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力量讀後感

母親的力量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母愛的力量》這篇作文,讀完後,我感受到母親是多麼偉大……

是啊一個母親為了給自己七歲女兒一條生命,願付出任何代價。竟為了女兒在地震中撐了兩天兩夜,我真佩服她,可惜的是,老天並沒有被這位母親的所作所為而感動,還是把七歲的女兒收走了,可是,救援隊員為了讓她保持生的希望,撒謊騙了她,因為救援隊員知道,如果告訴她,她的女兒已經死了她頂著的東西就會把她壓死,這個母親撐了兩天兩夜,就是為了讓女兒活命。這種力量是多麼偉大,母親的愛比天高,比海更深。

這位母親的愛,讓我想起了身邊的一件小事情。

那是深冬的時候,已經是深夜十二點了,我正在夢王國遨遊,被一陣陣沙沙的聲音吵醒,我睜開朦朧的眼睛,看見媽媽的房間有著微弱的燈光,我偷偷地在門縫中看見了媽媽正在給我織毛衣,她疲倦了,就往自己腿上擰一下,我的眼睛不知不覺地濕潤了,淚水像珍珠一樣一串一串往下落。我忍不住地推開門,對媽媽說:「媽,天這麼黑了,快去睡覺吧!媽媽微微一笑,說:「我不累,你趕快睡吧,明天還得上學哩!」就這樣,我又睡了一會兒,可還沒見媽媽去睡。我這才知道原因,媽媽這麼做,是為了讓我過一個溫暖舒適的冬天,媽媽呀你對我實在太好了。

難道世界上還會有比母愛更加無私,更加偉大嗎?

母親的力量讀後感(二)

這是一篇感人至深的故事。

故事中的小女孩因發生車禍昏迷不醒,女孩的爸爸手足無措地坐在病床前,神色淒楚地看著女兒痛苦地掙扎,不知該如何幫助女兒,只是不停地哀求醫生救救她的女兒。醫生對他說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該用的藥都用了,病人有時候也是要自救的,能不能活下來,要看他對這個世界是否充滿生的渴望,也要看她的造化。護士記起女孩在昏迷中不時地喊著媽媽,於是問女孩的爸爸為什麼不叫她媽媽來?當她聽孩子的爸爸說他們離婚很久了,找不到她時,只是皺眉頭,就默默地坐下來,輕輕握住女孩涼涼的手柔聲說:「女兒乖,媽媽在,媽媽在。」女孩的爸爸抬起頭,吃驚地看看護士,他沒想到年輕的護士竟然擔任起了女孩媽媽的角色。在以後的日子裡,那位護士像一位真正的媽媽那樣,一有空就守在女孩病床前,握著她的手,跟她說話、講故事、輕輕地唱歌……直到那女孩完全醒過來。醫生說:「她能甦醒是個奇蹟。」

從這篇文中看出,年輕的護士是多麼的善良、多麼的有愛心。當她知道昏迷不醒的小女孩需要母愛來喚醒的時候,竟然不顧還是一個姑娘的身分當起了她的媽媽,經過不但地努力最終於挽救了小女孩的生命——使她甦醒了過來。這個故事在體現了年輕護士醫德高尚、善良無私的同時也體現了母愛的力量偉大。

母親的力量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母親的力量》,()十分感人,看完後淚流雨下,現在,就讓我為大家講一講這個故事,希望大家也會明白那母親是多麼偉大!

有那麼一天,生活在山上的部落,向山下的部落發動了侵略,他們不但搶去了大量的財物,還把一戶人家的孩子綁架了,知道了這些訊息,酋長馬上派出了戰士去找回孩子,但戰士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正要返回時,看到了孩子的母親從山上走下來,背回了孩子,戰士們納悶了:連我們也找不到孩子,甚至連路也不知道,你區區一個平常婦人怎麼會知道?那位婦人卻平靜的說:「因為那不是你們的孩子……」

啊!母愛的力量是強大的,他可以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無論是上刀山下火海,只要是為了孩子都會義無反顧的、堅強的走下去。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是多麼的勇敢,為他各方面危險和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