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經典關於培根勵志名言警句

1、活著就要學習,學習不是為了活著。

2、做大官只為自己謀幸福,不如做大事為眾人謀利益。

3、青年長於創造而短於思考,長於猛乾而短於討論,長於革新而短於持重。

4、青年人比較適合發明,而不適合判斷;適合執行,而不適合磋商;適合新的計畫,而不適合固定的職業。

5、就是神,在愛情中也難保持聰明。

6、一個人如果從肯定開始,必以疑問告終。如果他準備從疑問開始,則會以肯定結束。

7、如果問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才能是什麼?那麼回答則是:第一,無所畏懼;第二,無所畏懼;第三,還是無所畏懼。

8、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

9、虛偽的友誼有如你的影子;當你在陽光下時,他會緊緊的跟著,但當你一旦橫越過陰暗處時,它會立刻就離開你。

10、時間乃是最大的革新家。

11、最難忍受的孤獨莫過於缺少真正的友誼。

12、在讀書的時候,我們與智者交談;在生活的事務中,我們通常都是與愚人交談。

13、禍患多蘊藏在隱微地方,而發生在人們疏忽的時候。

14、真理之川從它的錯誤之溝渠中流過;像萌芽一般,在一個真理之下又生一個疑問,真理疑問互為滋養。

15、求知的目的不是為了吹噓炫耀,而應該是為了尋找真理,啟迪智慧。

16、時間是不可占有的公有財產,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理會愈益顯露。

17、世上友誼本罕見,平等友情更難求。

18、愛情和智慧,二者不可兼得。

19、深窺自己的心,而後發覺一切的奇蹟在你自己。

20、愛情就像銀行里存一筆錢,能欣賞對方的優點,就像補充收入;容忍對方缺點,這是節制支出。所謂永恆的愛,是從紅顏愛到白髮,從花開愛到花殘。

21、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22、機會先把前額的頭髮給你捉而你不捉之後,就要把禿頭給你捉了;或者至少它先把瓶子的把兒給你拿,如果你不拿,它就要把瓶子滾圓的身子給你,而那是很難捉住的。在開端起始時善用時機,再沒有比這種智慧更大的了。

23、有些老人顯得很可愛,因為他們的作風優雅而美。而儘管有的年輕人具有美貌,卻由於缺乏優美的修養而不配得到讚美。

24、一般來說,青年人富於「直覺」,而老年人則長於「深思」。

25、掌握知識不是為了爭論不休,不是為了藐視別人,不是為利益、榮譽、權力或者達到某種目的,而是為了用於生活。

26、讀書使人充實,討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27、出身高貴的人,常是不太勤勞的,但他們對勞動的人卻又往往心懷嫉妒。

28、順境中的好運,為人們所希冀;逆境中的好運,則為人所驚奇。

29、如果說金錢是商品的價值尺度,那麼時間就是效率的價值尺度。因此對於一個辦事缺乏效率者,必將為此付出高昂代價。

30、人們大半是依據他的意向而思想,依據他的學問與見識而談話,而其行為卻是依據他們的習慣。

31、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

32、一個如果沒有浪費半點時間,那麼,他的年紀雖然很輕,但也可算是活得很久的了。

33、黃金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不是在我們的背後。

34、合理的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35、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則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

36、重複言說多半是一種時間上的損失。

37、人們的舉止應當象他們的衣服,不可太緊或過於講究,應當寬舒一點,以便於工作和運動。

38、知識是一種快樂,而好奇則是知識的萌芽。

39、在一切有困難的交涉中,不可希冀一邊下種一邊收割。

40、天使為欲求與神同等的權力,而犯法墮落;人類為求知識與神同等,而觸法墮落。

41、殘疾人的成功通常不易招致嫉妒。因為他們有缺陷,使人樂於寬忍他們的成功。也常使潛在的對手忽視了他們的競爭和挑戰。

42、有些書只需品嘗,有些需要吞咽,還有少數的應該細嚼。

43、知因果而知者,始得真知。

44、如果說,友誼能夠調劑人的感情的話,那麼友誼的又一種作用則是能增進人的智慧。

45、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

46、善於識別與把握時機是極為重要的。在一切大事業上,人在開始做事前要象千眼神那樣察視時機,而在進行時要象千手神那樣抓住時機。

47、既然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就應當努力求得好的習慣。習慣如果是在幼年就起始的,那就是最完美的習慣,這是一定的,這個我們叫做教育。教育其實是一種從早年就起始的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