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在你想要墮落時,請不要走太遠

在你想要墮落時,請不要走太遠

曾偶得一句話,「每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初讀時覺得異常可笑,為什麼?因為在當時的我看來,這是那些自甘墮落的人為自欺欺人的藉口,謊言。事實就是這樣,在每個人的童年裡,沒有幾個人懷揣著做社會無用之人的理想,多得是大善大偉之人。但轉眼現實,在你身邊晃蕩的人太多太多,雖不能說這些人都是無用的人,但也可說沒有太多的用處,在這個世界,離了誰,都會照樣日出日落。

但現在想來,這句話真的很對,不為什麼,在你告別了那延續於幼稚的認識時,你就會懂得整個世界。每個人,不論身份與種族,都是有夢想的,也許現今的社會乃至以後的社會都不曾達到真正意義上的公平,但之於夢想,絕對是人人平等的。因此就是我們這樣的平凡階級,同樣也擁有著熠熠閃光的環宇。

就是這樣,我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堅信著「只要認準方向,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所以,我們在不停地追尋。所以,我們在苦苦詢問,哪裡是我們的路。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徘徊者。

以前的我,在面對太多的事時,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消失,消失去放縱,去墮落,在忘乎所以之時,淚流於心,默念就一會會兒,一會會就好。這種感情,我想多數人都有過體會。在你因看了一份勵志訊息之時,立馬的給自己定了一個方向,就在你著手之際,你驀地發現有太多的事在阻著你,原來並不是全世界為你讓路,而是需要你有讓全世界為你讓路的超凡魅力。(高三勵志文章    感恩)每每這時,也許你會想到就這麼的墮落吧,反正有太多類似於我這樣的人,我又有什麼可害怕的。請千萬不要這樣想!

在你真的覺得累時,被社會的現實逼得無法呼吸之時,你可以選擇去墮落一下,但只是一下,請不要走得太遠。猶記得在看《當幸福來敲門》我所留下的感動,使我真正的佩服這樣的一個人。無論怎樣,生活總得繼續,所以當你感到電量不足時,不妨休息一下,去旅行吧,沒有經濟來源,回家一次也好,去找尋溫暖,去給自己沖一下電。

如果,每一次,在別人墮落的一去不復返時,你走回來了,那樣的命運會不會就此不一樣,又有誰會知道呢。所以,在你自認為墮落時,就盡情的去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很多時候並不是逼自己一把就可以解決的。也許,你會把自己逼瘋的,只是記住,就一下下,別走得太遠。

  1. 寫給那些不想墮落的大學生
  2. 班級管理:租住生租的是墮落的溫床
  3. 高三勵志文章:十八歲,無關墮落
  4. 女孩兒,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安逸
  5. 讓跑在你前面的人打破紀錄
  6. 請讓感恩之靈永駐在你的心底
  7. 父親,我唯一的翅膀在你那裡
  8. 在你的領域裡成為旗幟
  9. 在你的人脈網中必須有的10種人
  10. 你早晚有一天會死在你的小聰明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