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蘋果樹的故事讀後感

蘋果樹的故事讀後感(一)

《蘋果樹》向我們講述了一個關於蘋果樹與小男孩的故事:蘋果樹很愛小男孩,小男孩想遊戲的時候就用大樹來做鞦韆,餓的時候就摘樹上的蘋果吃,玩累的時候,就靠在樹下乘涼睡覺。他很快樂,大樹也很快樂。直到這個小男孩漸漸長大,他的想法和要求也越來越多。他不斷地向大樹索取,錢、房子、船……最後,蘋果樹什麼都沒了,只剩下一個矮矮的木樁,但它還希望那個孩子能坐在上面休息。蘋果樹奉獻了自己的一生,從來不求任何回報,但卻依然很快樂很快樂……

這實際上是我們每個人的故事,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我們的父母,還有誰能像樹一樣無私的為我們傾其所有呢?我們的父母就象這棵樹一樣,他們會盡一切努力地滿足我們的要求,哪怕是不合理的要求。而做子女的有幾個能替父母著想,兒時只顧向父母索取,長大後只顧著自己的工作、家庭,又有幾個能感受到父母的孤獨?

如果說世界上還有一種愛是無私的愛,那就是父母對兒女的愛;如果說世上還有一種愛可以讓我們淚流滿面,那也只有父母對兒女的愛。

「可憐天下父母心」!天下偉大的父母親們,謝謝你們!祝福你們!

蘋果樹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蘋果樹》這個教育故事。

它講的是:從前有一棵樹,她喜歡一個小男孩,每天小男孩都會跑到這兒爬樹。小男孩長大了,要錢。樹就把自己的蘋果給小男孩,讓他賣了蘋果掙錢。小男孩長成成年人了,他想要房子,樹就讓他砍下樹枝,去蓋房子……

看完這外故事,我覺得那樹多麼像爸爸媽媽啊!我們小時候倚著她幻想,成年的的時候倚著她成熟,老年的時候倚著她深思。因此,我給大家一句話:「無論你有多忙,一定要抽出時間陪陪父母!

蘋果樹的故事讀後感(三)

我讀完《一棵蘋果樹的故事》這篇寓言文章後,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

文章講述的是,一棵樹為了自己的朋友奉獻了自己所有的一切,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里為老年的朋友提供休息的座位,這使我想到我們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在人類無休止的索取下,會不會象那棵忠實於朋友的蘋果樹那樣只剩下枯老的根,將與人類共同消亡!

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工業所造成的大氣污染使得大氣層變薄;海洋將在50年後無魚類可以捕撈;淡水資源將稀缺;森林日益稀少,荒漠日益嚴重等,人類若沒有節制的繼續向大自然索取資源,必將有一天,人類將在自己的末日看到奄奄一息的大自然,()隨即而來的是這個美麗的星球在太空中象那顆荒涼寂靜的火星一樣悄然無聲的運轉。

文章中象徵大自然的蘋果樹是無私的,他的朋友在小的時候與他玩,樹是茂盛的,因為他們是和睦相處,但是樹的朋友在物質的需求下,樹奉獻了蘋果、樹枝、樹幹,最後樹只剩下根部的時候還是忠誠的為朋友提供休息的地方,反過來,在朋友索取的過程中,朋友從來就沒有給過樹養護和愛惜,這種不平衡的關係是樹的生命枯竭的主要原因,象徵大自然的樹就在這不平衡的友誼中消亡,緊接著象徵人類的朋友也就看到了自己的末日。

這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一個簡單而又深刻的道理:人和大自然是互相依賴生存的,人是不可以凌駕於大自然之上的,否則人類將會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