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凡爾納小說讀後感

凡爾納小說讀後感(一)

儒爾·凡爾納是法國知名的科幻小說家,代表作有《海底兩萬里》,《機器島》,《氣球上的五星期》等等。

有一天,我正在圖書館漫遊,忽然發現一排舊書,名字大都很陌生,我卻發現了一本帶有我認識的名字的書——《機器島》。抽出來仔細看,才知道是凡爾納的作品。只是因為是出版社的原因,所以書名有些不同,我看了《魯濱遜學校》、《小把戲》和《冰島怪獸》等。

凡爾納的故事的開頭總是很奇妙。故事中的主人公要麼坐船遇難,要麼在回鄉路上所有錢財被偷,或是年僅四歲就被可怕的「主人」強迫幹活。

當然,故事最吸引人的總是中部,這可不和考試作文一樣,也非考試作文能比。故事中的主人公必須心懷凌雲志,下定決心,然後向自己崇愛的職業進軍,雖然有艱辛,他們卻不怕,最終,他們就會——遇難,然後最後一絲希望也灰心煙滅。

當然,凡爾納喜歡以完美結尾,有時留點小懸念。但你永遠也猜不到即將發生什麼。但,你猜測他們就要成功時,他們就會遇難,當你認為他們已經走投無路時,他們卻又能在絕境中尋到生路。

生活,不也就是如此嗎?你永遠也猜不透,但只要一直向夢想前進,就一定有完美結局,沒有懸念。

凡爾納小說讀後感(二)

凡爾納最經典的三部科幻小說,分別是《海底兩萬里》、《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神秘島》,裡面內容豐富,而這三部也是串聯在一起的,但唯一最讓我難忘的是第一步作品——《海底兩萬里》,裡面講述了「我」阿龍納斯先生,是一名法國歷史博物館的副館長,在世界各地進行考察,而在1886 年的一天,突然出下了一頭海怪,身長三百米,全身散發著金光,可以在海面上高速的形式,為了捕捉海怪,各國首腦聯合起來,派了二級捕鯨戰艦「林肯號」進行對「海怪的搜捕」,「我」也上了這艘捕鯨戰艦,而在戰艦上還遇到了老熟人——魚叉手尼德蘭,當我們來到了捕鯨地域時,林肯號破碎了,也沉沒了,而我和僕人還有尼德蘭卻上了「海怪的身體裡」。

最讓我影響深刻的語句是:尼摩船長做了個手勢,一個船員走上前來,在他距十字架十英尺遠的地方,從腰間取下鐵鍬,開始挖坑,我明白了,著空地是目的,尼摩船長的船員就葬在這裡,這所公共的墓地,埋葬它們的同伴。不!我的心從沒像現在一樣激動,()這樣的緊張,我真不願意見到自己親眼目睹的一切!這段話對阿龍納斯先生的心理活動很大,而我受到的啟發是:做人,不要太高傲,太不老實,許地山有個名言,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記得又一次,我為了一個玩具而跟媽媽大吵大鬧,後來,我覺悟了,主動幫媽媽做家務,因為我知道,做人要做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