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領巾之歌讀後感

紅領巾之歌讀後感(一)

星期天的晚上,我打開電視機看中國教育頻道的《紅領巾之歌》—全國優秀少先隊員頒獎儀式。在這莊嚴的一刻,我寫下了這篇觀後感

想一想,回憶一下,當我聽到老師宣布我是第一批少先隊員,當哥哥姐姐們為我們繫上紅領巾,當每個星期一早上我們繫著鮮艷的紅領巾在莊嚴的國旗下敬禮、宣誓時,這是多麼驕傲、自豪、美好的一刻呀!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每時每刻都提醒我們:時刻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何雨軒」是位盲人同學,他是全國優秀少先隊員代表之一。他也和常人一樣有著遠大的理想。他是多麼想看看這奇妙的世界,看看與自己共同學習的同學,看看教自己知識的老師啊。何雨軒的理想是當一名鋼琴家,他用了比常人多幾倍的時間,花了比常人多幾倍的精力去學。果然,只要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會有收穫,他已經向成功邁出了第一步。在這個節目中,他演奏了一首美妙、動聽的鋼琴曲,台下的觀眾都連聲讚嘆,熱烈的掌聲此起彼伏。

讓我們記住這莊嚴的一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報效祖國。

紅領巾之歌讀後感(二)

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路標。少先隊是溫暖的團體,是我們成長進步的搖籃。在我們的人生里都曾是光榮的少先隊隊員,都擁有一段與紅領巾緊密相連的回憶。少先隊隊員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

紅領巾,飄蕩在少先隊員的胸前;紅領巾,是革命先輩用他們的鮮血染成的;紅領巾,是我們少先隊員的標誌;紅領巾,讓我們少先隊員繼承了共產主義事業。

革命先輩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我們的國旗,那我們該怎樣讓我們的國旗更加鮮艷?在我們享用現代文明的時候,能夠忘記和平的生活源於血染的歷史嗎?能夠忘記曾經發生過的戰爭嗎?能夠忘記曾為此付出了生命和鮮血的先烈們嗎?能夠忘記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莊嚴意義嗎?不,不能,我們也沒有資格忘記。先輩們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現在他們都已沒入歷史的長河中,那剩下的,就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將先輩們的精神一直一直延續下去,讓我們的國旗在我們的國土上更加驕傲地飄揚!

花兒離不開陽光,魚兒離不開水,紅領巾也離不開黨,我們也離不開祖國。

在我的心中有一首難以忘懷的歌---中國先鋒隊的隊歌。有一面難以忘懷的旗---中國的國旗。還有一種難以忘懷的標誌---我們胸前的紅領巾。

紅領巾之歌讀後感(三)

今天,是10月16日,我看了《紅領巾之歌》之後,我有很大的感觸。

首先,是歡迎新生入隊儀式,少年隊員在隊旗下宣示。主持人丁丁和沈彤為我們介紹了許多的優秀少年隊員,例如何宋軒,他對國旗的熱愛,讓他感受到國旗像媽媽一樣的親切。還有年僅8歲的小女孩——劉振朋,在她6歲時爸爸因為車禍而不能走路,奶奶又患有疾病,小小年紀就挑起了家裡的重擔,放學回家做飯,照顧爸爸、奶奶。這個經歷使她長大了要當一名醫生,給家人和患有疾病的人治病。張振芝曾把自己比賽的獎金2萬元全部捐給了玉樹災區。這次獲講的少年隊員有304人,輔導員有296人,少年先鋒隊集體有396人。在節目最後,所有的人一起唱起《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隨著歌聲,節目結束了。

相信身為少先隊員的我們一定知道10月13日是什麼()節日,對了沒錯,就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立的紀念日。紅領巾是我們國旗的一角,而國旗是無數個烈士用鮮血染紅的。

我們作為一個光榮的少年隊員,一個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

我們應該珍惜今天的來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的生活,做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黨為祖國奉獻出那渺小的力量。

我們缺少的不是什麼優越的物質條件,而是向苦難挑戰的勇氣,這份勇氣正是身為少先隊員的我們走向成功者的具備品質!

希望每一個少先隊員做一個稱職的少先隊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