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一)

暑假,我讀了一本《皮皮魯總動員》,這本書是鄭淵潔寫的童話故事。

《皮皮魯總動員》這本書裡講了許多童話故事,這些故事都非常有趣,但是我最喜歡《狼窩裡安了竊聽器》這篇故事了。

這篇故事講的是:居住在白塔山上的幾十隻兔子同屬於哥拉家族。哥拉家族祖祖輩輩定居在白塔山上,按兔家族繁衍的速度來推算,哥拉家族的數量早該逾萬了,可至今哥拉家族的成員並沒有增加,反而日趨減少。導致這種現象的罪魁禍首,是居住在白塔山下的狼家族。

有一天,一隻兔子在山下公路上一輛壞了的汽車上發現了一張竊聽器的使用說明書,經過哥拉家族成員們的努力下,它們從山下公陸上壞了的汽車上弄到了一紙箱竊聽器。

它們回到窩時發現,那一紙箱裡裝了滿滿一箱竊聽器,有一隻勇於獻身的兔子自高奮勇要把竊聽器安到狼窩裡。結果,那隻勇於獻身的兔子被狼吃掉了。

往狼窩裡安竊聽器的第一次行動失敗了。

光榮犧牲的兔子的弟弟願意完成哥哥未竟的事業,它帶上竊聽器向狼窩出發了,狼們剛剛吃飽,它們把第二隻送上門的兔子帶進窩裡,留著晚上再吃。

兔子趁狼們不注意,把竊聽器偷偷塞在一塊大石頭下面。

往狼窩裡第安竊聽器的第二次行動成功了。

竊聽器告訴兔子們:狼後天下午來。

由於有事先準備,到了後天下午,狼突然發動攻擊時,沒有一隻兔子遇難。

最後,狼一個星期後再來,因為用一個星期琢磨自己的生死問題,兔子們受不了,所以一個星期後,狼來了,見到一窩餓死的兔子。

狼們不吃死的兔子,怕有毒。

哥拉家族滅亡後,狼家族沒有了食品來源,也日漸衰落。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那隻勇於獻身的兔子的勇於神獻身的精神。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二)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皮皮魯總動員》。

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皮皮魯的小男孩的神氣成長過程。皮皮魯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小男孩,他總是捉弄周圍的人,欺負女孩子,讓人感到害怕,可是當他闖下大禍時,他卻在困境中學會了義無返顧地保護人類,學會了彼此信任,學會與小動物和平相處。在許許多多的經歷中他不再頑皮,變得富有愛心。

我讀完這本書後感慨萬千,一個從前調皮搗蛋的小男孩,為何會在危險中成長這麼多?愛心、友情、百折不撓、自強不息……都在危險中從而變成了皮皮魯不斷成長的源泉。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的畏縮不前。勇於面對挫折,使皮皮魯徹底改變,變成了一個全新的皮皮魯。

現實生活中,我們更是如此。我們只有在困境中學會成長才會得到明天的光明。收穫的種子是來之不易的,只有永不屈服。百折不撓是一個最崇高的精神,讓它的種子傳遍世界吧!

《皮皮魯總動員》讀後感(三)

在暑假期間我看了很多書,其中《皮皮魯總動員》是我最喜歡的。大家都知道《皮皮魯總動員》是「童話大王」鄭淵潔寫的,《皮皮魯總動員》到現在為止有30冊書,這些書有三個系列,有銀紅系列,橙黃系列,還有蔚藍系列。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橙黃系列的《皮皮魯與紅桃老k》裡的一則故事。作文

書裡介紹說蘇小璐是個射擊冠軍,有一次訓練結束後,蘇小璐和隊友在路上有說有笑的走著,這時一輛貨車駛了過來,一個正在過馬路的小孩受到驚嚇停在了路中央,眼看著孩子就要被車撞到了,蘇小璐奮不顧身,翻過欄桿,衝上前去救了孩子。可是貨車擦到了小璐的衣角,使蘇小璐撞在了鐵欄桿上,暈了過去。李教練立即將蘇小璐送到了醫院,可蘇小璐在醒來後,眼睛卻失明了,即使請來了全市最好的眼科醫生也沒能使他復員。小璐的眼睛是破壞性損傷,不但晶狀體破裂了,連視網膜都被破壞了,蘇小璐失明了,這對一個射擊選手來說是一個天大的災難,因為再過兩個月就是奧運會。可是蘇小璐並沒有沉溺於悲傷,她每天都擺好姿勢,仿佛自己沒有失明一般,還跟以前一樣在家專心的練習打槍。兩個月過去了,蘇小璐還是參加了奧運會,她連中了599環,打破了世界記錄,所有的人都驚呆了,為她歡呼!讀完這篇文章後,我覺得蘇小璐是個非常堅強、勇敢、有愛心的人。她奮不顧身的去救別人,即使自己留下了殘疾,她還是積極的面對困難,並創造了奇蹟。她這種關心別人,無私奉賢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突然覺得「只許男孩子看的童話」是一種激將法,其實是故意要讓我們女孩子去看的。因為我們女孩子很膽小,看見一兩隻小蟲或蚯蚓什麼的,就會嚇壞了,而皮皮魯呢,連閃光炮都敢拿著放!他還敢於主持正義,要是換了我,在奇奇市長面前老老實實學幾聲狗叫就OK了。難道皮皮魯那敢作敢為、主持正義、互相幫助的精神不值得我們女孩子學習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