落裡,里也不理他。現在想起來,我真想把自己揍一頓,不好好學習,怎麼能為祖國盡一份力呢!

《義大利的愛國少年》讓我感到誰都要為祖國盡力,不一定要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可以,比如:洗碗、洗衣服、幫家長買東西、給家長洗腳等。

每當我做完這些事,我又累又開心,爸爸媽媽也誇我棒!

義大利愛國少年讀後感(三)

我懷著崇敬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少年愛國者》這一本書。

故事梗概是這樣的:一個貧窮的義大利少年,從小被賣到馬戲班,受盡了班主的虐待,過著悲慘的生活。一次,馬戲班到西班牙演出。他趁機逃了出來,坐上開往義大利的輪船,準備返回祖國。同艙的幾位外國乘客同情他,送給他一些錢。晚上,那些外國乘客露骨的攻擊義大利人是土匪,義大利是騙子的居住地……這位瀕於死亡邊緣的義大利少年聽到他們對祖國的誹謗後,怒不可遏。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民族的氣節,他毅然將錢扔在地上,並高聲怒吼:「我不要收說中國人壞話人的東西!」。小小年紀,特別是漂流異鄉,舉目無親,饑寒交迫之時,他卻捨棄了憐憫,維護了祖國的榮譽,真是可欽可敬啊!我的心被義大利少年對祖國深深的愛所打動。

對祖國的愛是一種偉大而深沉的愛。()古往今來,有多少人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切。憶往昔,民族英雄鄧世昌,為了祖國,率艦隊向艦撞去;南宋名將岳飛,他少年時就立志:「精忠報國」,曾激勵過多少有為青年奮發向上……看今朝,女排大姐姐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終於在三大球中為祖國贏得了一個個冠軍;邊防軍叔叔,為了保衛祖國,不怕流血犧牲,趕走了入侵我邊境的外國軍隊……

但現在也有極少數人不愛自己的祖國。他們嫌他窮,一味地追求資產階級的生活方式,在「洋人」面前低聲下氣,喪失中國人的尊嚴。他們為了個人的享受不惜損害國家的利益。這些人多麼渺小!他們的靈魂是多麼醜陋啊!

「愛祖國,要為祖國增添榮譽!」這就是我讀了《少年愛國者》的主要感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