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慈母情深讀後感400字

慈母情深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慈母情深》這篇課文,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與深沉。

這篇課文講的是兒子想買書,母親不在乎花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給兒子買書,滿足兒子讀書的欲望。

母親在條件十分艱苦的情況下,兒子想買一本書,向母親說要錢,母親不在乎賺錢的辛苦,同事勸她,她不聽勸阻,毫不猶豫的給了兒子錢,兒子看母親辛苦,心疼母親。在這篇課文中,母親的一舉一動都表現出了對兒子的關愛和無私。兒子也在深深的心疼母親。在每個母親的心中都有一顆為了孩子可以捨棄一切的心。這份心是偉大的,它在孩子氣餒的時候給予力量與信心,母愛入睡,它是偉大的,是不可阻擋的,在這篇課文中,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母愛的力量和魅力。

由這篇課文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件事。記得有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商店買東西,我一眼相中了一個玩具飛機,那時我還小,不懂媽媽賺錢的辛苦,嚷著要買,媽媽毫不猶豫的給我買了下來。現在學習《慈母情深》這課,我明白了媽媽為了我們一切都可以付出,我們也應該學會珍惜媽媽的愛。不能亂花媽媽的錢,不懂媽媽的辛苦而浪費媽媽心底里的那份珍貴的愛。

媽媽的愛是偉大的,是深沉的,是珍貴的。我無比的感動,也更加的感激愛我的媽媽。

慈母情深讀後感400字(二)

我們都在父母的愛中長大。父母的愛,是慈祥的笑容,是親切的話語;是熱情的鼓勵,是嚴格的要求。

我讀了《慈母情深》這篇文章後,我感受到了父母之愛的深沉與寬廣,更加感受到了這位母親的偉大,為了自己的兒子有出息,她不管多辛苦都無怨無悔,甚至願意把自己的心都掏出來。想想其實,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愛自己的孩子,都望子成龍。

《慈母情深》真篇文章講了一位母親在困難的生活之下,一天賺27元,又要共兩個孩子吃飯,讀書,吃飽穿暖都有問題但是這位母親還是毫不猶豫的掏出錢給我買書,當我用這些錢給媽媽買了水果罐頭,母親數落了「我」但是還給作者湊足了買書在這件日常生活的小事中表現出深沉的母愛。

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想起了這麼一對母子。雖然說不上有課文中的母子窮,但是在我們那他也算是最窮的了,但是哪位母親在這麼困難的生活下還是想盡辦法給兒子讀上國小,給兒子一個讀書的好環境

這些母親不僅供他們吃,供他們穿,供他們上學,還要供他們看書。這一次,我真正體會到了母親的偉大。

慈母情深讀後感400字(三)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小時候想買一本長篇小說——《青年近衛軍》,在當時的年代,作者的家庭非常的拮据,但作者為了那本書想的失魂落魄,於是向母親要一元五角錢,貧窮辛苦的母親不顧同事的勸阻,毫不猶豫給錢讓作者買《青年近衛軍》。()

人世間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是什麼?那就是母親!是啊,從小到大,我們無時無刻享受著那充滿蜂蜜甜的母愛,我們得到的關心、呵護、理解、寬容都來自母愛。是媽媽讓我們自由自在、快樂幸福的成長。

媽媽總是默默地關愛著我們,然而,我們卻不知道媽媽的用心良苦,總是覺得令人厭煩,媽媽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為了我們。媽媽是最好的導師,是我們前進路上的指明燈,是我們進取的滑翔板,是我們溫暖的避風港。感謝母親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感謝你讓我們的生活充滿著歡聲笑語。感謝你讓我們沐浴著愛的陽光。

千言萬語,只能匯成一句話;我愛你!親愛的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