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都市精靈的讀後感

都市精靈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都市精靈》這篇文章,發現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很有內涵。作者在文中運用描寫和議論等表達方式,展現人與其他生靈共處的景象,一次表達出作者提出的自然界的其他生靈也應該得到尊重和保護,人類應與之友好相處的思想。給我很多啟發。

文中有幾段話讓我深有感觸。"現在,在北京連烏鴉都久違了。"要是"連烏鴉都久違了"那就更不要說其他名貴的鳥了,什麼鳥都沒有了。怎能不讓人深深的悲哀。這讓我想起以前老師跟我們說竹鵝溪曾是一條美麗的小溪,常有小鳥在溪邊嬉戲,小魚在溪中"溪水"。而如今,那裡卻成為了"遠近聞名"的臭水溝,在那裡面,生活污水、日常垃圾,隨處可見。如果人人都有一顆想要保護大自然的心,如果人人都更加自覺一些。我想,這裡還是一條美麗的、清澈的小溪。

"我佩服上海人,他們開始在城市廣場上放養鴿子,綠草地上漫步著白白胖胖的大鴿子,小孩子們伸著小胖手給大鴿子餵食,多可愛!"這段文字展現了一幅形象的畫面。地點:上海城市廣場;主要形象:綠草地、白白胖胖的大鴿子,小孩子們的小胖手;畫面傳達的意思:人鳥共存,優美的環境,和諧地發展,一種理想的境界。是的,如果在城市中,人們常常能見到"野生"的小動物穿梭於城市間,那將會給"乏味的道路"增加一絲有趣。這無疑給城市人的生活增添了許多光彩。在我們柳州的公園裡,也有許多放養的鴿群。每當我到公園看到它們的時候,就覺得大自然里我很近,我真正的融入了大自然中。

"換句話說,城市裡有沒有鳥、魚、獸,倒是一個不錯的衡量標準,首先是衡量人類意識的自覺程度,其次是衡量生活環境質量的優劣程度。"城市的"一個不錯衡量標準",指的是以"城市有沒有鳥、魚、獸"來衡量"人類意識的自覺程度"和"生活環境質量的優劣程度"。不以經濟產值和人均收入作為城市衡量標準,而以有無其他生靈來衡量,可見城市裡擁有某種值得鍾愛的小動物是多麼難得而又重要。

這片課文給我很多啟發,我在這是知道了人與自然應該更加和諧,在人類破壞大自然的同時,大自然也會給予我們相應的"回報"。

都市精靈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都市精靈》這篇文章,發現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很有內涵。作者在文中運用描寫和議論等表達方式,展現人與其他生靈共處的景象,一次表達出作者提出的自然界的其他生靈也應該得到尊重和保護,人類應與之友好相處的思想。給我很多啟發。

文中有幾段話讓我深有感觸。"現在,在北京連烏鴉都久違了。"要是"連烏鴉都久違了"

那就更不要說其他名貴的鳥了,什麼鳥都沒有了。怎能不讓人深深的悲哀。

都市精靈的讀後感(三)

這本書是同學介紹給我讀的。書中是有關一位射箭女孩和她的隱身同學的故事,內容十分的有趣。

射箭女孩名叫丁少琪。他原本是讀台北市的國小,但因為常常搗蛋、捉弄老師,所以被退了學。她還在要走之前欺騙她的爸爸說要上廁所,跑回她的老師面前補上兩顆紅色的漆彈,真是壞到無藥可救!

丁少琪雖然很愛捉弄老師,但是她自從轉學到小青山國小後,就逐漸的變好。並且,她還交了一位知心好友——小秋。小秋的身邊時常有一隻鍬形蟲,其實那隻鍬形蟲也有名字的!它名叫徐佳儀,是就讀竹湖國小的射箭隊學生,因為一次的意外,讓她變成了鍬形蟲,而小秋也不是普通的人,她是一位精靈,只要有童心,才看得見她。難怪丁少琪的老師都看不見她呢!

說到射箭,我也愛不釋手,但是……,我都射不到靶,我每次都射到「靶前面的草地」,不然就不知道「飛」到了哪裡,我射箭實在是太危險了!記得有一次,我終於射到了靶紙,心裡非常的開心,但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為什麼呢?因為我竟然射到別人的靶紙了!我非常的敬佩丁少琪,像我就和她不同,如果我認識她的話,一定要叫他教我射箭!

小秋是個學習的好榜樣,雖然大部分的人都看不見她,但是她卻有著滿腦子的學問,而且她的個性十分的隨和,很容易相處,如果每個人都能向小秋看齊,世界就會和平無邪。

關於油桐花,我對油桐花的知識可是不會少的喔!()我知道油桐花有一個美稱「五月的雪」,還知道當五月來臨時,它會開遍整座的山,真是美麗極了!讀了這本書讓我又知道還有油桐子這個東西呢!原來讀書可以增加這麼多的知識,難怪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的體會到友情的可貴,也體會到了都市和鄉下的不同之處,雖然生活環境不同,但也一樣可以做好朋友。射箭是一種好玩的休閒活動,希望少琪和小秋能射的越來越好,也希望我也能成為射箭高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