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繁華的成語

1、燈火輝煌:形容夜晚燈光明亮的繁華景象。

2、車龍馬水:車像流水,馬像游龍。形容車馬往來不絕,繁華熱鬧的景象。

3、地上天官:比喻社會生活繁華安樂。

4、蜃樓山市:即海市蜃樓。舊時比喻人世繁華的虛幻。

5、十字街頭:指縱橫交叉、繁華熱鬧的街道。也借指人世間,現實社會。

6、二分明月:古人認為天下明月共三分,揚州獨占二分。原用於形容揚州繁華昌盛的景象。今用以比喻當地的月色格外明朗。

7、閭閻撲地:閭閻:指里巷的門或房屋。里巷遍地。形容房屋眾多,市集繁華。

8、花花世界:指繁華的、吃喝玩樂的地方。也泛指人世間。

9、六朝金粉:六朝:南朝吳、東晉、宋、齊、梁、陳六個朝代;金粉:舊時婦女妝飾用的鉛粉,常用以形容繁華綺麗。亦形容六朝的靡麗繁華景象。

10、燈火輝煌:形容夜晚燈光明亮的繁華景象。

11、接袂成帷:袂:衣袖;帷:帷幕。衣襟可以連線成帷幕。形容城市繁華,人口眾多。

12、軟紅香土:形容都市的繁華。

13、八街九陌:形容城市的街道縱橫,市面繁華。

14、紙醉金迷:原意是讓閃光的金紙把人弄迷糊了。形容叫人沉迷的奢侈繁華環境。

15、百花爭妍:妍:美、艷。形容繁華盛開,生氣勃勃的景象。

16、簇錦團花:簇:聚成團。錦:有花紋的絲織品。形容五色繽紛,繁華艷麗的景象。

17、車馬如龍:車馬像游龍。形容車馬往來不絕,繁華熱鬧的景象。

18、軟紅十丈:形容都市的繁華。

19、蜃樓海市:舊時比喻人世繁華的虛幻。

20、繁華勝地:繁華:熱鬧,繁盛;勝地:有名且風景優美的地方。熱鬧的名勝之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