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魔鬼的三根金髮讀後感

魔鬼的三根金髮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魔鬼的三根金髮》,所以我今天要把這個故事講給大家聽。

有個人生了一個男孩,當時彩霞鋪滿了天空,所以很多人說他會和公主結婚;這時,從路邊經過的國王聽見了,他就把男孩扔海里了。男孩在海里漂到了海邊,被一個無兒無女的磨坊主救了下來收養了他。轉眼十四年過去了,男孩長大了。國王聽說這個男孩是在海里撿到的,就派男孩去送信,信中說讓王后把送信的人殺掉,不料信被別人調包了,信中寫讓王后把公主嫁給送信的人。

國王回來後,發現寓言成真了,就讓男孩去找到魔鬼的三根金髮。男孩在路上被問了三個問題,他說「等我回來再把答案告訴你們。」魔鬼的奶奶很佩服男孩,所依他把三根金髮給了男孩,問了孫子三個問題,於是,男孩把答案告訴他們,得到了財寶。所以男孩和公主結了婚。國王見男孩有這麼多珠寶,動身去找,不料成了渡河人。

因為國王看見男孩不是王子,所以想害男孩,結果付出了代價。

魔鬼的三根金髮讀後感(二)

我今天看了德國格林兄弟寫的童話《魔鬼的三根金髮》,讓我很有感觸。

這個故事是這樣講述的,從前有一對貧窮夫妻生下一個小男孩。這天晚上,有一個預言家說:「這個孩子在十四歲時將娶國王的女兒為妻。」國王聽說了這個訊息後,他很是生氣,於是帶走了那個男孩,然後把他裝在一個木箱了里,扔進了河水裡,木箱漂呀漂、漂呀漂,被一對夫婦撈了上來。

年後,這個小男孩已經長成一個英俊的小伙子。有一天,國王聽說了這個小伙子真實身份,驚慌失措。於是就想了各種各樣的方法來為難他,其中最難的是到地獄去拔魔鬼的三根金髮。小伙子出發了,幾天後到了大城市的城門口。守城門的人、船夫都問了他問題,小伙子都與他們說回來再告訴答案。來到地獄後,魔鬼的母親很同情他,告訴了他答案,()並讓他順利地取到了魔鬼的三根金髮。返回時,小伙信守承諾,把答案告訴了船夫他們。他們都送給了小伙子許多的黃金,表示感謝。

後來,國王想要得到這筆黃金,就向小伙子問了藏黃金的地點,小伙子告訴了他。國王到了河邊讓般夫幫自己帶到對岸,可他一到對岸,船夫就把槳交給了國王,溜得無影無蹤了。從此以後,國王不得不每天擺渡來洗刷自己的罪行。

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魔鬼的母親最為善良;國王很貪心,結果卻是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我想:如果人人都像國王一樣貪心,那麼這個社會就到變得一團糟。如果每個人心地都是善良、信守承諾的,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會更美好。讓我們一起為了建立一個講誠信的時代而努力吧!

魔鬼的三根金髮讀後感(三)

從前,有一個窮苦的婦人生了個兒子,有人預言這個孩子十四歲時將娶公主為妻。沒過多久,國王來了,那裡的人不知道他是國王,便告訴了他。國王聽了就去那戶人家收養這個男孩,他的父母一開始不同意,但是因為國王出的價錢,二來是相信這個男孩是個幸運兒。就給了國王。

但是國王一出門就把小男孩裝進一個匣子裡,扔下河,心想:看你怎麼娶我女兒。可是那個匣子並沒有沉入河底,而是飄到了一個磨坊旁邊。磨坊里的幫工打開一看是個小男孩,就抱給了磨坊主夫婦,夫婦一看就收養了。

一天,國王來躲雨,看見了這個小男孩,就問磨坊主是不是他兒子,磨坊主回答這不是他兒子。國王一聽就知道這是那個幸運兒。於是就讓那個小男孩去送信,還會賞他。夫婦一聽就讓男孩去了。但是國王在信里說讓往後殺了他。少年走到晚上迷路了,走到了強盜窩,少年太累就睡著了。強盜回來看了信,由於憐憫就把信給撕了,又寫了一份。後來王后讀了信把公主嫁給了那個小男孩。國王回來後不同意就給少年說如果他完成了他出的難題,就把女兒嫁給他,少年把國王出的難題都完成了,國王就讓少年娶了公主,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我很膽小,碰到困難都不敢去挑戰,只會一貫逃避,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我以後因該像小男孩學習,學習小男孩被堅強勇敢,碰到困難不害怕,一個一個的把困難打倒,勇往直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