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二年級灰姑娘讀後感

二年級灰姑娘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灰姑娘》這本書。讀完了這本書,我覺得灰姑娘真的很勇敢。

這本書說灰姑娘的母親在死的時候對她說的「堅強、勇敢、仁慈、善良」那句話一直影響著她的生活,讓她即使在繼母和兩個姐姐的虐待下,依然堅持著單純、快樂、善良。

這本書讓我學到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強、勇敢、仁慈、善良」,困難一定會克服的,眼前的生活再糟糕,也不能放棄,只要努力誰都能過上幸福的好日子。就像灰姑娘那樣,最終和王子結婚了,從此以後,他們過上了美好的生活。

二年級灰姑娘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了《灰姑娘》深受啟發。灰姑娘的母親已死,她的爸爸找了一個新母親和兩位姐姐,仙德蕾拉很高興,又有兩位姐姐,但母親讓她做家務。

仙德雷拉的這種精神我很佩服她,但是母親和這兩位姐姐不應該這麼做,只要新母親能向你們的女兒一樣照顧仙德蕾拉,我也會支持你們的。

仙德蕾拉為了找到自己的幸福,為了自己的愛情,不顧一切,遇到重重的困難不退縮,用自己的耐心與善良去化解,這樣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二年級灰姑娘讀後感(三)

童話是一個巨大的寶庫,童話里出現了有勇氣,有智慧有哲理,有愛與美的故事,我曾經看過一本童話書,他的名字叫:《格林童話》,當我看到一篇童話《灰姑娘》時,它令我走進了豐富多彩的童話世界。

從前,有一個有錢人,他的妻子病得很重,不久就閉上了眼睛。沒有辦法,父親找了個後媽,後媽帶來了兩個女兒。自打從這以後,灰姑娘天天不分早晚的幹活,而且還被兩個姐姐欺負、笑話。正好有一天,王子想選一個又年輕又漂亮的女孩當王后,王子要所有的女孩都來,兩個姐姐聽說了以後,立()刻穿裝打扮起來。灰姑娘也開始忙碌起來……等到兩個姐姐走了,灰姑娘哭了,誰都知道,灰姑娘這樣漂亮的女孩,怎麽不想參加舞會呢?所以,灰姑娘哭了,仙女連忙趕來,為灰姑娘準備了一套華麗的禮服,一輛馬車,並且說要在十二點鐘回來……鈴鈴!!十二點說到就到了,灰姑娘飛快的逃跑了,可留下了一隻小巧玲瓏的玻璃鞋。最後,年輕的王子在千辛萬苦的經歷下,終於得到了灰姑娘,過上了美好生活。

這就是真正的童話,通話就是用奇妙的語言來讓我們認識世界,他會告訴我們什麼是,真、善、美。所以讓我們多多的看童話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