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你自己工作讀後感

為你自己工作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為你自己工作》一書領會到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抱著這樣的觀念:「我要付出最少的時間和努力,得到最高的薪水和福利。」這樣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為一個優秀的員工的。因為,他們只不過是付出別人要求的努力,而不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他們僅僅只是一個任務完成者,而不是一個成就者。你必須改變這樣的觀念,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因為當你樹立為自己工作的觀念時,你將發現,工作將永遠不在是一種勞役,而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你會充滿熱情地去工作,而不是機械地完成任務,你將不在為薪水而工作,而是為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而奮鬥,你將不會是儘量少做,而是盡力多做,從工作中,你獲得的不僅僅是薪水,而會實現你的人生夢想。

為你自己工作吧!不要在再讓老闆在背後督促你了。其實,無論在什麼單位工作,都是屬於你自己的單位,你要自己主宰自己;自己監督自己;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想辦法完成自己的任務。一切都是自己的,怎好去問別人該如何做;怎好讓別人替自己做;怎好找藉口不給自己做。

為你自己努力工作吧!這個世界沒有人能為你負責,除了你自己!

為你自己工作讀後感(二)

一直以來,我常常認為只要準時上班,按時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敬業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拿到工資了。通過閱讀此書,使我對「敬業」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書中有這樣一句話:「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我感觸很深。這樣的事情,在我們身邊一天一天地發生著,有多少人,來到單位,總是覺得自己大材小用,總是對自己的工作充滿了抱怨,總是認為自己應該乾更重要的工作。有多少人,都是抱著一副單位需要我、工作需要我的態度,而從沒有想過,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哪份工作必須需要你來做,而是你必須要有一份工作,來維持你的生活。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覺得後悔,不要等到找不到工作的時候,才覺得工作可貴。

因此,在你有一份工作的時候,請珍惜你的工作。因為對一個人來說,工作就如同我們身體裡的血液,如果我們連一份工作都沒有,還談什麼理想、價值、人生追求?

有了工作,我們才有生存的基礎,生活的來源,才能熱愛生活,教育我們的孩子。

很多人並不知道他們生活中究竟需要什麼。物質財富雖然不是萬能的,但人不能很好解決物質和生存問題,()人生中很多夢想的實現就會打折扣或根本不能實現。我們都是工薪階層,沒有一份工作作為基礎,孩子無法入學,家庭很難維持。

沒有哪一個行業、沒有哪一個單位、沒有哪一個崗位是絕對安全的。即使是馬路清潔工,你不想做了,後面肯定有好幾個人等著做。

唯一適應的辦法就是:改變、學習

只有改變,才能適應時代的潮流,只有改變,才能更好地生存!而改變要從觀念開始,從自身開始。

我們不珍惜工作,就不會遵守工作紀律和工作時間,就不會保質保量去完成工作任務,就不會去鑽研業務和技術,一句話,就不會敬業。這樣,工作上不僅會無所作為,還會在激烈的競爭崗位中不知不覺地丟掉工作。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然而,他們生在福中不知福,不珍惜和熱愛自己的工作。有的甚至把工作當成了包袱和負擔,對工作抱著一種應付的態度,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不盡心盡力、盡職盡責。如何珍惜崗位,乾好工作?實際上是看你有沒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崗位上,把責任放在心坎上。

珍惜工作不僅是一個認識問題,還是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是一種對人生、對人生價值的認識,是一種崇高的境界和情操。

每一天,每一秒,事物都在改變。有時候我們只需要改變一下觀念,靜下心來,這對我們來說一個簡單的問題,只要將它成為一種習慣就可以了。一個人無論從事什麼職業,在什麼崗位工作,都應該心中有份責任感,珍惜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這才是真正的敬業。

為你自己工作讀後感(三)

人生如戲,有喜有悲;商場如戰場,有勝有負。然而悲劇總讓我們擁有,慘敗總讓我們承受。無數個日夜,我們不止一次的捫心自問;無數個日夜,我們不止一次的苦苦追尋。同樣的開始,不同的結局,是性格決定命運?或是細節決定成敗?兩者皆有,但都不是最終的答案。觀念,觀念決定人的命運,有什麼樣的觀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念的力量是巨大的。

為自己工作,對工作充滿熱忱,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卓越,永不滿足。為自己工作,瞄準夢想,全力以赴,成就夢想。為老闆工作、機械的完成工作,儘量少做,滿足現狀。為老闆工作瞄準任務,只求完成,獲得老闆的薪水。不同的觀念,不同的工作態度;不同的追求,不同的人生價值。自己的人生自己計畫,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做一個人主動出擊的人,做一個自動自發的人,勤奮出色的工作,為了公司更為了自己。

一座大山,往往不會把你拌倒,但一個不經意的石塊也許會讓你倒下,永遠站不起來。注意細節,以主人翁的精神關注公司的小事情,既使是再簡單不過的工作,也要把事情做到完美極至。「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次對公司不負責任的行為都可能給公司帶來重大損失。為自己工作,把公司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從零做起,從小做起,歷練自己的心境,沉澱自己的情緒,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到位,成為公司不可缺少的員工。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這一觀點不止一次在《為你自己工作》一書中提到。今天,任何一個公司都不可能由一個人去完成所有的事情,員工與員工之間必須緊密配合,團結一致。為自己工作,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同時主動為別人減輕負擔,幫助你周圍的同事,這樣你就擁有一個堅強的戰鬥團隊,你就無往不勝。

很多人常常會發出這樣的感慨:「我在公司這多年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這麼久還沒有提拔,薪水也沒有得到提升?」老闆喜歡能夠自己同舟共濟的員工,但更喜歡成績斐然的員工。如果你在工作的每一個階段,總能找出更有效率,更有經濟的辦事方法,你就能提升自己在老闆心中的地位,你將會被提拔,會被委以重任。松下幸之助說過「利潤至上」是每個公司的原始推動力。如果最能為老闆謀利益,那麼你也會成為公司最優秀的職員,為自己工作,從公司利益出發,為夢想努力,成為公司中的NO.1。

以上是我拜讀完袁文龍先生的《為你自己工作》一書的感受,希望與大家共勉。當我們渡過一個漫漫長夜之後,明天的我們將迎來一個完全不同的清晨,我們的人生也從那一刻與眾不同。為自己工作,讓我們投入工作並在工作中自得其樂,享受工作,享受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