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佛家訓讀後感作文

哈佛家訓讀後感作文(一)

我讀過一本書那本書是我記憶游新,使我難以忘記。幾乎所有的人都渴望擁有成功的人生。那麼,通向成功的道路在哪裡呢?誰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呢?我想就是它,《哈佛家訓》。這是一本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生活意義的書,書中介紹了許多名人成功的關鍵,也有許多看似平凡卻含義深刻的故事。它可以使一個人由平庸變得非凡,從失敗走向成功,震撼著人的心靈。

《哈佛家訓》讓我感受到了,親情。信任。母愛。助人。真理。等等……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真理和愛,懂得了謙虛,還有很多……這本書是一本讓你學會怎麼做人的道理,裡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從中我學會了怎麼才能做好人,裡面的故事很多,由一個個故事變成道理的時候你會從中得到主人公的感受,有些文章我讀完了讓我一生都很難悟出的道理,它只要一篇文章就能讓你悟出的。

這本書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佳精彩,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真理。「這本書讓我們從一個黑暗的世界裡慢慢的走出見到光明」《哈佛家訓》中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深刻的意義。讓我一點一點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就要成為天上永遠飛翔的雛鷹;假如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為最勇敢,沖在最前方的浪花。總之,我要堅強,我要勇敢!《哈佛家訓》讓我一生受益!

哈佛家訓讀後感作文(二)

4月初,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哈佛家訓》,共有三本,我津津有味的看完了第一本。

這套書是一位哈佛博士的教子課本,也是一部成人的修身指南。裡面有很多故事,十分富有哲理,意義簡潔又明了,令人很震驚。其中有一篇《生活永遠有兩個選擇》讓我最難忘。故事描述了傑里是一個永遠充滿了快樂的人,十分的樂觀。一次,傑里受傷進了醫院,很難醫治好,他卻康復了。因為他想到他要麼生,要麼死,但他選擇了生。樂觀地住進醫院病卻很快地好了。他每天早上都想要麼有個好心情,要麼有個壞心情,而且他選了好心情。他說過,生活永遠由兩個選擇構成的,你要永遠選擇好的那一個。這個故事對我感觸很深。我很少樂觀,看待事情總是比較消極或悲觀。故事中的傑里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代表人物,生活看起來沉重而複雜,但他將簡化為「兩種選擇」後,一切都變得輕鬆明了。我一定要樂觀起來,可能有些事情就變得好解決多了。

《哈佛家訓》還有許多有趣的故事,讀起來非常輕鬆,但卻蘊含著大道理,令人感覺出現了另外一片天空。

哈佛家訓讀後感作文(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很多書,有《駱駝王子》、有《意林勵志館》、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還有《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哈佛家訓》這本書了。

《哈佛家訓》這本書是美國的著名作家貝納德編寫的。裡面的近兩百個小故事,都交給了我們做人與做事的道理。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少鬥氣,多爭氣》。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家公司的員工他恨這家公司,想離開這家公司。他的父親也雙手贊成,但是父親不認為現在是最好的時機。「為什麼?」兒子問道。父親說:「你應該成為公司的獨當一面的人物,然後突然離開公司,這樣才能使公司遭受重大的打擊。」兒子覺得這是一個好的計畫,並開始努力工作。半年之後,兒子成為了總經理助理。父親說:「現在趕快離開公司。」兒子笑道說:「我暫時沒有離開想法。」這正好也是父親的初衷。兒子這時才明白父親的用意。()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一個道理:生氣不如爭氣,只有自己爭氣才不會被別人小看。人總有不順心的時候,只有調節好心態,鼓足勇氣去爭取,這樣,你的生活才有可能是另外一個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