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做遠比說重要

如果你想說明你是一個怎樣的人,用行動比用語言更有力。

有很多時候,你想通過別人的認可來獲得自信,這是很正常的心理,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如果別人不認可,你也一樣還是你。

堅定做一個自己,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在自己最想做最能做的事情上,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別人怎麼看,隨他。

與其把心思放在琢磨和討好別人上,不如好好地做自己。

不管你是怎樣一個人,總會有人看得起你,有人看不起你。讓自己喜歡的人看得起,也是一種成功。費了很多努力讓自己討厭的人對自己有一處不錯的印象,太不合算。

如無必要,少一些解釋和表白,能省去好多口舌之爭。你儘管埋頭做事,當你在某一個方面有了更深入更高遠的進展,你自己就會因此而對自己有了信心。

這信心,會在無意中在你的唇邊眼角流露出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相貌會變得越來越不重要,而臉上的自信會越來越重要。

當然,不是所有的進展都值得說給別人聽,也沒那個必要,「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人生中,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是只屬於自己。

屬於自己的東西多了,一個人也就會豐富起來。

一個內心豐富的人,不需要從別人的眼神中得到承認。

世俗的成功,與內心的豐富,有時只能選擇一個,選擇哪一個都很好,只是,在做出選擇之後就不要再後悔。

人生,就是一條靜靜的河流,所流所經都在自己的心裡,流動的過程比到達終點更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