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動作快的成語

1、快如閃電:速度如閃電一樣快。

2、斗轉星移:用來比喻時間的流逝,時光和時間過得很快。

3、迅雷不及掩耳:雷聲來得非常快,連捂耳朵都來不及。比喻來勢兇猛,使人來不及防備。

4、動如脫兔:指軍隊未行動時就像未出嫁的女子那樣沉靜,一行動就像逃脫的兔子那樣敏捷。

5、雷厲風行: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

6、一瀉千里:水往下直注。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曲調氣勢奔放。也形容價格猛跌不止。

7、風馳電擎: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8、風馳電掣: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9、日新月異:新:更新;異:不同。每天都在更新,每月都有變化。指發展或進步迅速,不斷出現新事物、新氣象。

10、對答如流:對所有問題回答的都十分流暢形容一個人在回答問題時,表現出色!

11、腳底生風:形容人走路走得很快。

12、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13、眼疾手快:反應快,動作也快。形容做事機靈、機警;敏捷。

14、健步如飛:健步:腳步快而有力。形容步伐矯健,走得飛快,形影如風。

15、一目十行:看書時一眼可以看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

16、狼吞虎咽: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