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鳥讀後感400

青鳥讀後感400(一)

近幾天我讀的一本書是《青鳥》。青鳥是一種鳥,它可以把病治好。該書的主人公是棣棣和咪棣,他們為了幫助一個仙女,她的孩子生病了,需要尋找青鳥。因為這是幸福的象徵。

聖誕前夜,棣棣和咪棣家來了一位仙女。她請兄妹倆幫忙尋找青鳥,因為這能治好女孩的病,並送給他們一頂能看到事物靈魂的帽子。兩個孩子在貓、狗和靜物的靈魂陪伴下,走入了另一個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尋找青鳥。他們在回憶園、夜神宮殿、幸福花園、未來世界、墓地和森林裡找了個遍,也沒找見青鳥。一年的期限到了,麵包、水、火、糖、貓、狗……他們依依不捨地和孩子們告別,光神也遠去了。

回到家後,鄰居太太的女兒一直在生病,而她想要咪棣的鳥。咪棣一口答應送給她,這隻鳥竟然變成了「青鳥」,鄰居太太女兒的病也好了。最後青鳥漸漸遠去,飛到遠方。

閱讀這個故事的時候,我發現這兩個孩子都很善良,他們不願欺負別人。書中咪棣的貓老奸巨滑,讓人反感。而棣棣的狗卻很忠實,它不像貓一樣討好主人,卻勇於在危急關頭保護主人,真是一條好狗。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顆善良的心,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

青鳥讀後感400(二)

最近,我讀完了《青鳥》這本書,青鳥,象徵著幸福,這本書講的是:棣棣和咪棣在幫仙女的女兒尋找青鳥,最後才知道,青鳥就是自己家的斑鳩。

本書內容介紹:聖誕前夜,棣棣和咪棣家來了一位仙女。她請兄妹倆為她生病的女兒尋找青鳥(幸福的象徵),並送給棣棣一頂能看到事物靈魂的神奇的帽子。兩個孩子在貓、狗很各種景物的靈魂的陪伴下進入另一個世界,在光神的指引下尋找青鳥。他們在回憶國、夜神宮殿、幸福花園、未來世界、墓地和森林裡尋找青鳥,但始終未能找到。一年的期限到了,麵包、水、火、貓、狗……依次和孩子們告別,光神也遠去了。兩個孩子回到家,鄰居太太的女兒一直生病,很想要棣棣的小鳥,棣棣以前捨不得,當天卻一口答應送給她。這是小鳥變成了「青鳥」,原來青鳥一直在他家裡。鄰居女孩的病也好了。

在這本書中,我最討厭小貓——蒂勒脫了,因為她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的自私,她居然為了自己的生命,而不惜威脅到孩子們的生命,難道,她這不叫自私?我最喜歡小狗——蒂魯了,因為他特別特別特別特別忠誠於他的小主人,他對於貓那種小肚雞腸的動物,置之不理,怪不得說「狗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我還覺得麵包特別特別特別特別多變,在第二章中,他一會兒支持貓,一會兒支持狗,過了一會兒,又開始支持貓了。難道,你們不同意我的看法?

我覺得,青鳥這本書,很有價值,我推薦,你也買來看看吧!

青鳥讀後感400(三)

寒假過的很快,我也把一本厚厚的書——《青鳥》讀完了,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青鳥》是比利時的梅特林克寫的,《青鳥》這一本書是一部充滿了美好奇幻的兒童小說。講述了樵夫的兒子狄狄和女兒美狄在聖誕前夜夢見了仙女,仙女要狄狄和美狄幫自己生病的孫女尋找青鳥。兄妹倆用仙女給他們的魔法鑽石,召來了麵包、糖、奶、水、火、貓、狗還有光明的靈魂,並化為人形,在光明的引導下,狄狄和美狄來到了記憶之鄉、夜神殿、奇異森林、墓地、幸福花園、未來王國這些地方尋找青鳥,最終在未來王國找到了青鳥。

狄狄和美狄夢醒後,鄰居貝爾蘭戈太太來找狄()狄,說自己生病的孫女很想要他家養的一隻小鳥,狄狄答應了,就在這個時候,狄狄發現自己家養的小鳥和夢裡找到的青鳥一模一樣。貝爾蘭戈太太的孫女一看見小鳥,病變立刻痊癒了,但是青鳥還是在最後飛走了,小姑娘傷心得不得了,狄狄勸慰小姑娘,他們還會把青鳥給找回來的。

作者通過《青鳥》這部小說告訴我們:幸福其實並不難找,幸福無所不在,它分布在世界的每一個地區,每一個角落。雖然我們很難發現幸福的足跡,總是以為幸福離我們很遠,但是經過千難萬險就會發現,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