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信任的成語

1、廢耳任目:廢:放棄;任:信任。放棄了耳朵,信任眼睛。指不相信別人的意見,只憑信自己眼見的現象。

2、忠貞不二:解釋:貞,意志或操守堅定不移。忠誠堅定,永不改變。也指下屬對上層十分忠心。

3、交洽無嫌:洽:協商;嫌:猜疑。指雙方密切協作,相互信任。

4、眾望所歸:眾望:眾人的希望;歸:歸向。大家一致期望的。指得到民眾的信任。

5、人望所歸:人望:眾望;歸:歸向。大家一致期望的。指得到民眾的信任。

6、腹心之臣:像人的腹心一樣的臣下。比喻極受信任的臣下。

7、自信不疑:相信自己,絕不懷疑。

8、欺人眼目:用欺騙的手段騙取別人的信任。

9、一心一意:只有一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形容做事專心一意,一門心思的只做一件事。

10、海翁失鷗:翁:老人。在海邊居住的那個老翁沒有捉取到海鷗。比喻人如果懷有私心,就會失去朋友的信任和情誼。

11、得君行道:舊指有才識的人得到開明君主的信任,得以推行自己的政治主張和計畫。

12、計行言聽:行其計,聽其言。形容十分信任。

13、言行計從:說的話出的主意都採納照辦。形容深被信任。

14、不言而信:舊指君子不用說什麼就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形容有崇高的威望。

15、能文善武:能:能夠,信任。指人文武雙全。

16、忠肝義膽:解釋:忠心耿耿,仗義行事。

17、取信於民:取得人民的信任。

18、不孚眾望:不為眾人所信服。孚,使信任、信服。

19、忠心耿耿:解釋:耿,忠誠的樣子。形容非常忠誠。

20、謀聽計行:猶言言聽計從。形容對某人十分信任。

21、推誠相見:誠:相信。指以真心對待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