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凡爾納科幻故事讀後感

凡爾納科幻故事讀後感(一)

要說我最近閱讀過的故事書哪本或哪些最好看,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凡爾納科幻故事集》。

《凡爾納科幻故事集》是一位科幻故事家編寫的,據說他在 19 世紀特別有名,是一位全球著名的作家,他為什麼這麼有名,就是因為他寫了不朽的《凡爾納科幻故事集》。在他的筆下,有趣、生動的人物,精妙、完美的細節,精彩、多樣化的故事開始和故事結尾寫出來的書讓全世界的人為之一震。我說這些話是有理由的,因為——

我剛放下第一本書就已如醉如痴了,讀「培根的五億法郎」我知道了錢應該用在正道上。通過「孤島燈塔」我看到了一位守塔人的堅強和勇氣。「一次被迫的環球旅行」告訴我科學的重要。正當我沉浸在書香里時「海底兩萬里」向我傾訴流落於異界的感情。「神秘島」讓我追上了一群準備重回故鄉的人。

在這些故事裡,「炮彈協會」的巴必恩和 80 天環遊世界的弗克能獲得週遊全世界獎的金獎。最佳勇敢者會被迪克·薩特獨占鰲頭……

你要問 19 世紀我敬佩的作家,我答案里肯定有——不朽的《凡爾納科幻故事集》的作者——儒勒·凡爾納。

凡爾納科幻故事讀後感(二)

在這個愉快的寒假裡,我看完了《凡爾納科幻小說精選》這本書,書裡的一個個驚險有趣刺激的故事令我陶醉。

在這本書中的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神秘島》一文。裡面講述了戰爭時期,史密斯等一共五人乘著熱氣球不幸落難於一個因海底火山爆發而形成的荒島上。史密斯憑藉著自己的智慧和大家的動手能力打造出許多武器,還種植出了許多的食物。他們個這座荒島命名為 ; 「林肯島」 . 他們又造了一艘船去了抱達島讓艾爾通他們的夥伴。他們還打退了想要登船的海盜(雖然最後是尼摩把海盜船轟掉的)。最後,火山爆發,他們又在水上度過了好多天,才等來了「鄧肯號」,重新回到了祖國。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什麼叫做勇氣。

凡爾納科幻故事讀後感(三)

這是我拜讀的第一部凡爾納的科幻著作,最初讀的時候只是忘情於激烈的戰鬥,曼妙的海底,並沒有在船長個人身上下功夫,換句話說,那時我只理解了情節卻忽視了背景和內涵。 毫不誇張地說這是我重讀次數最多的著作,甚至高過我大力推崇的《小王子》,()隨著閱歷的加深和對於哲學思想的粗淺的理解,我開始研究尼莫船長的意志……

凡爾納被稱為「科幻小說之父」,一生創作頗豐。他的作品,不僅以流暢清新的文筆,波瀾起伏的情節,吸引了廣大的讀者。更可貴的是,他那非凡的想像力,浪漫而又符合科學的幻想,使讀者如痴如醉,跨過時代的門檻,提前邁進了未來世界。最令人驚奇的是,他的很多科學的構想或者說假想如今都變成了現實,因此被人們稱讚為「科學時代的預言家」。《海底兩萬里》是凡爾納著名的科幻小說三部曲之一,講述了法國生物學者阿尤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歷險的故事。1866年,有人發現海上出現一種怪物「獨角鯨」,阿尤納斯和他的僕人康塞爾和捕鯨手尼·德蘭對其一路追蹤,結果在搏鬥中反被「獨角鯨」俘虜,原來「獨角鯨」竟然是一艘潛水艇!在長達10個月,兩萬里的旅程中,他們都看見了哪些奇觀?經歷了哪些險境?他們又是如何逃出潛艇的呢?種種驚險奇遇、處處神奇海景會將你帶入一片美妙世界,令讀者有身臨其境之感。《八十天環遊地球》是從一個打賭開始的,這個打賭所付出的代價以及產生的後果是難以想像的。1872年,英國紳士福克與別人打賭欲在八十天內環遊地球,為了贏取兩萬法郎,他在沒有先進交通工具的境況下,利用當時的火車、馬車、遊艇、商船、雪橇甚至大象,一路上馬不停蹄分秒必爭,經過了巴黎、土耳其、印度、中國、美國、英國等地。歷盡千辛萬苦之後,福克能否如期抵達目的地呢?這次環遊之旅又將帶給他什麼呢?凡爾納逝世時,人們對他作了恰如其分的評價:「他既是科學家中的文學家。又是文學家中的科學家。」凡爾納,正是把科學與文學巧妙地結合起來的大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