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主要內容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主要內容(一)

這部小說的故事是描寫遊船「鄧肯號」船主格里那凡得到兩年前遇難失蹤的蘇格蘭航海家格蘭特船長的線索,請求英國政府派譴船隻去尋找。英國政府對蘇格蘭人一直是歧視的,竟拒絕了他的請求。格里那凡對英國政府的態度頗為憤慨,毅然決定自行組織旅行隊,親自去完成這一事業。他帶著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穿過南美洲的草原,橫貫澳洲內地和紐西蘭,環繞了地球一周。一路上他們以無比的毅力和勇敢,戰勝了無數艱險,終於在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找到了格蘭特船長。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譴責了貧困、失業可人壓迫人的現象,對殖民制度提出了控訴,對那些為自由而鬥爭的人民表示了同情。這部小說是凡爾納著名的三部曲之一。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主要內容(二)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們》寫於1867年,是凡爾納著名的三部曲的第一部,其後兩部是《海底兩萬里》和《神秘島》。()故事開始發生在北愛爾蘭與英格蘭之間的海峽上,格里那凡爵士的豪華遊船「鄧肯號」正在進行它的處女航,突然船尾出現了一條尾隨的鯊魚!水手們捕殺了鯊魚後,意外的在魚腹中發現了一個瓶子,瓶子裡裝著三封殘缺不全的分別為英、法、德文的求救信,信是英格蘭探險家格蘭特船長遇難後所發。格蘭特船長的一雙兒女在得到訊息後趕到了爵士家。由於英國政府拒絕營救,格里那凡爵士和海倫夫人決定帶著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乘坐「鄧肯號」去尋找格蘭特船長。在經歷了無數艱難曲折之後,這些英勇的航行者終於在太平洋的一個荒島上找到了格蘭特船長。

格蘭特船長的兒女主要內容(二)

這是一個滿腹激情與神秘的故事。格里那凡爵士拾獲的「天平魚」(是一種海中極兇猛的鯊魚)腹中那神秘的漂流瓶,是失事船隻的求救信還是航海者無聊時寫的打油詩?是信!是三章分別用英文,法文和德文寫的求救信,這三張被海水侵蝕得殘缺不全的求救信引起了航海者們極大的探索興趣。他們分別把信上所能看清的辭彙翻譯了出來,然後匯集成一種語言連猜帶想的把這封求救信填補全了,是的,的確是一封求救信!是格蘭特船長的求救信。

他在一個緯度37.11』的地方被印第安人逮捕。機智的格里那凡爵士,慈祥溫柔的海倫夫人,深沉穩中的麥克那布斯少校,粗心大意卻精通地理學的巴加內爾地理學家,還有格蘭特船長兩個堅強的兒女:堅毅剛強的格蘭特小姐和勇敢的小羅伯爾,精通航線的孟格爾船長以及奧斯丁這充分值得信賴的老水手。他們乘坐著鄧肯號,走向拯救格蘭特船長的冒險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