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兒童節賀詞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謹讓我代表學校黨支部、學校行政祝同學們節日快樂!看得出,同學們今天非常高興。瞧,每位同學都穿上了節日的盛裝,臉頰在紅領巾的映襯下顯得更紅潤了,就連眼角、嘴邊都掛上了燦爛的笑容。因為今天我們要用動聽的歌聲唱出文小學生的幸福和愉悅、用悠揚的琴聲奏出文小學生的純真和朝氣、用優美的舞姿舞出文小學生的理想和追求、用質樸的語言道出文小學生的勤奮和進齲尤其是六年級的同學們,今天的心情更不一般,因為他們即將結束國小階段的學習和生活,他們要和同學們歡聚在這裡一起度過小學生涯中的最後一個兒童節,所以怎麼能不興奮呢?

今天,每一位老師的臉上也寫滿了笑薏,因為老師們看到同學們如初升的太陽煥發著生命活力,似新生的樹苗在茁壯成長。課堂上,你們肯鑽研樂思考,敢提問喜探究,精彩的發言獨到的見解,精闢的質疑熱烈的討論,充分展示了同學們的才智和個性。操場上,你們步伐矯健英姿颯爽,勇於拼搏樂於互助,橫竿一次次上升,速度一次次提高,盡情顯示了同學們的風采和實力。風箏節、科普周中,你們動手做用腦想搞創作用筆寫,進圖書館上網際網路,一個個發現令人欣喜,一件件作品使人嘆服。收穫永遠屬於耕耘者,一項項榮譽接踵而至,學校開辦兩年來,已有109人次在市級以上各類比賽中獲獎,同學們讓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們,感謝他們為學校增光添彩,祝願他們今後`前程錦繡。

同學們,未來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未來總與克服困難相伴,與奮力進取相依,我深信,我們文小的每一位同學都會用自己的努力開創一片美好的未來。

最後,再一次衷心祝願同學們節日快樂,願老師們童心永駐!

親愛的小朋友們,少先隊員們:

大家好!

今天是一個什麼節日啊,我相信你們都知道,今天是你們的節日--「六一」國際兒童節。為了給你一個難忘的節日,局團委、教育處、局少工委在這裡隆重舉行慶「六一」暨「我是文明小天使」文藝演出,這個演出的目的是為了號召、引導大家爭做推進公民道德建設的小天使,長大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在這裡,我衷心的代表局黨委、管理局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廣大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線的少先隊輔導員、少年兒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我們的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有著幾千年的文化沉澱,有著悠久的歷史,在祖祖輩輩的實踐中,我們創造了輝煌的文明成果,形成了豐富的道德規範,孕育了優秀的民族品格和精神。同時,在建設社會主義的進程中,又形成了許多新的道德觀念、道德規範、道德風尚。比如團結友助,誠實善良,愛國守法,勤儉自強,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禮貌待人,尊老愛幼……等等所有的優秀道德和品質。在從前,我們的民族歷經了無數的苦難,然而,我們終究能夠艱難的走過來,正是因為有了這些美德,我們的民族才能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俗話說:「人無德不立」,讓我們回憶那些熟悉的名字:雷鋒、吳運鐸、焦裕祿、張海迪、賴寧、孔繁森……共和國60年的歷史時空,這些永遠閃爍著的平凡而光輝的名字,他們每一個人都代表一個故事,一個美德,每一個人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是永不腐朽的豐碑。

良好道德習慣的養成並不是天生的,而是一個長期、艱辛的過程,需要從我們生下來的時候就開始積累,尤其在少年時期更是重要。希望廣大少年兒童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積澱下來的優秀民族精神

和品格,學習和實踐新時期社會主義的道德風尚,時時事事都注意用道德規範自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才能逐步達到一個高尚的精神境界,成為對祖國、對社會、對自身有責任感的好公民。希望你們能夠理解和感悟「合格小公民」的標準和要求,積極參與道德實踐,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到「知」與「行」相統一,努力成為家庭里的好孩子、學校中的好學生、社會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希望你們人人都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四有新人。

最後,再次祝願廣大小朋友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同志們、小朋友們:

在「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孩子們的節日。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望著聰明、健康、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我感到無限的欣慰。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向辛勤培育祖國花朵的廣大教師、家長、兒童工作者和關心兒童成長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親切的慰問!

兒童事業是一個關係民族興衰的事業。20世紀《90年代兒童發展綱要》()頒布實施後,我市兒童事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兒童生存與發展環境日趨最佳化,藉此機會,我向為促進我市兒童事業發展做出貢獻的社會各方面、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小朋友們,你們是新世紀的主人,肩負著21世紀祖國騰飛的重任,希望你們把愛國主義、民族精神不斷發揚光大,從小樹立遠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習慣。刻苦學習,加倍努力,全面發展,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