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讀後感(一)

今天我拿著一本書不放,這本把我誘惑了的書叫《朱古力味的暑假》。

「畢業好過關,但畢業時心理這道坎卻難過——對於國小畢業生項心儀來說,這個暑假她嘗到了畢業的獨特滋味。在畢業之後勞燕分飛,心中那無限的孤獨和無奈,只有自己才能體會。所幸的是,她遇到了新的同學和朋友……友誼的滋味,對她來說,由如朱古力一般苦而又甜美。」看了這一小段,我心裡不緊有了兩項想法:一、為什麼她即開心又孤獨無奈呢?二、畢業有什麼可傷心的?又不是只有那幾個朋友。

可等我一看完就明白友友誼不是什麼東西都能買的。這讓我更加明白友誼的重要性。

國小四年級讀後感(二)

暑假裡清亮的一個早晨,我臨窗而坐,懷著崇敬的心情,拜讀了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海倫一生對生活的熱愛深深地把我給打動了。

海倫·凱勒原本瑞士籍人,但由於祖父原因,而出生在了美國南部。十九個月大時,因一場大病導致海倫成了既瞎又聾啞的不幸者。童年時期,在母親和家庭教師的幫助下,進入了盲人學校學習。十六歲,海倫·凱勒進入哈佛大學附屬劍橋女子學院學習。二十歲那年,她正式進入哈佛,從此她開始創造。海倫·凱勒的一生,充滿了艱辛和榮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通過海倫的自述,折射出了她艱辛的一生,同時體會到了她對生活無比的熱愛,我們應珍惜面前所有的一切。

當我看到書中海倫希望自己能擁有三天光明,能讓自己好好地去感受世界,熟悉身邊的一切時,我內心慚愧不已。是的!三天光明,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不過是人生里短暫的一瞬。而於聾、啞、瞎集於一體的海倫而言,那是可望又不可及的。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擁有著健康的身體,完好的五官,優越的生活條件和大把大把的時間。可我們當中的太多同學,卻不知道珍惜擁有的幸福,整天埋怨老天沒有給自己一個聰明的頭腦,責備老師和家長給的作業太多,學習生活太累太繁重。甚至有些人,明明很幸福的家庭生活,他卻自尋煩惱,非製造出一些毫無意義的事端。這樣的我們和海倫·凱勒相比,叫人怎不慚愧呢?

要說讀此書之前是崇敬的心,如今讀後,我更是萬分地對她敬佩。雙目失明的海倫,竟然能以艱難的毅力寫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如此舉世聞名的書。擁有健康的身體,明亮的眼睛的我,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當下幸福,不努力去創造未來呢?

今後,無論我處於一種什麼樣的境遇,我都不會輕易逃避,而是以樂觀的心態,堅強自信地努力,去實現我的夢想,為祖國獻出我的一份力量!

國小四年級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書——《我能管好我自己》。

書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朴天佑因為媽媽去美國探望生病的姥姥,從此過上了無人管束的生活。他肆意地吃零食,玩網路遊戲。自從天佑和美妍、文浩參加了《我們的夢想》視頻製作比賽,他什麼都依靠小魔女露西艾拉。還因為不能控制情緒和夥伴發生矛盾,結果身心俱疲,暈倒住院。就在他住院的這段時間裡,小魔女露西艾拉送給他一個自控力指南針。天佑漸漸懂得了自控力的重要性,開始嘗試改變自己。經過天佑的努力,他的自控力指南針測試得到了滿分,他和美妍、文浩製作的《我們的夢想》視頻也獲得了金獎。()

讀完這本書後,我簡直是感觸良深。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做人,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做人,要學會控制自己。如果做人不誠實,就沒有人會跟你做朋友,你就會感覺到寂寞和孤單。如果一個人不能管理好自己的生活,那這個人的健康就會受到威脅。如果一個人不懂得控制好自己,就會是一個自控力差的人,很難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決定了,從想在開始,我要完善好自己的一切是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最後,願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像主人公朴天佑一樣,改邪歸正。讓我們共同努力,改掉一些不良習慣,用一個全新的自己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