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寫給知己的話

1、所謂朋友,大抵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相交,一種是知已。相交易得,知已難求。人之一生,得一知已足矣。而紅顏知已,更是可遇而不求。

2、江山再美,不如小橋流水,知己共畫。

3、紅顏知己自古有之,如今紅顏雖多,卻知己難尋。

4、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5、那時如影隨形,感覺他又是我的一位知己,縱不是知己,也是知音。

6、人生在世,為求知己。吾無知己,甚感孤獨。為求知己,吾已踏千山,走萬水。惜無人知吾,無人解吾。甚難受,乃,莫過於父母同不知吾心。

7、常說人生不過百年而已,茫茫人海間,只寄託於緣分,哪裡能夠?千今易得,而知音難求,古今嘆腕者無數,而能遂其平生所願者寥寥無幾?每一人尋訪知己之迫切,若人間期待英雄之於亂世,似困於茫沙者渴望之於水源。在自身陷於苦難與困境之際,能得知己之撫慰,實是莫大感動;於潦倒時,得知己之明己心志抱負,也是快然一事;於同一樂趣上,開懷暢談,人間能得幾回?

8、做我一生的知己,讓我傾聽你,感知你,在夏日的炎熱里尋覓一片清涼的綠洲。

9、知己相望天涯,遙遠得甚至難飲一江水,卻又恰到好處的默契在彼此惦念的瞬間默默流淌。時空對於知己不過是一道透明的膜,如何擋得住相通靈犀?

10、知己如茶,淡淡的清香,溫潤於懷,歷久彌新。

11、有幸得知己,則心中如春暖花開,一句你知我心會讓你感動得熱淚盈眶,曾經承受的所有委屈都成了值得。

12、活著需要一點耐心,活得久,才能站在山頭,欣賞自己走過的崎嶇山路。人的困境可能會持續很久,我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找些事做,然後等待轉機。

13、不求春在四季,不求壽比蒼松,不求鮮花著錦,不求鐵統江山,只願花常在,人常在,人長在,一生知己,永不相負。

14、星星是知己。朋友是知己。家人是知己。就連陌生人也可能是知己。

15、黛玉哀嘆「你既為我之知己,自然我亦可為你之知己矣,既你我為知己,則又何必有金玉之論哉;既有金玉之論,亦該你我有之,則又何必來一寶釵哉!」

16、終於知道有很多事情,不是丟掉、送走、分手、不再聯絡,就可以解決的。有了牽掛,一切就輸了。

17、人和人的差別就是因為每天積累差了一點點,終於有天你發現,原來我和他差了這麼多。

18、有些言語,只是別人的閒言碎語,不必當成禮物收了;有些心情,只是自己的情緒感冒了,不必當成大病折騰自己。所以,做人千萬不要太敏感,想太多傷到的反而是自己,很多事情不過是聽的人記住了,說的人早忘了。

19、這一世,你是我,遺忘千年的紅顏知己,你是我,染盡了紅塵,散盡了傷感的思念。

20、朋友再多,不及一個知心的,我想找一個知己知彼的友人,但天涯芳草多,知己難遇一個。

21、士為知己者用嘛!人生得一知己無憾吶!人不能老是順時,在你背時的時候,有人還了解你,就是知己了。

22、做我一生的知己,讓我珍惜你,安慰你,讓友誼之花綻放在我們彼此的心中!

23、江山再美,不如山水景色,知己共見。

24、我喜歡緊緊的抱住你那一刻,就像得到了全世界。

25、女為知己者容,男為知己者窮。

26、如果要給美好的人生一個定義,那就是愜意。如果要給愜意一個定義,那就是三五知己,談笑風生。

27、人生無休,朋友不止。每個人的道路上都會有各種友人相伴,有好有壞,我的這篇文章送給我最好的朋友。老天不會眷戀每個人,幸福不會時時等你,愛你的朋友卻會隨時出現,我們都應該來珍惜。

28、如果沒有個藍顏知己或者紅顏知己,就不要說自己活在二十一世紀,而我卻活在二十一世紀的非人類世紀。

29、唯願花常開,人常在,一生知己,永不相負。

30、這樣一位豁達開朗而不存私心的藍顏知已,那應該是生命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是一種金錢難以衡量的財富,彼此之間保持距離純真地交往,這種友誼才會變得更加長久。

31、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32、江山再美,不如美人相伴,知己共游江山。

33、知人知己,知己酒千杯,人緣處人,人情紙半張;

34、那種難得的朋友。我成功,她不嫉妒。我委靡,她不輕視。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35、江山再美,不如詩書酒茶,知己共品。

36、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

37、也許,終其一生你們也不會產生經典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故事,但是,你會因為擁有了這樣一個朋友,更加的熱愛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因為有了他的存在,你的生命多了條雨後的彩虹,你的生活有了滿目的蒼翠。

38、江山再美,不如退隱山林,知己為鄰。

39、所謂藍顏知己,不是基佬,就是備胎。

40、男人都渴望擁有紅顏知己,但幾乎沒有男人有那種自制力,可以不把紅顏知己變成情人。

41、「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42、這就是我們的緣分吧,在我的生命中出現的紅顏知己,也許這就是幸福來到我身邊了,好好珍惜我的幸福!

43、過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酒過千杯知己少。

44、人生如茶,靜心以對。對錯無辜,緣由前生。認得清,放下是聰明。看不透,一場夢無痕。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應觀法界性,一切惟心造。你來世界,請安住世界。

45、夜繾婘,影成雙,天涯知己訴衷腸。

46、愛人相伴,知己兩三,家人在旁,足矣

47、常說人生不過百年而己,茫茫人海間,只寄託於緣份,哪能夠?千今易得,而知己難找。

48、所謂朋友,大抵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相交,一種是知已。

49、做命運的知己,不要把人生活成一場孤獨甚至是一場孤苦,眼淚流下來時最先濕潤的是眼眶,就像和朋友們在一起。

50、天下賢能雅士三五知己而已,我們不能把時間都用於遊歷他人人生,多閱閱自己,如何使有限的生命煥發出更強的生命力才最要緊。

51、所謂紅顏知己,就是還沒有睡到的人。

52、習慣可以改變,牽掛的心卻難以刷洗,如果說要給這個牽掛下個定義的話,他想說,他既不屬於親情,也不屬於友情,更不屬於愛情,他就只屬於哥們之間獨有的心的眷戀和惦記。也許一個安字能讓人酣然入睡,也許一句俗的不能不再俗的叮嚀卻能泛起心的漣漪。

53、很多時候人不應該奢求什麼知己,有一個親密的人就夠了。

54、你說我們是知己、但你真的懂我的意思嗎?我很喜歡你!不想做知己!

55、人生何患無知己,擇一紅顏不如終一知己。

56、想擁有一個藍顏知己或是紅顏知己,既不是夫,也不是妻,更不是情人,而是居住在你精神領域裡的那個人。

57、在這個世界上,有些東西必須重複,比如常識;有些事兒、有些感覺、有些人,則無論如何不能複製,因此,也無需複製。

58、江山再美,不如相隔天涯,知己共念。

59、天涯有路尋知己,此地無方覓故人。掀開心幕的一角,曲水記流觴一曲狂歌,你溫柔的臂彎是我淺笑的安詳,我放縱的度世只因你遠去的輕裝。

60、江山再美,不如同度百年,知己共憐。

61、想你、念你、疼你、幸福在心裡,時間不曾淡忘你!

62、知己一生難求,藍顏知己更難求,有了就一定要把握住喔!一定要好好的把握喔!

63、人生就像一列急馳的火車,機遇和緣份會讓許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識相交相知,而在沿途的站台,他們又不得不陸續下車,奔赴自己的目的地,於是就有了「人生得一知已足矣」的幸運和「天下無不散宴席」的遺憾。朋友並不一定要時時相守才會深厚,朋友不只是一個人,更是一份情誼,情誼又是世間任何障礙所不能阻隔分開的。

64、江山再美,不如功淡名薄,知己共話。

65、相識是緣,相知難得,知己有情,知心難尋。林宇,不如我做你的紅顏知己吧?

66、有一種友誼不低於愛情,有一種關係不屬於暖昧,有一種傾訴一直推心置腹,有一種結局總是難成眷屬,這就是知己!

67、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對你卻做不到「知己知彼」,自然無法「百戰不殆」……

68、知己的人不一定要相愛;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知己;知己的人是放在心裡的;在一起的認識放在外面的。

69、江山再美,不如琴棋書畫,知己共論。

70、做我一生的知己,讓我讀你,懂你,靜靜地在遠方守望你。

71、相交易得,知已難求。人的一生,得一知已足矣。而「紅顏知已」,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72、國中我認了一眾朋友,有混混,有學習好的,有玩遊戲好的。

73、因為朋友;我收起固執的脾氣,因為朋友;我把你的優點轉變給自己,你的興趣也成了我的興趣。喜歡友人是沒有原因的,我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只要有朋友相伴。也許你沒有發現,在你的身邊還有我在時刻懂你,護你,傾心聆聽你的心聲;不會說太多關心的話,卻時刻做些關心你的事。我也常為你的小小體貼而感動,但不能超越朋友的界限,有些事不能說的就不說的好,假如落空了都會傷心難過。

74、不要以靈魂知己的名義,去等不該等的人,去蹉跎不該蹉跎的青春。

75、我系你如同事,如知己,如愛人。

76、所謂知己,就是互相了解並互相欣賞的關係密切的知心朋友,是一種心靈的默契。

77、我們常嘆「人生難得一知己」、「酒逢知己千杯少」。茫茫人海,知已難求,紅顏、藍顏更是不易。

78、江山再美,不如游遍天下,知己為伴。

79、當我們把朋友誤認為知己時,才發現,原來我們誰也不了解誰,只是錯把相識的時間作為當知己的開始。

80、古人是酒逢知己千杯少,今人是酒飲千杯知己少。

81、別讓她有藍顏知己,藍著藍著你就綠了。

82、時間已經把妲己弄成知己,把知己弄成知彼,你不再了解這個人的一切,甚至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已經考到了駕駛執照。

83、康生說,既為知己,當無所顧及,無所不談,故也不用忌諱男女之身有別。男者之間因共同理想與愛好者聚之有之。高山流水之事,今天猶在流傳。

84、不談心,不說愛。不交集,不往來,卻是知己。

85、就算世界荒蕪,總有一個人是你的信徒。

86、你是我天空下的知己。遠遠的,真好。赤子之心,如此透明。

87、「知己」這個詞好微妙!它介於愛情和友情之間。

88、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89、有時候,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才發現自己所在乎的事是那麼可笑,所以啊,對自己好點,反正已經這麼辛苦了。

90、人生總是有許多不如意,想擁有一個知已也是這麼難!相識就是一種緣份,不管這份感情能走多遠,且珍惜當今有緣!知己已經是很難得的了,紅顏知已那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91、一個知己就像一面鏡子,反應出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一部分。

92、與君別離多幾時,期能舉杯共暢飲,月下暢聊天再明,唯有知己知我心。

93、在分手邊緣的愛侶,就形同最陌生的知己。

94、知音和知己不一樣,知音是能讀懂你內心的人,知己是想偷走你內心的人!

95、萬兩黃金容易得,半個知己也難求。知己是難求的,假如你遇不到知己,不必抱怨;要是遇到了知己,千萬別錯過。

96、「佛說,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我只是依佛法如實觀照,看摩登女郎實摩登女郎,看紅顏知己實紅顏知己。」

97、知己可以知心,知己可以推心,知己可以將心比心,唯一做不到的,是放心。

98、酒肉朋友,不如言語知己;言語知己,不如文字神交;文字神交,不如弦樂之音。

99、沒有什麼是永遠,也沒有什麼會很久。找個藉口,誰都可以先走。

100、聊天談心事可以,泡吧喝酒就免。()

101、女生只有在自己喜歡的男生面前可以變成女生,其他時候必須像個爺們兒一樣去奮鬥!

102、別讓他有紅顏知己,紅著紅著你倆就黃了。

103、我們一直想學會平靜,其實吧,這事兒不用學,經歷的多了,就平靜了。

104、孤苦知樂:知書無知己者苦,無知己者知書樂。

105、知,已是不易,相知,難上加難。知了,就懂了人生。相知,就懂了人性。

106、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亮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一個要尋找的愛人,這個人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就如同知己如此難尋!幸福是一顆夢想的種子,需要用生命的熱情來灌溉,幸福不是別人施捨的,而是要自己尋找,用心選擇的。我也算是一個關心你的人吧,別把我排諸於外呦!朋友的感情既不能用金錢衡量也不能和愛情做高低,它是一顆赤誠的心,它蘊含著柔情,快樂,憂愁與分擔,願我們珍惜朋友帶來的幸福,即便都已經成家,至少我們也好好享受大家所傳送幸福的原動力,只要快樂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你的快樂我們分享,你的憂愁我們分擔。

107、一個知己能讓你更清楚地認識自己,而一個藍顏知己,卻默默地為你打開另一個世界。 比友情多一點,比愛情少一點,介於丈夫與情人之間,有精神交流,無肌膚之親。寫給藍顏的知己的句子

108、「士為知已者死、女為悅已者容,千金易得、知已難求。」

109、不嘗苦,何有甘,人生本就是甘苦與共的一段旅程。區別是,有的人有旅伴,有知己,有的人沒有。

110、他不會任自己散出耀眼的愛情光芒,不會放任自己燃出炙熱的愛情火焰。你靜靜的想他,默默地念他。你把他藏在心底,藏在你精神的家園裡。他一直住在你的夢裡面,遇到他,你的寂寞和軟弱,便都有了暫存的地方。

111、在人生的旅途上,身邊須有一二知己。知己,不會幫你走路,但能陪你走路。

112、江山再美,不如江南一夢,知己共尋。

113、女為悅己,士為知己,而吾,聊以慰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