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我牽你的手讀後感

讓我牽你的手讀後感(一)

《讓我牽你的手》是我寒假裡讀的一本書。今天我讀了其中一篇短文,名叫《良知》。看了以後我非常感動。

書中寫了一個小女孩叫尼娜,她昨天沒有做好家庭作業所以她想逃學,她來到小樹林裡把書包和點心放在了草叢裡,就跑去玩了。她無意間碰到了一個小男孩,尼娜看見他手裡拿著一本練習本,就以為小男孩也是逃學的。尼娜嘲笑小男孩逃學,可是,當小男孩說:"我是迷路的。」她想一個比自己小的男孩卻這麼好學。尼娜一把抓住小男孩的手,把他領出樹林。小男孩高高興興去上學了,尼娜回到樹林卻哭了起來。

尼娜為什麼要哭呢?我想她是因為沒有去上學感到慚愧而哭的,我現在是一名二年級的學生,每天,每節課老師都會教我們新的知識,我覺得不光是靠課堂上的那一點點時間就會掌握的,每天都要利用課間,和在家的時間去複習。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這樣才能把每天叫的知識記住。如果像尼娜一樣沒有完成家庭作業而逃學,就學不到知識。幸好尼娜知錯悔改,我想她還是一個好學生。

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將來用我們學到的知識報效祖國。

讓我牽你的手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閱讀了《讓我牽你的手》這本書。它讓我認識了書裡面的幾位書的作者,比如吳忠豪老師,李學斌老師……吳忠豪老師在書中說:「同學們手中拿著這套精美的二十一世紀讀友 「兒童文學拓展閱讀書系列」國小卷是專門為小學生編選的課外閱讀的兒童文學本。"   裡面的選文部分是兒童文學作品,可以配合現行各種版本《國小語文》課本使用。

第一單元告訴我,春天該做些什麼。比如說,擦一擦窗戶,讓它更明亮些;看看春天開放的美麗的花朵;和同學們去田野放一放風箏……

另外讓我認識了一種鹿,身子還沒有筷子長,頂多就三個蘋果這麼重。它們長著黑色的毛,亮晶晶的眼睛;像人的小手指般細長的四肢;行動十分警覺。它是世界上最小的鹿,卻也是世界上最勇敢的鹿,它的名字叫小鼷鹿。

書中讓我感覺最深刻的一段要數講「誰來幫助小白兔的故事。」小兔子迷路了,多虧了燈光,迷路的小兔子不再害怕;有了小屋,飄搖的燈光少了驚嚇;一群魚兒,讓小屋能夠順利靠岸;無數小雨點,讓小魚兒回到了家……這個世界誰也離不開誰;友愛和幫助匯聚在一起;就是一幅美麗的畫。()

這個故事讓我也受到深刻的啟發,我和同學之間也要友愛,團結。在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應該伸出友誼之手去幫助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