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雄故事讀後感400字

英雄故事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翻開了一本少兒讀物,當讀完了《英雄楊靖宇》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大為震憾,我實在是佩服他頑強的偏偏和愛國的熱情。

東北是日本人入侵中國最早的地方,在東北抗日軍隊是影響最大的就是東北抗日聯軍。在楊靖宇的領導下東北抗日聯軍給日軍以學生的打擊。日軍海派大部隊進行「圍剿」,楊靖宇帶著部隊轉移到了長白山的叢林中,在高寒缺氧、糧食、服裝、藥品完全斷絕的情況下,堅持同日寇日夜鏖戰,最後,只剩下7個人,結果還是被敵人發現。可楊靖宇以頑強的毅力同敵人周旋,直到最後無情的子彈穿透了楊靖宇的胸膛,他倒下了。英雄的熱血染紅了這塊黑土。他死後,殘暴的敵人剝開他的腹部,發現他肚子裡竟只有野菜、樹皮和棉絮。就連兇殘的日軍也感到震驚。

在抗日戰爭時期,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祖國前赴後繼,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啊!我突然又想到了放牛娃王二小和堅貞不屈的雨來,他們都是令人尊敬的抗日英雄!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勇敢堅強?當然是強烈的愛國之情!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面對處於危難之中的祖國。中華兒女沒有屈服,為了保家衛國而英勇戰鬥。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國之心,好好學習,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英雄故事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則抗日小故事,課文寫了雨來掩護革命戰士並且與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從小受到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愛國教育,所以會有後來的抗日英雄事跡。

文中「把鬼子領進地雷陣」「巧計護送八路軍」「夜送雞毛信」使我深受感動。年紀幼小的雨來可以為了國家,人民冒著死的危險,他寧可玉碎,不為瓦全。小雨來的精神永遠銘記在世人心中。

然而,在那個烽火沖天,硝煙瀰漫的時代,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國家,人民,使愛國志士死傷無數,他們多麼可惡,可恨啊!同樣在一片藍天下,同樣的一片沃土上,同樣受著相同的教育,怎麼有這麼大的差別。

雖然雨來生在抗日戰爭時期,但是他能認真發奮讀書,雨來勤奮學習是為了精忠報國,我們發奮學習也是為了報效祖國,我要向雨來那樣,更加發奮努力,不妄費了先烈的鮮血和生命,建設偉大的祖國。

雨來,你的事跡如石上的刻字,永遠銘記與人民心中。

英雄故事讀後感400字(三)

《英雄人物》是一本青少年教育必讀的一本書。

書內寫了很多英雄動人事情。()比如說秋瑾,她是1879年封建理論道德的束縛,爭取婦女及整個社會的解放的英雄。她以自己聰明好學,喜愛填詞做詩,還擅長騎馬,打拳,擊劍,文武雙全的本領衝破「三從四德」,「男尊女卑」等封建時代。

趙一曼,原名李坤泰,1905年生於四川省賓宜一個地主家庭。她也是跟秋瑾一樣反對封建時代,在一次大會上,趙一曼在大會上告她說:「姐妹們,起來!反對」三從四德「!反對多妻制!反對童養媳制!」以她這莊嚴的宣告,著雄偉的聲音,使這個會議的全體姐妹們歡呼。

在這本《英雄人物〉這本書裡,還有很多讓人們感動,讓人們高興讓人們傷心的事。從這本書裡我得知,我們並不懦弱我們並不愚蠢,我們只有勤勞,不貪小便宜,不貪財,就是我們人生要走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