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社區護士實習個人總結

社區護士實習個人總結(一)

本人通過半年多的護理工作實習成果,在帶教老師的悉心指導與耐心帶教下,認真學習《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及其法律法規,認真做好社區護士實習小結,並積極參加醫院組織的醫療事故護理條例培訓,多次參加護理人員學習,通過學習使我意識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民眾法制觀念不斷增強,依法辦事、依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已成為人們的共識,現代護理質量觀念是全方位、全過程的讓病人滿意,這是人們對醫療護理服務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豐富法律知識,增強安全保護意識,並且可以使護理人員懂法、用法、依法減少醫療事故的發生。理論水平與實踐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在實習過程中,本人嚴格遵守醫院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實習護士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心病人,不遲到,不早退,踏實工作,努力做到護理工作規範化,技能服務優質化,基礎護理靈活化,愛心活動經常化,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計畫,有重點,護理工作有措施,有記錄,實習期間,始終以「愛心,細心,耐心」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腳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患都提供優質服務,樹立了良好的醫德醫風。

在各科室的實習工作中,能規範書寫各類護理文書,及時完成交接-班記錄,並做好病人出入院評估護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護理工作,認真執行無菌操作規程,能做好術前準備指導,並完成術中,術後護理及觀察,在工作中,發現問題能認真分析,及時解決,能熟練進行內,外,婦兒及重症監護等各項護理操作,嚴格執行三查七對,同時,本人積極參加各類病例討論和學術講座,不斷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通過學習,對整體護理技術與病房管理知識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了解。

通過半年多的實習,本人理論水平和實踐水平都有所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本人將繼續努力,牢記護士職責,認真寫好社區護士實習小結,不斷加強思想學習與業務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綜合水平,為患者提供優質服務。

社區護士實習個人總結(二)

通過不斷提高整體素質和業務能力,順利完成了繁重的工作任務。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精湛的護理技術吸引了大批的兒科患者,贏得了病人的讚揚以及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在社會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護士、病人最滿意的護士等稱號。為自己,同時也為醫院贏得了榮譽。護理質量和差錯事故分析討論,並制定防範措施,能夠熟練掌握本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臨床表現、治療原則,掌握常用的急救藥品的藥理作用、副作用,掌握常用急救器械的性能、使用方法,熟練掌握常用急救技術,如心肺復甦、心電監護、各種插管及搶救等。

機關門診每年都有流感大流行季節,針對病人多、任務重,尤其是兒科病人多、輸液穿刺比較困難的實際情況,能夠做到有條不紊、忙而不亂,合理安排護理人員,帶領護理隊伍加班加點、從容應對。通過不斷提高整體素質和業務能力,順利完成了繁重的工作任務。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精湛的護理技術吸引了大批的兒科患者,贏得了病人的讚揚以及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在社會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護士、病人最滿意的護士等稱號。

為自己,同時也為醫院贏得了榮譽。護理質量和差錯事故分析討論,並制定防範措施,能夠熟練掌握本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臨床表現、治療原則,掌握常用的急救藥品的藥理作用、副作用,掌握常用急救器械的性能、使用方法,熟練掌握常用急救技術,如心肺復甦、心電監護、各種插管及搶救等。機關門診每年都有流感大流行季節,針對病人多、任務重,尤其是兒科病人多、輸液穿刺比較困難的實際情況,能夠做到有條不紊、忙而不亂,合理安排護理人員,帶領護理隊伍加班加點、從容應對醫學——教育網。

通過不斷提高整體素質和業務能力,順利完成了繁重的工作任務。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精湛的護理技術吸引了大批的兒科患者,贏得了病人的讚揚以及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在社會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護士、病人最滿意的護士等稱號。為自己,同時也為醫院贏得了榮譽。

社區護士實習個人總結(三)

在學校的安排下,我到一個社區的醫療站實習。學校安排我們外出實習,也是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的知識,更好的面對社會。經過實習,每個學生都會學到很多有價值的東西,這些都會伴隨著我們一直成長,這就是工作經驗和動手能力。這些是我們以後人生道路上的踏腳石,為我們以後的正式工作提高幫助,為我們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一天來到社區,參加實習工作,如果說心裡不緊張那是假的。剛來到社區醫院,在領導的帶領下,首先對這個社區醫院進行了解參觀。社區醫院不大,在這裡沒有什麼重病護房,來這裡看病的都是一些小病,這裡應該就是為社區民眾治療的地方。在領導的帶領下,我對整個社區醫院都有了了解,然後就跟我講了一些規章制度,然後帶我去換了衣服,讓我跟著一位前輩實習。每天我就跟著前輩,在她的身邊打打下手,我們護士的工作流程很簡單,就是照顧這些打針的病人,每天我們就是給病人打打針,給這些病人拿藥之類的,工作就比較簡單。所以學習了幾天,就讓我開始單獨工作,而前輩就在旁邊,指導我、提醒我。

實習了一段時間,我對護士的工作也已經大致的了解,每天的工作我都能獨立的完成。這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進步還是很大的,當然我有著這些進步,少不了的就是前輩的鼓勵和指導,如果沒有前輩的熱心指導和指出我的錯誤,然後幫助我改正,我還遠遠做不到這麼好。實習結束了,而我則要對這段時間的實習進行一下總結。

通過這段時間的護士實習,我不斷的提高整體素質和業務能力,順利的完成了繁重的工作任務。認真負責,謙虛謹慎努力學習的工做態度,在工作上我也有良好的工作能力,以及一定的工作經驗。在工作上得到領導和同事的一致好評。

在實習的這段時間我很快樂,因為我可以將我學習到的東西去幫助別人,讓這些病人慢慢的好起來。能夠用自己的雙手,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幫助別人真的很開心,這就是所謂的助人為樂吧!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我還會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自己一直快樂下去。

社區護士實習個人總結(四)

20XX年11月13日,我們到西湖區南站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了見習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對社區衛生服務有了一個大概了解。但對於社區護理的探索和研究遠遠不止於此,社區護理是將公共衛生學及護理學理論相結合,用以促進和維護社區人群健康的一門綜合學科。

目前,我國有了較完整的城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定指導標準,要求城市社區的衛生服務中心能夠保證其基本功能,基本設施,科室設定,人員配備,管理制度。負責轄區內社區衛生服務信息資料的收集、整理、統計、分析與上報,能夠有針對性地開展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地方病與寄生蟲病的健康指導、行為干預和篩查,以及高危人群的檢測和規範管理,負責轄區內的免疫接種和傳染病預防與控制等工作。同時,為轄區內人群提供急救、家庭出診、家庭護理、家庭病床、會診、轉診、臨終關懷和心理衛生諮詢等服務,開展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工作,提供個人與家庭連續性的健康管理服務,在社區建設中,協助社區管理部門不斷拓展社區服務,繁榮社區文化,梅花社區環境,共同營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諧的社區氛圍,並根據社區衛生服務功能和社區居民需求,提供其他適宜的基層衛生服務。

自從國家把社區衛生服務納入了衛生改革方案的重點行列,社區護理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但是,我國的社區衛生服務從目前的發展情況看,中國的社區護理尚處於起始階段。社區衛生服務體系滯後,相應的配套政策尚不完善,在組織體系、人員管理、質量控制等方面都存在著局限性,尚未形成獨立的社區護理管理體系,沒有從根本上改變社區護理的從屬地位。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優勢在於離社區居民居住地近,費用低,小病及某些大病的康復問題完全可以在社區中心得打解決,既可以節省費用,又不占用大醫院的床資源。但是目前一級社區醫院和之上的二三級醫院並沒有一個好的轉診聯繫機制,沒有共同的利益,導致轉診不順,造成社區醫院隱瞞或縮小病人病情,而大醫院病床占用嚴重,這樣都不利於衛生資源的合理配置。與大醫院相比,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市場競爭中處於劣勢,醫療人員隊伍建設也跟不上,在與大醫院競爭時,明顯劣勢。缺乏高精儀器,醫療人員水平有限,缺乏全科醫學知識,達不到社區衛生工作的要求。

為了避免上述情況一再發生,政府和相關醫療人員必須採取相應的對策。政府主要加強對各級幹部的政策宣傳,下發國家檔案,重視社區衛生服務在社區建設和社區管理的作用和地位,把社區衛生服務作為醫療體制改革的突破口。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內部,要對醫療人員進行專業培訓,引導其轉變觀念,強化社區衛生服務的意義、工作內容、操作規範、服務形式、管理要求等,促進社區衛生服務走上服務規範化、管理科學化、設施標準化的軌道。進一步完善衛生機構內部運行機制,加強全科醫師人才培養,改變以往社區衛生工作人員舊的工作方式與錯誤觀念,切實深入社區,為社區人民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社區護士實習個人總結(五)

前幾周蘇銀花老師跟我們說聯繫了一個社區醫院讓我們去見習,讓我們自行安排時間,我當時很興奮,對於社區醫院的觀念全部來自於書本和電視,感覺社區醫院是一個挺高大上的地方。後來陸續有幾組同學去了社區醫院見習,見習回來給我反饋的信息大部分都是——根本就沒學到什麼,就是不停的在那裡打電話,填表和打字。說實話,這時候的我是有些失望的,因為我感覺這樣就跟一個普通的客服行業沒什麼區別了,完全沒有當醫生幫助她人的感覺。

上次社區護理的作業,我們組是排演的話劇,劇本是我寫的,我感覺那就是我想像中的社區醫院,會有醫生上門進行健康教育,幫助一些老年人預防一些老年人的常見疾病,對於一些已經得病的人不僅會給他對症下藥還會像中醫一樣『既病防變』讓病情不再發展。也許,他還會是一些臨終病人的樂土,就像一所特殊的老人院一樣。他可以簡單一點,小一點但絕對不會是只需要打打電話,寫寫資料的地方。

終於到了周四,今天下午就是我去青山社區見習的日子。我早早的就跟問好了乘車路線,約好了同組的同學。到了青山社區,發現他就像一個稍具規模的小診所一樣,大廳就零星的坐著幾個人,分診台都沒有人,我真的是有些失望的。如果不是後來碰到了醫院的何主任,可能我就帶著對社區醫院的誤解和失望的情緒回去了吧。何主任在大教室跟我們聊了很多。我才了解到社區醫院和我想像中的是一樣的,又是有所不同的。

社區醫院針對的是社區人群健康護理的一個小型醫院,因為20XX年時國家開始從國外引進社區醫院的管理模式並大力推廣,所以現在社區醫院在全國已經有了4500家,在衡陽就有46家。現有的社區醫院都是由國家撥款的公立醫院。因為是由國家撥款所以社區醫院的藥都是以廠家的價格出售的,而在某些醫院因為有各種中間人和醫藥代表等的層層剝削,導致藥物價格翻了幾十倍。而且社區醫院會有相應的眾多醫保報銷。所以社區醫院是真正的針對廣大人民民眾的,讓孤寡老人也能看得起病的醫院。

社區醫院和常規醫院一樣也是為他人解決病痛的,不同的是,社區醫院對於個人的針對性更強,他不僅像常規醫院一樣對症下藥,醫治疾病,還講究醫養結合。他們的流程是建立檔案,健康教育,治療隨訪和衛生監督。主要針對的是一些人們生活中可能忽略的小病,比如兒童預防接種,孕婦、傳染病和慢性病的管理。也正是因為社區醫院在醫療器械和醫療資源上的局限性,社區醫院一般是會和常規醫院聯合作用的。就有許多慢性疾病的患者情況穩定後由常規醫院轉入社區醫院並成功控制病情的。

當然,也有在社區醫院病情惡化轉入常規醫院的。我們這次見習的青山醫院就是和南華附一相互合作的。說到治療隨訪,就可以看出社區醫院比常規醫院多出了隨訪這點,常規醫院的規模大,收治的病人多,不可能去繼續觀察每個病人的情況,所以常規醫院經常會出現的一種情況就是病人已經病好出院了,沒有多久又因為舊病復傳送了回來。但是社區醫院就不會,因為他在控制好症狀後會建立相關檔案,一段時間後會安排專人進行隨訪,幫助患者預防疾病再次復發。

除了隨訪以外,()何主任還說了一個時光銀行的志願活動。就是每一個志願者在這裡進行志願活動都會有一個時間記錄,等到志願者老了,就會有1.5倍的時間返還,會有新的志願者陪護。

但是這個活動卻沒有取得好的成功,究其原因還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和人自私的劣根性。這一點我感覺挺可惜的,國家可以改變政策法規卻不能改變人的思想……

在醫患關係越發緊張的今天,我相信,社區醫院終將成為主流。因為他使醫患一家親。何主任說他們出去隨訪都是空箱子去,帶著一大堆東西回來的。也許何主任說的有點誇張,但是社區醫院的醫生和患者確實是相互信賴沒有隔閡的,所以他們的話患者也更加願意聽。還是希望社區醫院會越來越多吧——這樣中國看病難的重大問題就會得到解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