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巨人三傳讀後感400

巨人三傳讀後感400(一)

在暑假期間,我有幸讀了「羅曼·羅蘭」的《巨人三轉》,看了以後,有了很大的感觸,也明白了很多本文來自:放放假。生活是廣闊的,但並非處處都開滿鮮花,更不能奢望處處有林蔭小道,有的地方會是崎嶇陡峭的小路,有的地方甚至可能是荊棘叢生。文章里的三位名人,不是在戰場上英勇奮戰的英雄,而是具有著偉大靈魂的人。他們就是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他們在人生艱難的征途上,為了尋求真理和正義,為了能創造出不朽的傑作,獻出了畢生的精力。他們有的飽受病痛的折磨,有的遭遇了許多悲慘事件,有的內心惶恐矛盾,沉重的苦難,幾乎快抑制了他們的呼吸,毀滅了他們的理智,但他們還能堅持著自己的原則。開始了他們的艱苦的人生……

貝多芬的一生大都是在磨難中度過的,然而所有的磨難只是讓他變得更加堅強,他貧窮,卻始終保持獨立的人格,他孤獨,卻以一顆真誠的心愛人類,他從未享受過歡樂,卻創造了歡樂給全世界。摔倒了並不可怕,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只因為這一次跌倒而一撅不振。我記得以前有一個人對我說過,青春就是瘋狂的奔跑,然後華麗的跌倒,最後幸福的微笑。

米開朗琪羅,一生都為擁有過自由,不得不依附他所不願依附的教皇,不得不為教皇們的虛榮忙碌終生,他在精神上比貝多芬更受折磨。

托爾斯泰輕視它所擁有的一切,渴望擁有他所未知的生命的真諦,他的偉大就在於不肯虛度年華,他想要用造福於人類來實現生命的價值。

這三位英雄,雖然出身,經歷,性格迥然不同,但為實現生命的價值,同樣需要面對這樣或那樣的磨難和挫折。我們要像貝多芬,一樣扼住命運的喉嚨。

人生就是需要奮鬥,奮鬥過後,等待你的就是幸福。不經過奮鬥而得來的幸福是不會給人帶來任何的快樂的,只有戰勝種種艱難困苦以後,才能攀登上生命的頂峰!人生的價值都是由自己是否去奮鬥過有關。人生就是需要奮鬥!

巨人三傳讀後感400(二)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命運,只有因無知和恐懼失足的人們,才會落入那被稱為命運的濁流之中。--題記

《名人傳》的作者是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書中寫了三位偉大的藝術家不平凡的一生:德國作曲家貝多芬,義大利雕刻家米開朗基羅,還有俄羅斯作家托爾斯泰。因此,《名人傳》又被稱為《巨人三傳》。書中描寫的三位偉人為了追求藝術,正義和真理,經歷了各種磨難。他們身上也有許多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其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貝多芬的故事。早在貝多芬的幼年時期,他的父親就經常使用暴-力迫使貝多芬練習彈琴。在貝多芬十七歲時,他的母親又去世了。1787年,貝多芬到維也納結識了莫扎特和海頓並發表了全部九首交響樂,取得了初步成功。不幸的是,貝多芬在二十八歲時聽力逐漸衰減,晚年完全失聰。這對於一個熱愛音樂的人該是多麼大的打擊啊!但是他沒有放棄,通過咬著一根小木棍繼續創作,並創作出了不朽名作《命運交響曲》。「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他成功了。他雖然失去了一切「歡樂」,但卻給世人留下了無數的歡樂。他以一個失去歡樂而創造歡樂的身份告訴我們:創造命運的不是上帝,而是自己!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得不面對很多災難。根本沒有必要去感嘆上蒼的不公,因為我們自己才是命運的締造者。

《名人傳》告訴我們: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用自己面對坎坷的從容和身為萬物之靈的睿智去把持自己,駕好自己的人生之船。

巨人三傳讀後感400(三)

《名人傳》——《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托爾斯泰傳》同出於羅曼?羅蘭之手。一是音樂家,一是雕塑家,一是小說家,各有自己的園地,三部傳記都著重記載偉大的天才,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能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獻出了畢生精力。他們或由病痛的折磨,或由遭遇的悲慘,或由內心的惶惑矛盾,或三者交疊加於一身。他們所以能堅持自己艱苦的歷程,全靠他們對人類的愛,對人類的信心。

《名人傳》告訴我們:悲慘命運不只降臨於普通人,它同樣降臨在偉人身上,通過跟從他們忍受痛苦的完美榜樣,我們可以自覺地承擔屬於自己的命運,我們應當堅定自己的信仰,在絕望中看到的希望所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