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的讀後感200字5篇

童年的讀後感200字5篇(一)

我讀了一本書《童年》,這是高爾基故事之一。這本書很感人,講了兒童時代先後死去父母的高爾基,過著痛苦的生活,經歷了種種磨難。

高爾基是個很懂事的孩子,看到了有人殘暴、吝嗇,他痛恨這一切,學到了正直、勤勞、無私、勇敢,使他從小就懂得痛恨壓迫,痛恨剝削,同情受折磨的勞動者,逐步形成他堅強的敢於反抗舊世界的優秀品質。

我要向高爾基學習,學習他那優秀的品質,童年的高爾基邊學習,邊撿破爛賣錢,給家裡用。同學們嘲笑他,神父嫌他貧窮,但高爾基好學不倦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大家,他得到了兩件獎品和一張獎狀。

童年的讀後感200字5篇(二)

童年講述的是高爾基3歲時,父親病故,母親帶他回了娘家。可惜外公是個自私、貪婪而又專橫的小業主,殘酷剝削僱工,放高利貸,但是,資本主義俄國的發展打斷了外公的發財夢,從此破產以至於貧困潦倒。可憐的母親改嫁之後,生病而死,十一歲的作者被外公殘忍地趕出家門,從此還是一個孩子的他,只得在社會上自謀生路……

童年,是每個人自己都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一段短暫而又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是我最珍貴的收藏,然而大師高爾基的童年呢,真可謂「窒息的天地,苦難的童年」,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

童年的讀後感200字5篇(三)

《童年》描繪的生活,是非常殘酷的。

哪怕小孩做錯了一點事兒,都要被暴打;親兄弟為了爭奪家產,不惜以命相博。故事才剛開始,爸爸就去世了,到了最後,媽媽也去世了。《童年》裡的姥爺詩歌集自私的角色。常常毆打老伴兒。姥爺為了保住家產,竟然在風獨殘年的晚年與老伴兒分家。兩個人交替買菜做飯。每到姥爺那一天,一伙食非常的差;與老伴兒一起泡茶時,姥爺要把茶葉仔細的輸一遍,生怕自己放多一片。這個悲慘的童年,是每個孩子不想要的。

童年的讀後感200字5篇(四)

「書是人類前進的門路。」是呀,書是人類最需供的工具。當我們有沒有熟悉的字能夠去字典中查找;有沒有懂的詞語能夠到詞典里查找;無聊的時分,能夠看小講,做文……書的做用多得很!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我有一個「好朋友」,我出事的時分便戰它正在一同,它報告我許多,我從它那女也教到了許多。它的名字叫《童年》。

《童年》是前蘇聯做家下我基的做品,它是我十分喜悲的一本書。正在我十歲聲死日的時分,爸爸幫我找到了那個好朋友。當我才看了兩三頁時,便離沒有開它了。

《童年》裡的主要人物有阿廖沙、沒有幸的母親、慈愛的中祖母、兇險卻有慈悲心靈的中祖女。

《童年》反應了小家丁公阿廖沙正在女親死後,正在中祖女家度過的光陰。小家丁公每天看到的是令人做嘔的醜事,但他又遭到了中祖母的心痛。

阿廖沙的經歷戰下我基的經歷相似,便是下我基以本酬謝本形寫的一本書,那本書也是廣大小讀者的最愛。

童年的讀後感200字5篇(五)

《童年》講述的是孤獨孩童「我」(阿廖沙)的成長故事。小說以一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一個充滿仇恨,籠罩著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個令人窒息的家庭。此外,小說也展現了當時整個社會的腐敗,沒落而趨向滅亡的過程。

小說通過「我」幼年時代痛苦生活的描述,實際反映了作家童年時代的艱難生活及對光明與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時也展現了19世紀末俄國的廣闊畫卷。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美好明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會是我最寶貴的收藏,就是高爾基寫的《童年》這本書來說,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