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謙虛的話

1、我的座右銘是: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徐悲鴻

2、一位年輕人剛剛大學畢業,由於在學校一直都表現得很出色,而且多次獲得徵文比賽的大獎,因此他對自己的前途充滿了信心,一心想到貿易公司工作的他,填寫了不少前去應徵的履歷表。

3、這又是一個成功推銷的例子。推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遇到顧客的婉言拒絕可以說是家常便飯,遇到顧客難聽的話語也時常有之。故事中的業務員不僅對客戶十分客氣,還虛心地向客戶請教,仍然為下一步工作做打算,最終使得客戶消了怒氣,心情也變得舒暢起來了,業務自然而然也就談成了。

4、美國有一個企業大亨,他曾經只是一家香皂公司的推銷員。

5、老闆聽了此話,覺得自己剛才的話實在是太過分了,於是便熱心地對推銷員說:「你應該這樣……」。只見老闆把這香皂的好處說了一大串。

6、一天,他跑到一家超市推銷公司的香皂。正忙著上貨的超市老闆,不耐煩地揮手說道:「你走吧!我這兒貨很多,沒有空跟你閒聊,等以後再說吧!」

7、居高常慮缺,持滿每憂盈。——簡文帝

8、一分鐘一秒種自滿,在這一分一秒間就停止了自己吸收的生命和排泄的生命。只有接受批評才能排泄精神的一切渣滓。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見才能添加精神上新的滋養品。——徐特立

9、他一邊收拾自己的箱子,一邊心平氣和地對老闆說:「很抱歉,我剛當業務員沒多久,才疏學淺,還希望你不吝賜教……對啦!如果我要把這香皂向其他地方推銷的話,我該怎麼說才好呢?」

10、「先生,沒想到你對我們公司的產品這麼了解!所說的話也如此具有說服力!真是謝謝您的指點。」他由衷地稱讚對方。

11、虛心向自己的客戶請教,會壓低對方的傲氣,獲得對方的好感,從而為你成功的推銷打下良好的基矗。

12、虛心不是一般所謂謙虛,只是表面上接受人們的意見,也不是與人們無爭論無批評,把是非和真理的界線模糊起來,而必須保持自己的政治立場,當自己還未了解他人意見時不盲從。——徐特立

13、謙虛的學生珍視真理,不關心對自己個人的頌揚:不謙虛的學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個人得到的讚譽,對真理漠不關心。思想史上載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生的才能成正比例,不謙虛則成反比。——普列漢諾夫

14、鑽研然而知不足,虛心是從知不足而來的。虛偽的謙虛,僅能博得庸俗的掌聲,而不能求得真正的進步。——華羅庚

15、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魏徵

16、無論在什麽時候,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知道了一切。——巴甫洛夫

17、嶢嶢者缺,皎皎者易污。《陽春》之曲,和者必寡,盛名之下,其實難副。——范曄

18、老闆聽到這些,不但消了怒氣,心情的舒暢使自己與推銷員簽下了一筆不小的訂單。

19、受到打擊的年輕人心裡十分不服氣,「我怎麼可能在履歷表上出錯誤呢?」但是,當他回頭仔細查看自己的簡歷時,發現確實有些自己沒有察覺出來的錯誤,而這些錯誤的拼寫和語法自己一直都這樣用,卻一直都不知道它們是錯的。

20、謙虛永遠是一種美德,它可以使你永遠把自己置於學習之中,同時有助於發現他人的優點。但謙虛絕不意味著客套與虛偽,也不是遇到工作時的退縮與推諉,更不是所謂的韜光養晦,深藏不露。謙虛能使人進步,最優秀的人往往最謙虛。

21、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毛澤東

22、功有所不全,力有所不任,才有所不足。——宋濂

23、沒想到的是,對方卻破口大罵:「帶著你的東西立刻給我滾蛋!剛才是給你面子,不想讓你太難堪,可是你這傢伙卻這麼不知好歹!」

24、真正的虛心,是自己毫無成見,思想完全解放,不受任何束縛,對一切採取實事求是的態度,具體分析情況對於任何方面反映的意見,都要加以考慮,不要聽不進去。——鄧拓

25、其實人和人之間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就如一句諺語中說:「光滑的瓷器來自泥土,一旦破碎就歸於泥土。」即使你的學歷再高也只能代表過去,而只有學習力才能代表將來。也許你會覺得自己在某個方面比他人要強,但你更應該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他人的強項之上,只有這樣,你才能看到自己的膚淺與無知。團隊中的任何一位成員,都有可能是某個領域的專家,()你必須保持足夠的謙虛,它會讓你看到自己的短處,這種壓力會促使你在團隊中不斷取得進步。

26、有一家公司給他回了一封信,信中寫道:「我們看了你寫的簡歷,雖然你自認文采很好,但是還是要直言不諱地說,你的文章寫得很差,甚至還有許多語法上的錯誤。」

27、不管是誰都比較欣賞謙虛之人,但是如果公司需要你發揮自己的能力,並且你也有這樣的能力,你必須知難而進,當仁不讓,決不能把謙虛作為推卸責任的藉口。記住,最優秀的人才是最謙虛的。

28、於是他寫了一封感謝信給這個公司:「謝謝貴公司指出我常犯的錯誤,我會更加細心的。」幾天後,他再次收到這家公司的信函,通知他可以來上班了。

29、面對超市老闆的蠻橫無理,他並沒有退縮,仍然打算說服超市老闆購買他們的產品。

30、我要做的事,不過是伸手去收割旁人替我播種的莊稼而已。——歌德

31、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屈原

32、為了徹底防止和克服思想上不同程度的主觀主義成分,我們惟有要求自己,遇事都一定要保持真正的虛心。——鄧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