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地藏獒讀後感

雪地藏獒讀後感(一)

一對忠心耿耿的藏獒,一個愛好探險又喜歡逞能的青年,引出了一個從拉薩到喜瑪拉雅山脈漫長動人的故事。這個故事無論是讀者還是作者都回味無窮。這個故事代表著小藏獒「月亮」對作者的感情,代表著大藏獒「太陽」對主人的忠誠。代表著作者對兩隻藏獒的喜愛之情。

藏獒是一種很兇猛的動物,比如說:藏獒一吼,連狼王也畏懼三分;只要藏獒一出現,再兇猛的野豬也會立刻逃竄;叫藏獒把熊的肚皮撕了才快活呢……但藏獒對主人忠心耿耿,月亮不顧生命危險,與身強力壯的野狗王殊死拼搏,太陽為了牧人小民能熬過嚴寒,用狗奶來養活小民一家。這門書表現出藏獒適應能力強,臨危不震。這本書諷刺了那些作惡多端的人,因為那些人最後總遭到了不幸。也體現出人與自然的親近,展現出人與藏獒不可思議的親密關係。

雪地藏獒讀後感(二)

《雪地藏獒》作者是王躍,他寫的是兩隻生活在西-藏的藏獒,和一位勇敢的少年之間發生的故事,故事中有驚險,有溫暖,有感動,有離別。

書中我最難忘的地方就是:有一天,作者在森林中散步,這是,一隻產後的母藏獒來到他身邊,母藏獒快死了,它示意讓作者跟著他,來到窩前,有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藏獒,抽搐著身體,也快要死了,作者把小藏獒抱起,餵了一瓶羊奶。過了一會兒,小藏獒終於擺脫了死神的糾纏。它的母親看到這一幕,安詳的閉上了眼睛。這是什麼,這就是偉大的母愛呀!一個即將要死的母親,還要親眼看見自己的孩子安全才肯閉上眼,這種精神,那個母親做不到啊!

正是這種精神,感動了我。也感動了所有人。

還有很多故事,比如,作者在激流中遇見一隻小熊,就要被激流沖走,作者向小熊伸出援助之手,救了小熊。

我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雪地藏獒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雪地藏獒》這本書是講只藏獒和一個男孩的故事。

《雪地藏獒》以世界屋 為背景,講述了藏獒月亮和太陽在雪域高原上的傳奇經歷,講述了人與自然、與動物相依相存的世外生活。作者在雪域高原生活多年。為了此書的寫作,開車走遍藏南藏北,從無人區的可可西里到西-藏的江南察 河谷。這才有了書中荒原上藏獒與狼群的血戰,雪山中藏獒與野狗的決鬥喜馬拉雅山中藏獒冰封里的救險一個個故事讀來令人震撼來令人震撼。夢幻般的地理環境因素和獨特的高地情懷,將讀者帶入那令人神往的雪域高原。

一個男孩遇到了一條藏獒,這條藏獒身邊還有一隻母藏獒他們整天相依為命。有一個晚上,有一群狼來襲擊它們,男孩為了保護它們被狼咬,男孩傷了腿得傷慢慢好轉。有一天男孩出去,回帶回來一隻小狗,陽光明亮的緯塵不染天空藍的深 蒼遠,藏獒太陽正給一隻素不相識的小狗哺乳,藏獒月亮守候在一旁。我決的心中有愛、才會人見人愛。

大家一定要學習小男孩犧牲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別人。學藏獒太陽給一隻素不相識的小狗哺乳。幫幫助人就等於幫助自己,被人快樂了你也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