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普羅米修斯讀後感

普羅米修斯讀後感(一)

《普羅米修斯》這篇課文講的是一位英雄名叫:普羅米修斯。是這位英雄捨己為人,拯救沒有溫暖的人們從安全中救出來。

普羅米修斯是一個勇敢的人,他這種精神值得讓大家敬佩,雖然也有許多神同情人們,但他們缺乏勇氣,所以相比而言,普羅米修斯是值得我們學習他勇敢和設計為人的精神。

雖然宙斯把普羅米修斯困在山谷上就讓鷹吞噬他的肝臟,但不從宙斯屈服,一心為老百姓造福,這種用一切東西的正義感是少有的,所以我要學普羅米修斯的正義感當一個好人,當一個為大家造福的好人。

大力神赫拉克勒斯看見了這樣的事情,便打死了鷹,打碎了鎖讓普羅米修斯重獲自由,讓這位拯救老百姓的英雄獲得自由,大力神的勇氣也來之不易。

普羅米修斯英雄所忍受的痛苦已到了盡頭,又重新獲得了自由。

普羅米修斯讀後感(二)

《普羅米修斯》是一個古希臘神話故事。

故事裡的主人公普羅米修斯是死神的兒子,他非常關心人類發生的一些災難或者幫助人類做一些他們做不到的事情。這一次他來到人間看見人們沒有火的悲慘情景,就冒著生命危險到太陽神阿波羅那兒盜取了火種,人們過上了溫暖的生活。但這件事情況被眾神的領袖宙斯知道了,把他押到高加索山上,還有一隻鷲鷹每天都啄他的肝臟。他在那座山上待了三萬年,最後被著名的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救了。

從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們要向普羅米修斯那樣做一個善良、勇敢、堅強的人。

普羅米修斯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新學了一篇課文《普羅米修斯》。

課文的主要內容是普羅米修斯看到人間沒有火,決心冒著生命危險把天火送到人間。有一天,他走到太陽車前面,在噴射火焰的車輪上拿走了一顆火星。宙斯知道後,氣急敗壞,派火神把他押到高加索山,但最後,他還是獲得了自由!

讀了這篇課文,我大為震撼!尤其是宙斯派火神把普羅米修斯押往高加索山上的那一段:火神很敬佩普羅米修斯,悄悄地對他說:「只要你向宙斯承認錯誤,歸還火種,我一定請求他饒恕你。」普羅米修斯搖搖頭,堅定地回答:「為人類造福,有什麼錯?我可以忍受各種痛苦,但決不會承認錯誤,更不會歸還火種!」

我感覺文中的普羅米修斯對人類是那麼善良,那麼有愛心。不管宙斯怎樣折磨他,他也不屈服,非常勇敢!

由此,我不由地想起了汶川大地震中的解放軍叔叔。在大地震發生後的三小時內,解放軍叔叔就趕到了汶川。()由於山體滑坡,道路堵塞,他們只好自己疏通道路,有的叔叔都累倒了!終於,路通了,解放軍叔叔就急急地趕到了汶川實施救援。他們救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同時,他們也面臨著危險,因為餘震隨時可能會奪去他們的生命,可他們認為,救人是最重要的。

這些汶川地震中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搶救生靈的解放軍叔叔,不就是中國當代的普羅米修斯嗎?

普羅米修斯讀後感(四)

今天,老師讓我們預習第31課《普羅米修斯》。

課文講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地面上沒有火,普羅米修斯看到人間沒有火的悲慘情景,就冒著生命危險拿取了一顆火星,讓人們過上了有火的幸福生活。

宙斯知道了這個訊息,立即把這位英雄鎖在了高加索山上,並派了一隻鷲鷹啄食他的肝臟。

有一天大力神把普羅米修斯給救了,普羅米修斯獲得了自由。

本文通過寫普羅米修斯為了解除人類沒有火種的困苦,不惜觸犯天規,勇敢的盜取天火,從而給人類帶來光明和溫暖,並與宙斯進行了不屈不撓的動人傳說,告訴人們正義會戰勝邪惡,頌揚了普羅米修斯不畏強暴,為民造福不惜犧牲一切的偉大精神。

這裡我最敬佩普羅米修斯,因為他是一個不顧個人生命危險為別人造福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