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快樂王子讀後感400字

快樂王子讀後感400字(一)

這個寒假我讀了兩本書,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快樂王子》,我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快樂王子生前住在深宮裡,那時他有一顆人心,卻因為與世隔絕而體驗不到人間的疾苦;快樂王子死候被塑成雕像,高聳在城市的上空,這時他的心是鉛做的,卻因為看清了城市裡的骯髒與窮苦而充滿悲憫之情。他的雕像鑲著金子和鑽石,人們都讚不絕口。當他讓小燕子把他身上的金子和鑽石送給貧窮的人後,在人們眼裡,他卻成了連個乞丐都不如的醜陋雕像。

閱讀完這本書後,我知道了什麼是付出,什麼是同情,什麼是內在美。快樂王子就是這樣,他最後雖然變成了一尊醜陋的雕像,不再那麼賞心悅目。可是有哪些人,又能看見他的內在美呢?我想是那些人的眼睛欺騙了他們,我想告訴他們:「美,有很多種,但最美的,一定是心靈美!」

快樂王子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一口氣讀完了一篇名叫《快樂王子》的童話故事,讀完之後,深深地被快樂王子和小痲雀為了幫助別人,完全不顧犧牲自己的精神所感動。

一隻燕子在旅途中休息的時侯遇到了一個王子的雕塑,這個王子在活著的時侯,每天都無憂無慮地生活著,人們都叫他快樂王子。後來他死了,人們把他做成了一個高高的雕塑,結果他看到了城市中的醜陋與貧困。小王子決心奉獻出自己的一切來幫助那些窮人,小燕子被他的愛心所感動,儘自己的全力幫助快樂王子。

是什麼讓他們寧願犧牲了自己也要這樣做呢?答案只有一個—愛心。小王子為了幫助窮人,他不惜獻出了劍上的寶石,獻出身上的金片,也獻出了自己的雙眼。但是他無所畏懼,懂得了什麼是真正地快樂!我既為那些地到幫助的窮人而開心,也為舍己獻身的王子和小燕子而傷心。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有愛心才會有真正地快樂!愛其實是一種付出,一種給予,一種奉獻!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為了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熱吧。

快樂王子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快樂王子》的童話書。

書的內容是講一個城市中間有個快樂王子,他的眼睛是用紅寶石做的,全身鑲滿了純金箔片,手上還有一把劍柄上鑲著紅寶石的寶劍。有一天有隻小燕子經過王子的腳下,發現快樂王子在哭,燕子覺得很奇怪,就問王子為什麼哭,王子告訴燕子,他看到有個窮裁縫正在忍凍挨餓,他讓燕子幫忙把他手中寶劍上的紅寶石取下送給那位窮裁縫,燕子按照王子說的話去做了,窮裁縫非常的開心。又有一天王子看到了一對受難的母女,他讓燕子把他的眼睛上的藍寶石啄下送過去,燕子不肯後來快樂王子一再要求燕子只好答應了,()王子的眼睛瞎了再也看不到東西了,於是他讓燕子把世上發生的不幸的事情告訴他,並把他身上的薄金片送給那些受苦受難的人們。從此快樂王子變的灰暗難看。而那隻小燕子也因為幫助快樂王子而誤了去南方過冬,結果凍死在王子的腳下。

我喜歡小燕子幫助快樂王子完成他的願望的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更喜歡快樂王子犧牲自己換取別人的快樂犧牲精神,這些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