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抉擇讀後感

母親的抉擇讀後感(一)

讀著閱讀年選,我不禁被《母親的抉擇》深深吸引並感動著。

在《母親的抉擇》一文中,講述了一位母親的故事。他帶著2歲的兒子送6歲的女兒上學。在學校,發生了不幸——武裝恐怖分子把全校的人都綁架了。可綁匪只讓她帶一個孩子離開。母親帶走了兒子。她把兒子交給別人後,又自投羅網,回到女兒身邊,保護她。最終,母子三人都倖存了下來,平平安安地活著。這件事發生在著名的「北奧塞提亞人質事件」。在這場災難中,死亡人數為332人,重傷704人。

母愛,一個古老而年輕的話題。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他就承載了風雨滄桑。

在關鍵時刻,母愛超越生死。在平凡的日子裡,《母親的抉擇》一文中,講述了一位母親的故事。他帶著2歲愛如細流涓涓,滋潤著我們的心靈。上個月,我生了病,咳嗽不止,可平時又不注意按時吃藥。媽媽不僅每天按時給我準備好藥品,半夜還起來給我餵水。我的病一天天好了起來,媽媽卻憔悴了、瘦了……

有人說:「人世間,最偉大的情感就是母愛!」是啊!母愛撕心裂肺、感動天地。任何文字在他面前都顯得蒼白無力。人人都需要母愛的關懷,母愛,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懷,正是這種愛,讓我們感覺不到冬天的寒冷,夏日的炎熱。

母愛最偉大!

母親的抉擇讀後感(二)

在《母親的抉擇》一文中,講述了一位母親的故事。她帶著2歲的兒子送6歲的女兒上學。在學校,發生了不幸——武裝恐怖分子把全學校的人都綁架了。可綁匪只讓她帶一個孩子離開。母親帶走了兒子。她把兒子交給別人後,又自投羅網,回到了女兒身邊。最終,母子三人都倖存下來,平平安安地活著。這件事發生在著名的「北奧塞提亞人質事件」。在這場災難中,死亡人數為332人,重傷704人,其中學生中遇難者155人,重傷247名。

一曲聖潔的禮讚,沒有絲毫的張揚,平易樸實的字裡行間,流淌著人性的光輝,這就是母愛,一個古老而年輕的話題。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她就承載了風雨滄桑,跨越了時空、地域、民族、種族,至今仍傳唱不息……

在關鍵時刻,母愛超越生死。在平凡的日子裡,母愛如細流涓涓,滋潤著我們的心靈。上個月,我生了病,咳嗽不止,有時咳得厲害,還把吃的東西都吐出來。可平時自己又不注意按時吃藥。媽媽不僅每天按時給我準備好藥品,半夜還起來給我餵水。我的病一天天好起來,媽媽卻憔悴了、瘦了……

媽媽要參加註冊會計師的考試,她的學習課程很緊張,時間總是不夠用。可她為了幫我補上英語方面的差距,每天還要拿出一個小時的時間給我檢查作業,和我一起複習英語。在我上床後,她才開始放心地學習。我的成長,我的每一次進步都包含著媽媽的心血。

有人說:「人世時,最偉大的情感就是母愛!」是啊!母愛撕心裂肺、感天動地。任何文字在她面前都顯得蒼白無力。如果一定要給她下一個定義的話,我認為,母愛就是「犧牲」。正是這種犧牲,支持著人類一代代繁衍、傳承。

母親的抉擇讀後感(三)

今天老師發給我們一本《閱讀年選》。回到家後,我好奇地翻開書讀了起來,《母親的抉擇》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母親帶著小兒子送女兒去上學,在學校里被歹徒劫持了。按歹徒的吩咐丟下女兒後母親和小兒子是可以逃生的,但作為母親的琳莎娜卻沒有放棄女兒,被歹徒綁架53小時後,母子三人終於平安獲救。

當我讀到歹徒讓琳莎娜選擇一個孩子去逃生時,我簡直氣憤到了極點。這些歹徒真是太卑鄙了,讓一位母親在自己的兒子和女兒之間只選擇一個,這無疑是琳莎娜一輩子中最痛苦的抉擇,兩個孩子都是自己的親生骨肉,誰都不願放棄,誰都不能放棄。然而琳莎娜卻帶著小兒子走出去了,我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難道她真的要丟下女兒不管不顧,帶著兒子一走了之嗎?

但緊接著,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琳莎娜竟然不顧眾人的勸阻,又毅然回到人質中間去了,她要去陪伴自己的女兒、安慰女兒,並且她還給女兒帶去了飲用水,這是多麼令人感動,多麼令人敬佩啊!

讀完全文之後,我深深領悟到母愛的偉大。母親的愛是純潔的、無私的,她勝過了一切的一切。文章中琳莎娜的抉擇是英明的、正確的,她是一位稱職的母親,一位勇敢的母親,她更是世界上千千萬萬個母親的傑出代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