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手讀後感

母親的手讀後感(一)

讀完《母親的手》,我最想對我的學生說的一番話是: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對你的付出是天經地義的,包括你們的父母。你們穿在身上的衣服,吃在嘴裡的美食,以及你們正在享受著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們的父母早起晚睡、勞神費力掙來的。你們要懂得感恩和回報!他們現在這樣無怨無悔無欲無求地付出,是希望你們將來能優裕而幸福地生活。如果我們現在不刻苦,不努力,不掌握知識學好本領,那麼,將來我們拿什麼去贍養你的父母,供養你的家庭,撫養你的孩子?雖然每一對父母為孩子付出都不求回報,但是,作為子女,我們不能因為父母不求回報就不去回報。因為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能思考有情感的,活生生的人!是人,就得履行義務。

因此,我衷心地奉勸那些調皮貪玩管不住自己的同學,那些懵懂無知尚未醒悟的同學,那些痳木不仁不思感恩的同學,你們醒醒吧。就算是為了你的父母,你也要拼一把,搏一回!拼將你的青春熱血,搏得你的精彩人生!

母親的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字叫做《母親的手》的文章。

文章中講到:即使我離開我的童年歲月很久以後,母親仍然堅持在深夜後幫我的被子蓋好,這是她一直一來的習慣。她會俯下身來把我的長頭髮擺弄好,親吻我的前額。我不記得我第一次感到困擾的時間了——我不喜歡她擺弄我的頭髮的那種方式。她的手確實使我困擾,因為它對我的年輕柔嫩的皮膚來說太粗糙了。終於,在一天夜裡,我朝她大聲叫嚷道:「別再那樣做了——你的手實在是太粗糙了!」她沒說什麼,但她那熟悉的愛的表露並沒有因此而對我關閉。已經很久了,我說的那句說一直環繞著我,但我的自尊使我控制了我的良心,我並沒有向她道歉。歲月漸漸流逝,我已經不再說一個小女孩了。媽媽也已經75歲了,媽媽那雙我曾經看來很粗糙的手一直為我和我家裡做著事。在聖誕節前夕的深夜,當我在自己年少時的臥室里進入夢鄉的時候,一雙熟悉的手憂鬱地從我的額頭橫垮我的臉龐擺弄著我的頭髮;—個吻,仍是那麼溫柔地輕觸著我的眉頭……

一個在日常生活中多才多藝的母親,多半會有一雙粗糙的手,是生活在折磨她;勞作使得她的雙手不再細膩柔滑,但她的心永遠這麼溫柔。然而,我們常常忽視了母親的智慧和愛心,現在,讓我們握住母親的手,用我們柔嫩的皮膚潤澤母親半世的辛苦。當然,每個人的母親都是很愛自己的孩子,也都很呵護自己的孩子。我們並不能辜負母親,我們自己也要同樣得愛著我們的母親。

母親的手讀後感(三)

母親,是這個世上最親、最愛我們的人,同時,世界上最無私的愛也就是母愛,母親時時刻刻都在關心著我們,並用她那微小的動作來告訴我們。《母親的手》這篇文章就讓我懂得了這個道理——

作者的母親每晚都會給她掖被子,還會用手撥開她的頭髮,然後吻她的前額。隨著時間的流逝,母親的手變得粗糙,而有一天作者對母親的做法很反感,便對母親發起了牢騷,而母親聽後卻沒有停止這種做法。作者長大後,很懷念母親每晚的那一吻,也經常想起那天她對母親發的牢騷,()心裡感到十分愧疚。當她向母親訴說自己的羞愧之心時,才得知母親早已忘記了這件事,早已原諒了她。

俗話說的好:母愛是偉大的。在我失敗的時候,母親會在身邊鼓勵我,給予我力量,在我傷心的時候,母親會安慰我,讓我開心;在我成功的時候,為我加油;在我……

記得有一次,我在英語短劇比賽中取得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我傷心地流下了眼淚,比賽結束後,媽媽帶我到超市買了許多零食和玩具,並且還一路安慰、鼓勵著我,給予我希望,讓我不再傷心,繼續加油!我被媽媽的話語所打動,頓時豁然開朗:是呀!機會是有很多的,只要平時多多練習,機會來時要抓住,那麼成功就會離我越來越近。

母親對我們的愛無處不在,也許,是一句簡單的話語;也許是一個深情的眼神;也許,是撫摸你臉頰的手;也許,是一個甜甜的微笑……總而言之,母親的每一個動作,都留下了對我們深深的期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