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誠信篇的讀後感

誠信篇的讀後感(一)

有一次,我讀了一篇《一張假鈔》的故事。每當我回想起這篇故事時,誠實這兩個字常常會浮現在我腦海中。

故事是這樣的:作者的爸爸買菜時找回了一張50元的假鈔,但「我」卻自告奮勇地決定把這張假鈔甩掉。剛開始來到買煙的小店,怕被識破,就來到了兩位買氣球的老人這裡,由於找不開錢而沒有甩掉。「我」後來想了一下,把假鈔撕掉了。

誠實——是多麼重要呀!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到。只有誠實,我們做人才能取得成功;只有誠實,不對任何人說謊話,這樣,你才能得到人情和道義,讓你得到更多人的信任,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只有誠實,你才能擁有一大筆財富。做人要活的誠實,誠實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從小要做一名誠實的小學生。

誠信篇的讀後感(二)

在一節語文課中,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叫《尊嚴》。學了這篇課文後讓我們很趕感動。

有一個人很餓,但別人給他東西吃,他不要,他堅持要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食物。

這讓我想到老師的一個故事:

有一群逃難的人,他們很餓。有一個大富翁知道後他想顯示一下自己的財富,就命令屬下把食物擺在大馬路上。

那些逃難的人逃到這裡,看到馬路上有這麼多的食物,就發瘋似的去搶。

只有一個人例外,這是一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大富翁把美酒端在手上,對這位年輕人無情地說:「嗟,來食。」那位年輕人說:「不要,我不要嗟來之食。」過了不久,那位年輕人活活的餓死了。

是的,我們要講尊嚴,誠信因為有了尊嚴,我們就等於有了精神上的一大筆財富。如果這個人連尊嚴都沒有了,那他形同一個軀殼,那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

誠信篇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坐在窗前,仔細閱讀著《誠實守信》這本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書。

這本書裡的《宋奶奶遵守諾言》和《列寧承擔責任》兩篇文章更令我感慨萬分。

《宋奶奶遵守諾言》講的是宋奶奶冒著狂風暴雨,仍然到預前約好的幼稚園看望小朋友們。小時候,有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宋奶奶約好第二天上午小珍教她疊花籃。到了第二天,爸爸叫醒宋奶奶,說今天早上全家要到李伯伯家去做客,宋奶奶早就想去李伯伯家看鴿子,但轉念一想,想到明天約好的事,便留在家裡等著。可等了一個上午,也不見小珍來。爸媽回來後,知道宋奶奶白等了一個上午,爸爸生氣地批評了她。可宋奶奶卻說守信最重要。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真是慚愧萬分啊!

記得有一次,學校要我們當一回紅領巾主持人。那天上午放學後,我們幾個小主持人約好,下午兩點準時在學校門口相見排練。可當下午兩點我剛要出門到學校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立刻退步而回了。等雨漸漸停了,我才打起雨傘走向學校。這時,他們幾個同學都成了落湯雞,他們異口同聲地對我說:「李純,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啊。」這使我聽了,覺得十分慚愧,恨不得有個地縫讓我鑽進去。

還有那篇《列寧承擔責任》更使()我感到無地自容。這篇文章講列寧講的一句中說得不確切,不僅沒有為了顧自己的顏面而自己狡辯,而是主動承認自己的過失。此文雖短,但意義卻絕對非凡。與列寧這種誠實、坦率的品質相比,我簡直是無地自容。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我破例(老師不讓我們帶飲料到學校去)帶飲料去學校。有些同學告發我,我為了維護自己班長的尊嚴,便狡辯說沒有。後來經過老師的教育,我終於承認了錯誤。

俗話說得好:誠實貴於珠寶,守信乃人民之珍。是的,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就十分崇高的品德。也許,從某一觀點上講,忠誠會使我們吃不少虧。像王安石、林則徐等中華民族的傑出人才,雖曾蒙冤一時,可是到後來,不也得到歷史的公正評價嗎?

《誠實守信》這本書催我進步,使我悟出了人生的許多真理,我愛這本像鏡子一樣閃出我的長處,照出我的短處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