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700字

意林讀後感700字(一)

前幾天看書《意林》上的一篇叫做《折斷翅膀的雄鷹》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知道有時候傷害也是一種成長。

文章介紹一種生活在亞馬遜平原的叫做「雕鷹」的雄鷹它有「飛行之王」的稱號飛翔時間之長速度之最堪稱鷹中之王。被它所盯上的獵物一般難逃厄運。

可美麗的飛翔背後卻有悲壯的血淚故事。幼鷹出生幾天後就要學會飛行去爭奪母親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懸崖邊上把幼鷹推下去練習高空飛翔不少幼鷹因此喪命;第三步更為殘酷與恐怖倖存下來的幼鷹被母親殘忍地折斷正在生長的翅膀里大部分骨骼被母親再次從高處推下。很多的幼鷹因此成為飛翔的祭品。

一隻又一隻的幼鷹死亡了但母鷹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因為它明白這種傷害是成長為雄鷹的必經階段。

有人曾叢叢把幼鷹從母親身邊帶走。長大的幼鷹只能飛到屋頂般高便掉下來兩米多長的翅膀成了累贅失去遨翔藍天的機會。

其實母親殘忍折斷幼鷹的骨骼是決定幼鷹能否在廣袤天空中自由遨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是很強的只要在翅膀折斷後仍不斷忍痛飛行使翅膀不斷充血不久便能痊癒。痊癒後的翅膀似鳳凰涅磐更加強壯有力。如果不這樣做幼鷹便失去飛翔的機會。

多麼悲壯的成長曆程多麼艱苦的飛翔之路沒有人能幫助幼鷹只有它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有為藍天準備的一雙翅膀能在自己遼闊美麗的藍天中飛翔是每個人的夢想;沒有強壯的翅膀我們如何能在藍天中自由飛翔 我們的翅膀也常會被受到傷害而折斷這個時候我們是應該繼續忍痛飛翔還是躲在憐憫下靜靜養傷

人與動物一樣一生中不可能就一直平平坦坦常會有各種各樣的挫折與傷害。這些挫折與傷害常常會令我們感到痛苦與失落令我們一厥不振。玫琳·凱——一間以其名字命名的著名化妝品公司的創始人說過:「挫折是上帝化了妝的禮物。」上帝給我們許許多多的禮物其中就有挫折與傷害。「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 」不體味人生的辛酸怎懂得生活的甜蜜 生命中沒有挫折怎算一個完整的人生。

傷害有時候也是一種成長。

意林讀後感700字(二)

《意林》是一本充滿人生道理的好書,有感人的故事,也有令人憎恨的故事,看完後,就像刻在腦里一樣,擦也擦不掉。

這書有七輯。從愛的回音壁到365幸運星;從晶瑩剔透心到愛中有天堂;從知心的禮物到行為的力量,最後是幸福的袖套。書中的一道道美味的心靈雞湯用孩子純潔、天真的童心來溶化大人們的冷漠冰涼的心。

其中,有一個叫《最好的老師》的故事。裡面講一位老師對一個叫特德的男孩很冷漠,但自從她看了特德的老師對他一至四年級的評語,才知道,特德沒有了媽媽。從此,老師對特德非常關心,令這個孩子改變了,成了一個聰明好學的學生,特德告訴這位老師:「您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老師!」多麼簡短的一個故事,它卻令人明白到人生的道理。這個故事也令我知道:對所有人都要關心,別人才會信任你,跟你做朋友。同時,我也明白到:對所有人都要熱情,才能激發別人的上進心,幫助別人。

讀了《愛的回音壁》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愛是簡單的,同時又是複雜的,它是世間多種華考|zk168情感交織的高度統一。一句簡單誠摯的問候,一句簡單的「謝謝」,都是發自內心深處的一種誠意表現。當付出的愛被轟動地接受並珍視的時候,人們最終會感覺到愛和被愛的尊重和神聖。

《意林》上的一篇叫做《折斷翅膀的雄鷹》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知道有時候,傷害也是一種成長。等到幼鷹要練習飛翔時,母鷹把幼鷹帶到懸崖邊上,把幼鷹推下去練習高空飛翔,不少幼鷹因此喪命;第三步更為殘酷與恐怖,倖存下來的幼鷹被母親殘忍地折斷正在生長的翅膀里大部分骨骼,被母親再次從高處推下。很多的幼鷹因此成為飛翔的祭品。一隻又一隻的幼鷹死亡了,但母鷹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因為它明白,這種傷害是成長為雄鷹的必經階段。有人曾叢叢把幼鷹從母親身邊帶走。長大的幼鷹只能飛到屋頂般高便掉下來,兩米多長的翅膀成了累贅,失去遨翔藍天的機會。所以有時候傷害也是一種成長。

我知道,我那天真幼稚的時代雖然已經過去了,可是我的童心永在,就是因為這一本令我終生難忘的心靈雞湯……

意林讀後感700字(三)

我們組這個星期讀的《意林》裡面,()有許多感人肺腑的小故事,還有很多令人深思的小故事,我最喜歡,也最令我深思的就是一篇叫:盧爾沙西的「Ⅹ-5≥Ⅹ」的小文章了。
這個文章講的是一個叫盧爾沙西的青年,他有一間茶樓,他的茶樓生意並不好。他也沒有放棄,他堅信,自己一定能把茶樓經營好的。有一次,他問一位顧客需要什麼,顧客說需要一份報紙,盧爾沙西拿了一份舊報紙給顧客,顧客很開心。第二天,顧客帶了六個人來茶樓喝茶。這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給了盧爾沙西啟發,他抽掉了5張桌子,利用這些空間辦起了一個小小的閱覽室,果然,他的茶樓的生意逐漸好起來,給盧爾沙西很高的利潤。他又有了更高的目標,他把茶樓轉手,自己加盟了肯德基,他採取了同樣的方案,抽掉了5張桌子,辦了一個兒童遊樂場,果然,他的做創造了亞太地區所有肯德基店面的月營業額新高。這是既不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也不是有著獨特風味的文章,裡面的人物也不是大明星,可我非常喜歡這篇文章。如果我是盧爾沙西,我有可能已經放棄了茶樓,去乾別的了,或者拼勁力氣去挽救茶樓,但這肯定不是什麼好辦法。而盧爾沙西的「Ⅹ-5≥Ⅹ」這個方案則是一個很靈活性的,又特別的方案,這麼多產業快瀕臨關門大吉的老闆中,為什麼就盧爾沙西想出來了呢?因為其他老闆正在拚命的往一個牛角尖里鑽,而盧爾沙西卻另謀其路。而且,做這個決定也是有風險的,當盧爾沙西提出他的意見時,很多員工也表示不解,他們認為利潤是由茶桌創造的,抽掉茶桌,茶樓創造的利潤就會減少。而盧爾沙西卻十分堅定,他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沒有動搖。去掉五張桌子=利潤,這裡可以看出做事要學會換位思考,不要只往一個地方死命的鑽,有一個聰明智慧的頭腦也很重要。

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盧爾沙西,換位思考,這樣,就可以獲得更多的東西、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