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無常讀後感200字

無常讀後感200字(一)

這篇文章很好了承接了上一篇的《五猖會》,描寫的是迎神賽會那天出巡的神!而這其中各路神明,先生最有些喜歡的當時白無常了。先生用了這樣的詞語來形容白無常:他不但活動而詼諧,但是那渾身雪白這一點,在紅紅綠綠中就有鶴立雞群之慨。這是怎樣一個的可愛的角色呵。

先生本文突出描寫了白無常。在先生的記憶中,除了裝扮不甚嚇人之外,無常還是個頗具有人情味的鬼,在戲中有唱到,去勾魂的時候,看到母親哭死去的兒子那麼悲傷,決定放兒子還陽半刻,結果被頂頭上司閻羅大王打了四十大棒。

無常讀後感200字(二)

魯迅的《無常》,表現的是當時社會的一種風氣,不,其實可以說是一種批判。當時,等級分的很明確,有上等人下等人之說,如果是下等人,就會永遠被被人壓著,雖然過著平凡的生活,但經常受人欺辱。而上等人更是可憐,必須把自己偽裝起來,生活在欺騙中,生活在痛苦中,所以說是「他們活著,苦著,被流言,被反噬」。又因為,但是的人都很迷信,認為到陰間就能解脫,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歡無常。想想,這就是可怕的封建社會給人們帶來的災難,唉,真是恐怖。

無常讀後感200字(三)

魯迅在《朝花夕拾》中曾多次寫到「無常」這種鬼怪。在《無常》中他比較詳盡地記述了在廟會中見到的「無常」。

從中可以看出,人們在廟會上都比較()喜歡白無常,而普遍討厭黑無常,而從文字來看魯迅也比較喜歡白無常。認為他「不但活潑而詼諧」。而且單單渾身雪白這一點就能在各色鬼怪中十分扎眼,很有「鶴立雞群」之感。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在當時的廟會中白無常是個很出風頭的角色。

整篇文章都洋溢著作者對活無常的敬佩及讚美之情,先寫小時候對他的害怕,和現在對他的敬佩作對比,也拿閻羅王的昏庸和死無常的可怕與之作對比,突出活無常的善心。作者也是想告訴我們,連鬼都有如此善心,人又應該怎樣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