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用心靈去傾聽讀後感

用心靈去傾聽讀後感(一)

課文主要講了:在一次次心與心的交流中,兩顆心走到了一起,結成了母子般的深厚情誼。讓我感觸最深的有這幾處:

「一天,我心愛的金絲雀突然死了,我非常難過,心比被錘子砸了還疼,我拿起電話找到蘇珊。」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了作者最喜愛的金絲雀突然死了,作者不僅痛苦,同時也對死亡充滿恐懼,蘇珊巧妙地採用了更好的辦法:他要到另一個世界去歌唱。

聽著這樣的話語,作者心頭的陰影定會烏消雲散,快樂就會重新回到作者身邊。

「我找到了聽我說話的人,不由得放聲大哭。」是啊,作者找到了說話的人,其實就是找到希望,把希望寄托在小精靈身上。

因為作者聽到了小精靈溫柔的聲音,所以作者的心靈得到了撫慰,終於放聲大哭。

我覺著作者的哭既是傷痛帶來的哭,也是孤獨中找到希望的哭。作者還用「第二個母親」形容蘇珊,看得出作者對蘇珊那濃濃的愛意。

我也看得出,蘇珊對作者的愛,每天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和小作者一起聊天,作為問訊處的職工,除了蘇珊,其他人很難辦到。這一篇課文讓我懂得了:不管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時,都要有耐心和愛心。

用心靈去傾聽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感人的文章:《用心靈去傾聽》。

課文主要講了,我獨自在家,手指不小心被錘子砸傷了。我便學著爸爸媽媽的樣子,撥打了問訊處的號碼,一個叫蘇珊的女子接聽了。我終於找到了一個能傾聽我說話的人,不由得放聲大哭。蘇珊教我怎樣處理受傷的手指,我立刻照做,手指果然不疼了。從此以後,蘇珊成了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與第二個母親。我每每遇到問題都會找蘇珊,蘇珊也總是耐心的解答我的問題。我的金絲雀死了,我在難過的時候找到了蘇珊。蘇珊用樂觀的態度是我消除了對死亡的恐懼及過於難過的心理,她告訴我「小鳥只是到另一個世界去歌唱了」。許多年後,當我想見一面蘇珊的時候,蘇珊卻已經去世。她給我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湯米,我要到另一個世界去歌唱。」

作者在找到一個能傾聽自己心聲的人時,就是找到了一份希望。他把希望寄托在了蘇珊身上,自己受傷的心裡得以撫慰。由此可見,一個人在特殊情況下,能有一個用心靈去傾聽自己的新生的人是多麼重要。蘇珊的耐心和愛心更值得我們讚頌。對於一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總務謀面的孩子,蘇珊卻一直能以一位母親的胸懷與風度耐心的為他解答,用樂觀的態度去消除他對死亡的恐懼,安慰他稚嫩的心靈。在最後,蘇珊對自己的去世也是笑著看待的。

生活中,不也有許多這樣的人嗎?他們用心靈去傾聽我們的心聲,為我們解憂,和我們分享快樂。他們,就是——朋友!我想,作者並不僅是把蘇珊當做自己的母親,也有把蘇珊當做自己的一個知心朋友,信賴蘇珊。

我相信,在另一個溫暖的世界裡,乳白色的月光下,蘇珊在靜靜的歌唱,在她的身旁,一定會有一個聽眾用心靈去傾聽她的歌聲。傾聽聲調的婉轉悲哀,輕巧靈活,透明、朦朧……

用心靈去傾聽讀後感(三)

有的人就算認識十年、二十年,()也不能成為朋友;有的人只要見一面,交流一會兒,就能成為對方的知己;還有的人,通過一台老舊的電話機,就能成為互相之間刻骨銘心的人。其實,大家都可以做到後者,只要我們用心靈去觀察、感受和傾聽。

昨天,我讀了《用心靈去傾聽》這篇文章。當我讀到蘇珊臨死都不忘留給「我」一句話時,我的心不禁一怔,腦子裡飛快地閃過一個疑問:世界上真有這樣真摯的感情嗎?

我迅速地翻閱著腦子裡的記憶。

還記得幾天前,我在運動會上摔了一跤,有的同學跑過來扶我,有的同學過來安慰我,可其他同學卻只看著我,我感到很委屈。現在回想起來,在他們的眼神中分明體現出了對我的問候、關心、呵護。是啊,有的時候,真情只是一個眼神,就看我們有沒有用心靈去觀察。

一次,在上學的路上,我正在過馬路。馬路上汽車賓士著,「呼呼」的聲音不斷地響。我看了一眼手錶,哎呀,快遲到了!我眼睛盯著前方,加快腳步走。突然,一輛汽車飛馳過來,就在這時,一位阿姨及時拉住了我,汽車在我眼前開走了。我正要向那位阿姨道謝,結果一回頭,她已經走了。是啊,有的時候,真情只是一個動作,就看我們有沒有用心靈去感受。

期末考試的成績下來了,我沒有考好,情緒十分低落。這時,好朋友盧嘉禾看見了,馬上過來鼓勵我,叫我不要灰心,還衝我笑了笑。在她微笑的背後,也是傷心,難過,因為她自己也沒考好。聽了她的話,我的心情一下子舒坦了許多。是啊,有的時候,真情只是幾句話,就看我們有沒有用心靈去傾聽。

這時,我又想起了蘇珊。蘇珊在臨死前寫了一張紙條給「我」。我看出了蘇珊對一個孩子的負責,即便這個孩子不是她自己的。

是啊,人與人之間,就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不要吝惜自己的真情,哪怕只是一個眼神,哪怕只是一個動作,哪怕只是幾句話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