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用心做事讀後感

當我讀完李耀東先生的著作《用心做事》一書,對我觸動頗深。本書中以用心做事為主線,介紹了「 什麼是用心」 、「 怎樣用心」 、「 將心用在何處」 等理念和方法,闡明了用多少心就會做多少事,只有用心去做,才能從平凡到優秀,最終成就卓越。

首先,《用心做事》闡明了用心做事的理念:用心做事是一種職業道德,是一種態度,是一種境界,是一種品質,是一種負責任的體現。這也體現在教師這一職業上。用心做事要求教師做一個誠信、敬業、忠誠的人,只有這樣,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和信賴,才會把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用心做事的教師應該擁有一種積極主動、樂觀向上、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竭盡全力、追求完美的工作態度,擁有這種態度,才能用心對待工作,變要我工作為我要工作,變被動工作為主動工作,從而將工作完成得更完美、更出色,這是用心將事情做好的前提;用心做事還要求我們有更高的思想境界,認識到用力做事、認真做事與用心做事的區別,只有用心做事,才能達到快樂工作的境界;用心做事的教師還應具備一些優秀的品質,這些品質是教師能否用心做事的保證。

其次,本書闡明了在工作中應該將心注入,做一個有心的人。有多少心就會做多少事,只有將這些心用在工作上,做一個群心燦爛的教師,才能對教育忠心耿耿,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遇到困難不妥協,遭遇挫折不氣餒,並勇於承擔責任,始終對工作充滿熱情,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