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手斧男孩1讀後感

手斧男孩1讀後感(一)

手斧、弓箭、兔毛背心、連帽皮衣、太陽魚……這都是《手斧男孩》這套書中的關鍵字。十三歲男孩布萊恩僅憑一把手斧,創造了野外生存的奇蹟。下面就讓我們去認識一下他吧!

布萊恩父母離異,他放暑假的時候得呆在爸爸家裡,而開學的時候就得回到媽媽家裡。暑假來到了,布萊恩歡天喜地的踏上前往爸爸家的飛機,可飛行員中途突發心臟病,布萊恩不幸墜機,開始了他第一次的冒險……

在野豬、駝鹿、和龍捲風的襲擊下,布萊恩手持一把銀光閃閃的手斧,憑著勇氣、常識、希望與信心,在原始森林生活了54天,最終獲取了飛機殘骸中的救生包,從而通過無線電發報機獲救。通過這次野外生存的經歷,布萊恩學會了搭建房子、生火、製造弓箭等各種本領,也為他日後的冒險做好了準備。

接著,布萊恩又用63小時的時間成功漂流119公里,拯救了被閃電擊中而昏迷的德里克,並且度過了一個人的冬天,縫製了禦寒的衣物,還在鹿精靈的指引下開始了最後一次,也是最驚險的一次冒險……

當布萊恩帶著受傷的小狗來到來到克里族人的島上。在這裡,曾在《一個人的冬天》中救過他的一對夫婦被一隻兇殘的大熊殺死,而他們的女兒蘇珊也被送往親戚家,但布萊恩留了下來,他要為蘇珊的父母報仇。當他走過樹林的時候,他發現那隻十惡不赦的黑熊竟在跟蹤他!他嚇得六神無主,剛想逃跑,那隻黑熊已經站在了他的面前……一場惡戰在所難免。當布萊恩把兩支箭插入熊的胸部是,黑熊終於倒下了,布萊恩也品嘗到了熊肉的美味。

這本書為我們講述了布萊恩驚心動魄的冒險故事,讓我們知道了許多野外生存的知識,下面,就讓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由陸昊天主編的《生存寶典》吧!

手斧男孩1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手斧男孩》,讀完後我深有感觸。

故事寫的是一個名字叫布萊恩·羅伯遜的美國男孩他要到在加拿大北方原始叢林從事油田的開採工作的爸爸那裡去過暑假。有一架飛機要飛回油田,布萊恩就成了這架飛機上唯一的乘客。誰曾料到巨大的不幸在這時降臨了,飛行員心臟病突發死了。飛機掉落在渺無人煙的叢林深處,布萊恩倖免一死。但密林深處危機重重,生存陷入困境。布萊恩努力生存,終於獲救的故事

讀完後我深有感觸,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們這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青少年。遇上了這樣的情況,我們能把數學、物理、科學等知識轉化成野外生存技巧嗎?也許我們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也許我們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也許我們是朋友身邊的好夥伴。也許我們是網路遊戲中的英雄,虛擬世界的領袖。可當我們獨自一人之身與危機四伏的叢林深處,離開了父母的懷抱,離開了親人的呵護,朋友的陪伴。不再有伸手可得的漢堡、薯條,不再有遮風擋雨的房間,我們還能說:我行!嗎。我思考布萊恩為什麼能活下來呢?因為他有過人的勇氣,臨危不亂,充滿信心,才能活下來。

你們有這樣的勇氣嗎?

手斧男孩1讀後感(三)

《手斧男孩1》這本書使我懂得了許多在森林中獨自一人時該做的事和一條重要的生存法則——自憐自艾毫無用處。還使我懂得了:哪怕是忘了帶手斧,但你還有勇氣。

《手斧男孩1》講述了13歲的布萊恩因飛機失事而墜入森林,他吃過野生漿果、覆盆子、生烏龜蛋。還遭遇過豪豬的襲擊,臭鼠的偷竊,駝鹿的撞擊和龍捲風的摧毀。甚至連小小的蚊蟲也成了布萊恩的敵人,但布萊恩卻憑藉著一把手斧成功的堅持到飛機來到。()布萊恩整整在叢林待了54天!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能自暴自棄,而是頑強去面對大自然的挑戰。記住,哪怕是忘了帶手斧,但你還有勇氣!千萬不能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