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蛙王子的讀後感

青蛙王子的讀後感(一)

青蛙王子講的是一個公主和青蛙的故事。

青蛙答應幫小公主撈金球,但必須滿足它的願望。在急切的條件下小公主答應了它的要求。公主拿到金球後就跑掉了,她是假裝答應青蛙的。

青蛙來到王宮裡要求公主把它抱上椅子,坐在公主旁邊吃她的菜,然後要求她把它抱上床。公主不情願讓它和自己住在一起,於是把它扔在了牆上,結果它變成了王子。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做人要守信用,答應別人的事情不能反悔。一諾千金會讓你交到很多朋友。不守信用的人就不會有真心的朋友。

青蛙王子的讀後感(二)

《青蛙王子》主要講了小公主的金球不小心掉進了池塘里,從池塘里游上來了一隻青蛙,青蛙要幫公主找回金球,但是青蛙要公主晚上請他到家裡吃飯,公主答應了。然後青蛙就將公主的金球撈了上來遞給小公主,小公主高興的頭也不回的跑了。晚上,公主在吃飯的時候,突然聽見有人敲門,她開門一看,是那隻青蛙,公主覺得青蛙難看,不想理它。公主急忙把門關上了。小公主的爸爸問她怎麼回事,她只好告訴了她的爸爸,爸爸批評了她,並讓她開門,告誡她:「不要輕視在困難中幫助過你的人。」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跟別人說過的事,不能不遵守諾言,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在別人遇到困難時,要盡力幫助別人,不輕視任何人。

青蛙王子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青蛙王子》。

這本書裡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王子被女巫用魔法變成了一隻長著大眼睛、長舌頭,穿著綠衣服小青蛙。有一天,一個公主在小溪邊玩著她漂亮的水晶球, 不小心把水晶球掉到小溪里了,公主在小溪邊哭了起來,那隻被女巫用魔法變成小青蛙的王子聽到後,就跳到公主身邊,問明了緣由!

小青蛙 把水晶球從小溪里揀了()上來又交給了公主,可公主拿到水晶球就跑回了城堡,沒有理小青蛙。到了晚上,小青蛙穿著帥氣的衣服在城堡門口敲門,公主剛開門看到小青蛙,就立刻關上了門,國王問公主怎麼回事,公主只好把白天發生的事告訴了國王,國王批評了公主,讓公主開門讓青蛙進來, 和小青蛙用一個盤子吃晚餐, 第二天,小青蛙變回了英俊的王子。

這本書寫的很生動,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任何人都要說話算話。做到了這一點,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