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地烤紅薯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為《雪地烤紅薯》的文章,我很受啟發。

這篇文章是寫一位父親縮在高中校園賣紅薯,由於他從來沒有做過這種生意,所以他烤的紅薯全是糊的,沒有人想買他的紅薯。後來來了兩個少年,這位父親說紅薯可以白送,有一個少年想要,另外一個卻拉住了他,但是那個少年還是拿了幾個紅薯。等他倆回到宿舍,宿舍里沒有人想吃紅薯。到了最後,還是那個不想拿紅薯的少年吃了一口,其實他就是那位父親的兒子。

這篇文章很難懂,我讀了好幾遍才搞明白。文章留下了很多謎團。為什麼兒子不與父親見上一面,難道是怕父親貧寒的出生傷害了他的自尊?為什麼他想吃紅薯又假裝不愛吃?為什麼父親要去賣紅薯?

我想其實父親並不想賣紅薯,而只是想偷偷看看自己的兒子,給他送一點紅薯。但他兒子不想讓同學看到父親寒酸的樣子,父親只好假送紅薯。從兒子「偷偷流下一滴眼淚」看出兒子還是很愛父親的,而且他也為自己的舉動感到愧疚。

文中的父親很讓我感動。「可憐天下父母心」,為了看看兒子,給他塞上一個紅薯也要千方百計;兒子也想父親,但怕同學取笑他,只好假裝不認識父親,這種感情很複雜。我們應該多體諒一些自己的家人,而不應該像文中的少年一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不由自主想到我的父母。大雨中,他們送我上學,我身上沒一處濕的,而他們卻淋透了;我生病了,無數個夜晚,他們守著我……我以後要學會關愛父母,關愛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