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三年級好詞好句摘抄

好詞

專注 深邃 渾濁 關切

堅定  苗條 豐滿 豐腴

魁梧 結實 強壯 勻稱

標緻 精悍 短小 粗實

粗獷 笨重  消瘦 細挑

富態 富相 臃腫 乾癟

黑瘦 彪壯 強健 剛健

單薄 憔悴 纖弱  秀麗

巍峨 高聳 陡峭 聰慧

大方 俏麗 麗質

漫江碧透 中秋月圓 秋山如洗 枯枝敗葉

滿山紅葉 天高雲淡 北雁南飛 黃菊吐艷

銀裝素裹 重巒疊嶂 湖光山色 春風和氣

亭亭玉立 別有洞天 亭台樓閣 湖光山色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綠

好句摘抄

1、春天,果樹都開花了。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艷紅的石榴花、粉紅的蘋果花……遠看,像一把把花傘;近看,像一位位仙女,亭亭玉立,漂亮極了!

2、我自豪你的悠久,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我自豪你的堅強,抵住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我自豪你的光明,中華民族把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我自豪你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

3、仰天望去,便會發現春天獨特的湛藍無邊的天空與潔白無瑕的雲朵。天上的雲朵有的像一匹威武的駿馬在草原上賓士;有的像一隻貓跳躍著想要抓住四處逃跑的老鼠;還有的像兩隻調皮淘氣的猴子在一起開心地玩著捉迷藏。我們觀賞著這些奇幻多變的雲彩,感覺愜意極了。

4、秋姑娘一手拿著籃子,一手在揮撒那金黃的落葉,秋葉漫天飛舞,好似一個淘氣的孩子,在不停耍著雜技。田野里的景色也十分迷人,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稻子是一名堅定的戰士,在守護著田野,不論風吹雨打它都紋絲不動。果園裡,粗壯的樹枝上掛著一個個燈籠,點亮了秋天。葡萄樹上,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掛在綠葉底下,濃密的枝葉向四面展開,就像搭起了一個綠色的涼棚,人們在底下乘涼,他們有說有笑,十分開心。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給人們帶來了喜悅。

5、對岸渡口,有幾個人正從提上走下河灘來,一位胖胖的老太太,提著一根手杖,鍵步走在前頭。夕陽灑在她的滿頭銀髮上,顯得神采奕奕。

6、我們明白,我們的雙肩將托負起您明天的希望;我們清楚,我們的雙手將創造出您未來的輝煌;我們預見,我們的雙腳將踏上一條光明的大道。祖國,我們定將令您永遠屹立世界的東方!

7、秋天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紅艷艷的楓葉,它們緊簇在枝頭,遠遠看過去就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而近看則千姿百態:有的楓葉形態彎曲,猶如一條搖頭擺尾的紅金魚;有的一大一小,就像慈愛的媽媽在給孩子講故事;有的緊湊在一起,組成了一朵艷麗多姿的花兒……

8、為了與楓葉比美,銀杏葉也在秋天裡悄悄地變化著。往日的銀杏葉翠綠油亮,絲毫沒有沾染上其他顏色。現在,扇形的葉片上微微泛出了一層金黃,好像鍍上了一層金子。秋風吹來,一片片銀杏葉飄落下來,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盤旋……

9、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涌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黃色的皮膚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

10、聽,藍天上的大雁這樣回答,它們排著大大的人字,好像在說:華考|zk168「是勤勞的人們畫出秋天的美景!」

11、六十五個春秋,貧油的國土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六十五個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千里蒼茫;六十五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天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

12、看那一朵菊花,遠離那菊花群,仿佛不願與它們為伍,確實它是鶴立雞群,雖一枝獨秀,但讓人感到了個體所獨風姿,墨綠色的葉子層層疊疊,如眾星捧月般襯托著潔白的花,更顯得寧靜高遠,神聖脫俗。

13、這麼多的梔子花,各有各的姿態。看看這一朵,很美;再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哇!旁邊那些梔子花好漂亮呀!只見她們兩個兩個擠在一塊兒,頭挨著頭,像一對親密無比的好朋友正說著悄悄話……

14、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卻長得眉清目秀。特別是那雙長得比常人都大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他拖著木屐,一件破舊的綠軍服垂到膝前。

15、人生是美好的,因為我們可以從中悟出很多道理。我的人生,我自己走,我的命運,我自己掌握,我一定會通過自己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美好!

16、祖國啊,在您五十六歲華誕之際,您的兒女們忘不了,您多少年來,在艱難中跋涉;多少回,在痛苦中磨練;多少次,在歡愉中沉思,在拼搏中進取。

17、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18、遼闊的疆域盛滿了兒女們深深的祝福,奔涌的江河流淌著兒女們無窮的嚮往,明媚的陽光渲染著兒女們濃濃的情意,燦爛的星空輝映著兒女們無盡的期望。

19、看那一片菊花,遠看宛如碧綠的地毯上繡著許多五彩的大花,近看又別有一番情趣,看看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聞聞朵很香,聞聞那一朵也很香。讓人眼花繚亂。這一朵似害羞的小姑娘,半張著臉,那一朵卻全盛開了,張著笑臉迎接這金色的秋天,還有花骨朵兒的,飽滿的似乎要裂開似的,迫不及待的想讓人一睹她那絕世的芳華。

20、祖國啊,您的飛躍,怎不讓詩人的激情在筆端噴涌;您的崛起,怎不讓兒女的熱血在胸中沸騰;您高歌邁進的鏗鏘的節奏,怎不讓億萬國民心潮激盪。

21、公園裡有個湖,湖裡的水清澈見底,湖底有許多鵝卵石,裡面有許多的小金魚,很可愛,每年的十五,湖邊就會有許多人來觀賞魚。

22、那時,遠處一片朦朧,只能隱隱約約的看見對面山丘,在對岸的一個工廠,工廠上有紅紅的小燈,豎著兩個煙囪,不時飄出白色的雲,我仿佛看到高速運轉的軸輪…

23、用奧運會上的金牌,體現一個民族的強盛;用發射場上的火箭,再現巨龍騰飛的形象;用香港澳門的回歸,證明綜合國力的強大;用崛起的跨世紀宣言,迎來整個世界羨慕的目光。

24、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願你永遠沒有憂患,永遠寧靜;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願你月兒常圓,兒女永遠歡樂;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願你逆風起飛,雨中獲得收穫。

25、我忽然覺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梔子花,穿著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朵,滿樹的梔子花都在舞蹈。花香引來了蝴蝶,招來了小鳥,還惹來了一群小蜜蜂。小蝴蝶和小蜜蜂隨著微風和我們一起跳起了優美的舞蹈……

26、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偉大的民族,勤勞而堅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條不息的血脈,強健而有力!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27、我們為偉大的中華民族而驕傲,我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而驕傲,我們為祖國的青春而奮鬥,為祖國的青春而奮鬥。

28、我多麼愛你啊--祖國!即使我是深山中的一朵野菊,我也要獻出自己的芬芳。即使我是原野中的一棵小草,我也要長成美麗的碧綠。即使我是小溪中的一股清流,我也要放聲歌唱。

29、六十五年的風雨滄桑見證,我們六十五年的榮辱與輝煌;六十五年的崢嶸坎坷紀錄,我們六十五年奮進的樂章;六十五年的艱苦創業砥礪,我們必勝的信念

30、來到果園,看到樹上掛滿了又大又熟的果子,眼睛都忙得看都看不過來。樹上的蘋果紅紅的,像掛著千萬盞紅燈籠。葡萄茂密的枝葉向四周展開,就像搭起一個綠色的涼棚。葡萄架上掛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青的,紫的,像珍珠,像水晶,亮晶晶的,真美呀!我禁不住橘子的誘惑,趕忙求爸爸摘了一個橘子。我剝開皮,取出一個橘瓣,放到口裡,輕輕一咬,哇!酸酸甜甜的,真讓人回味無窮!

31、巍峨華表,讓挺拔身軀披曙光;雄偉安門,讓風雲迎東升太陽;歷史耳畔,傳禮炮隆隆響。

32、走進美麗的校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莊嚴的高大的教學樓,教學樓呈「凸」字形,樓旁聳立著一根銀光閃閃的旗桿,上面飄揚著一面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她像一團火,映照著整個校園。登上頂樓,可以觀賞到整個校園的美麗景色。

33、祖國是園明圓里銘刻的思索;祖國是黃土坡上山路的曲折;祖國是崑崙懷抱孕育的寶藏;祖國是運河兩岸無邊的稻禾。

34、早上,我剛從夢中醒來,眼前一片光亮。是雪姑娘照亮了整個大地,是她,為人們創造了最美的境界。是她,讓雪花在一瞬間,變成了桂花樹上的花朵,看不清也數不盡;又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碎銀子,銀光閃閃。『』

35、我的奶奶今年八十三歲了,她個兒不高,頭上全是白髮,臉上布滿了皺紋,牙齒全落光了。她的背有些駝,小腳只有3寸長,但走起路來還很有精神。

36、六十五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六十五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六十五個春秋,轟隆的鐵牛梳理著田野的歌喉,翻卷出豐收的喜悅與歡唱。

37、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外圈和里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

38、人生,好比山嶺,有起有伏,有平有坦,人生,好比打破的五色瓶,有酸。甜、苦、辣、鹹。我們的人生只有在磨難中品嘗甘甜,在困難中獲的經驗,在拼搏中得到喜悅,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美好!

39、在黃河壺口的驚濤里,我們聽到一種經久不息的激情;在珠穆朗瑪峰的雪海中,我們凝視一種千年未變的真純;在秦兵馬傭的坑道里,我們感悟一種雄渾與深沉。

40、老頭子渾身沒有多少肉,乾瘦得像老了的魚鷹。可是那曬得乾黑的臉,短短的花白鬍子卻特別精神,那一對深陷的眼睛特別明亮。很少見到這樣尖利明亮的眼睛,除非是在白洋淀上。

41、李老師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

42、乖乖的尾巴又短又圓,遠看還以為是一個雪白的小球。可愛極了。乖乖不僅尾巴特別,而且眼睛和皮毛也很特別,它的眼睛紅艷艷的,像兩顆漂亮的紅寶石,美麗極了!它的皮毛又柔軟又雪白像地毯似的,軟綿綿毛絨絨的柔軟極了。

43、祖國在花海中前行,我們吹起號角敲響鑼鼓;祖國在春風中前行,我們把祝福寫在臉上把期盼寫在心裡;祖國在新世紀的大道上前行,我們用歌聲串成一顆顆星星。

44、夏天,河畔的垂柳已是鬱鬱蔥蔥,彎彎的隨風舞動,宛如婀娜多姿的舞女翩翩起舞 。柔弱的小草變得強壯了起來,不過野花沒怎麼變樣,只是在夏日的照耀下變得更加燦爛了。耀眼的陽光把清澈的小河照得閃閃 發光 ,仿佛河裡長滿了金子似的。

45、大樹中間有一個花壇,裡面的花很美,顏色各異,粉得似霞,紅得似火,五彩繽紛。

46、童年就像一陣微涼的風一般,將歡樂送到每個角落,送到我們的心裡,使我們歡呼雀躍。可是童年雖美好而短暫,很多人在匆匆中虛度童年,使自己的一生回憶錄中留下了一段令人遺憾的空白。讓我們從現在起行動起來,不要在寶貴的一生中留下後悔的遺憾,不要失去了寶貴而短暫的幼年「遊樂園」--童年。

47、人生中,有著許許多多的夜晚。它們或是歡快,或是恐懼,或是用一個美夢來陪伴,或是唱一首兒歌來填充……但是,它們都有著一個共同的特點--寂寞。有時,它能深深的讓人感到害怕--這夜的漫長。

48、祖國是藍天,我就是藍天上的一抹雲彩;祖國是高山,我就是高山上的一棵小樹;祖國是花園,我就是花園裡的一束奇葩。

49、海平面上,飄著一層淡淡的、輕柔得若隱若現的霧氣,好似為大海披上一層輕紗。海上,風平浪靜,但海中央有個圓柱形的,塔上有一個平台,塔頂很高,燈塔中部寫著「中國海事」的字樣,燈塔旁許多小船休閒的停在旁邊,等待著暮色降臨。在碼頭一個個大形的吊臂令人膽戰心驚,不過不用擔心它們砸不到你的。

50、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51、待太陽完全顯現在我們面前,這寒意才漸漸褪去,換上清新的陽光,溫暖著身體,悠悠弱弱,若是在這陽光下,撐上一隻躺椅,看一本書,聽曲音樂,便是人生最妙的境界了。

52、清澈見底的湖水倒映著山色,一望無際的蘆葦叢中遊船蕩漾,田田的荷葉向你招手,一切都如同畫中。

53、憑窗遠眺,遠遠的一片朦朧,那淺淺的綠,深深的綠,點綴著這紛擾大地。

54、這個三十多歲的中年人,中等身材,四方臉龐,由於長年在地里幹活,臉上的皮膚顯得很粗糙。好像好幾夜沒睡上安穩覺,他兩隻眼睛深深地陷了進去。

55、您用汗水澆灌了這富饒的土地;您用勤勞培養了我們堅定的信念;您用吶喊宣布了舊時代的滅亡;您是我們生命永不停息的動力,您是兒女們遠航歸來的避風港!

56、這菊花從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閃著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支艷麗動人的鳳尾,一條給舞台的燈光照得爍爍發光的長裙,一道瀑布--一道靜止、無聲、散著濃香的瀑布,而且無拘無束,仿佛女孩子們洗過的頭髮,隨隨便便披散下來。那些綴滿花朵的修長的枝條、紛亂地穿插垂落,帶著一種山林氣息和野味兒;在花的世界裡,惟有鳳尾菊才有這樣奇特的境界。

57、用勤勞的雙手播種,用智慧的頭腦暢想,用滾燙的汗滴澆灌,用誠摯的期待盼望,十二億中國人富民強國的激情,如火山迸發的岩漿。

58、感恩是一種處世哲理,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是結草銜環,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境界。感恩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純潔的東西,有了它生活充滿陽光,有了它世界充滿溫馨,有了它家庭充滿和諧。

59、你用乳汁養育了千千萬萬英雄的兒女,你用汗水澆灌了這富饒的土地,你用勤勞培養了我們堅定的信念。

60、面對國旗,山,站起來;水,活起來;天,闊起來!面對國旗,每個生命都莊嚴起來、神聖起來,沿著國旗下的路向前延伸。

61、祖國啊!我是你巍峨大廈上的一粒石子;我是你滔滔江水中的一朵浪花;我是你無垠土地上一片的泥土;我是你連綿群山中的一個皺褶。

62、謳歌我們的歷史,有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迸發出生命的光芒;謳歌我們的歷史,有四大發明的榮耀,播撒在這片荒蕪的土地上;謳歌我們的歷史,有老子孔子的聖明,幾千年文明的聖火把我們照亮。

63、看,菊花的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繡球,小的似碧玉,美極了。再看那花瓣,像少女的捲髮,似老爺爺的拐杖,若蛟龍的爪子,還如噴泉灑下,各不相同。

64、這是一個承前啟後的時代,新的機遇,新的挑戰;這是一個日新月異的時代,知識創新,與時俱進;這是一個繼往開來的時代,我們肩負沉甸甸的囑託,我們憧憬美好的未來。

65、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相稱。

66、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67、多麼鮮紅的高度,尊嚴從這裡獨領神州風騷;多麼有力的凝聚,自信從五角星的光芒中笑傲風景;多麼豪邁的情懷,期待從這種浪漫中孕育美好。

68、天空上,已是繁星點點,每一顆都是那麼閃亮,但卻又若隱若現……天地之間,一片光明閃爍--這海邊的夜晚。

69、在媽祖廟裊裊的香火里,我們聽到了《七子之歌》在吟唱;在淡水灣湛藍的海水中,我們聞到了紫荊花的芬芳;在世紀壇巍峨的造型里,我們感受到了新世紀的腳步,正鏗鏘向我們走來!

70、我地同學蕭紅,梳著一條大辮子,黑亮黑亮的,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看起來蠻漂亮的。

71、會跳舞的狗頭戴一頂黑色小禮帽,眼睛上架著一副酷酷的墨鏡,脖子上繫著一條小小的紅色領帶,身穿一件黑色的小禮服。瞧,它簡直就是一個小紳士。

72、夏天來了,小花園裡的花苗苗爭著開出了美麗的花兒,紅色的、黃色的、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五彩繽紛,好看極了!

73、白白的梔子花像一顆顆銀亮銀亮的星星掛滿了梔子樹的枝頭。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躲在綠葉哥哥身後,像一位位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開了,像一位美麗的少女;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熟睡的嬰兒。

74、我看見,豐收的碩果壓彎枝頭;我看見,機器轉動得自由歡暢;我看見,人造衛星和宇宙飛船閃射著太陽的光芒;我看見,基因密碼帶領我們走進自然科學的殿堂。

75、祖國是馬頭琴中流淌的清澈;祖國是熱瓦甫上迸發的熾熱;祖國是酥油茶里溢出的溫馨;祖國是海外遊子跳動的脈搏。

76、偶有涼意,微風襲來,輕輕打了個寒顫,逕自退回屋裡,找件外衫披上。

77、秋天,果樹的葉子漸漸落了。果樹上都結滿了果實,真是碩果纍纍啊!有紅紅的蘋果、黃黃的梨……

78、大姨今年三十多歲,高高的個子,鴨蛋臉上有一個端正的鼻子。眼角上有一個端正的鼻子。眼角上爬上了隱約可見的幾條魚尾紋,但眼睛裡還透露出一股靈秀的神采。

79、近處,一片片濃郁的樹木,雖然現在是冬天,但它們絲毫沒有落葉的意思,所以即使在冬天它們也很濃郁。五顏六色的房屋頂一排一排的,有規律的從高到低的排列著,你瞧,多麼的整齊!

80、一份可愛,一份機靈,一份活潑,這就是十全十美的小白兔乖乖。

81、清晨,推開窗,陽光懶懶地散了進來,微弱、明亮,仿佛給整個房間注入了美好的幻想。

82、祖國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祖國是母親,我就是母親的一個兒女;祖國是大地,我就是大地上的一粒泥沙。

83、您緊緊扣住時代發展的脈搏,()您將自己的命運牢牢把握,您把住那新世紀的航舵,用勤勞、聰明、果敢和毅力,完成著一次又一次輝煌的開拓。

84、我們院裡來了兩個鄉下小孩。一個是姐姐,梳著小辮,穿著小花褂。一個是弟弟,腦門上留的頭髮,就像扣了個茶壺蓋。

85、他的眉毛時而緊緊地皺起,眉宇間形成一個問號;時而愉快地舒展,像個感嘆號。

86、花蝴蝶爭先恐後地飛了過來,黃色的、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五顏六色的……它們在花叢中飛舞,分不清是花兒還是花蝴蝶了……我恍然大悟,原來蝴蝶真是種出來的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