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350

名人傳讀後感350(一)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一個是德國作曲家:貝多芬;另一個是義大利的天才雕刻家:米開朗基羅;最後一個是俄羅斯名作家:托爾斯泰。

但是,即使如此,在人生怨患困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畢生精力。貝多芬用痛苦譜寫的與命運抗爭的音樂,為後人留下了享受不盡的精神食糧;米開朗基羅用一生的血淚創造出了不朽的傑作;托爾斯泰則在他的小說里描寫了千萬生命的渺小和偉大,他用他的作品向世界傳播愛的種子。

有哪種勝利能與他們的成就相比?拿破崙的那場戰爭?奧斯特歷茨那天的太陽?這種輝煌是精神力量所從未取得過的殊榮。他們用困難鍛造自己。正如貝多芬用一句話概括了他的一生,這句話已經成了勇敢者的座右銘:「為其痛苦,才有歡樂。」

名人傳讀後感350(二)

合上書頁,感觸有很多。作者羅曼。羅蘭也曾說過:「生活是嚴酷的。

對那些不安於平庸的人說來,生活就是一場無休止的搏鬥,而且往往是無榮譽無幸福而言的,在孤獨中默默進行的一場可悲的搏鬥。」這句話始終烙印在我心間……「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

貝這是多芬的至理名言。 貝多芬一生為人類創作了那麼多可歌可泣的不朽的音樂作品,而他卻是這般孤獨,也許,也許貝多芬正是在這種艱難的困境中,才寫出那麼洶湧澎湃、大氣豪邁的作品。是的,他的作品的確也激勵著人們有勇氣去戰勝生活的艱難險阻。

從他的身上,我們的確得到了許多做人的啟示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食糧。托爾斯曾說過:「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 而米開朗琪羅說:「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像貝多芬那樣堅強、潑辣而又富有人情的人物,他的振撼和扶掖我們,不用多說了。托爾斯泰和米開朗琪羅——特別是米氏,都是具有很大弱點的人,可是我們在傳記里和他們接觸,卻感奮地分了他們的痛苦、失敗,同時也分了他們的誠摯和成功。我們的生命和他們的差不多融成一片。

有了一個定位,在世界上可以站在哪個位置,讓大家都彼此得清醒著,不要再自欺欺人 。因此,讀讀《名人傳》也許會讓我們清醒一些。

名人傳讀後感350(三)

我閱讀了《名人傳》這本書。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二十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是許多正品都廣為流傳,《名人傳》就是其中之一。這本書寫的是貝多芬、托爾斯泰、米開朗琪羅這三位名人,經歷各種磨難,卻依然不向命運低頭,最終成為偉人的故事。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貝多芬的故事。

貝多芬出身貧寒,很小就輟學,他的童年是痛苦的,父親逼迫他學各種樂器,完全不顧及貝多芬的感受。在貝多芬十六歲那年,他的家庭發生了巨變,母親不幸去世,父親變成揮霍的酒鬼,貝多芬擔起了家庭的重任,但他也沒忘記音樂。在之後的幾年中,他創作出許多優秀的作品,令人為之震撼。輝煌的同時,災難悄悄降臨到了他的身上。貝多芬的聽力開始衰退,身體開始變弱,但他始終保持著對音樂的如火熱情,潛心研究並創作音樂。最終,成為一代偉人。

對於貝多芬是經歷,無數人為之惋()惜,我的腦海也浮現一句詩「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是啊,不是花兒經過一次次的風吹雨打,怎能開出鮮艷美麗的花朵?

在生活中,遇到困難與挫折,我們要勇敢面對,靠著頑強的毅力與智慧去戰勝困難,這樣才能取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