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懷念母親讀後感300字

懷念母親讀後感300字(一)

星期天,我們學完了第六課《懷念母親》。作者季羨林老爺爺六歲離開生母,到城裡去住,中間只回故鄉兩次,都是奔喪。只在母親身邊待了幾天,便又回到城裡。在他讀大學二的級的時候,他的母親棄養,只活了四十多歲。季羨林老爺爺痛哭了幾天,食不下咽,寢不安席。他很想隨母親於地下,可是這個願望沒能實現。後來季羨林老爺爺到德國留學,不止生母頻來入夢,祖國母親也頻來入夢。他作為海外遊子,祖國之思和新人之思朝夕縈繞。最終,他用自己的學業報答了這兩位母親。

我想起了我自己。有一次我們一家人看電視,我一看錶,馬上和爸爸搶搖控器,因為《陸貞傳奇》要播出了,面爸爸想看新聞,媽媽了想看。就這搶來搶去。我這樣做真是太不對了。我一定要改正這個壞毛病。

我要認真學習,報答爸爸媽媽。

懷念母親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懷著一顆感動的心,和全體同學一起學完了季羨林寫的《懷念母親》一文,被季爺爺寫出的每一個字,每一個詞、每一句話,都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作者雖然與親生母親相處的時間不多,但母子感情卻絲毫未減,相反因為母親的離世,更加加深了作者對母親的愧疚,並為不斷地懷念母親。由此,作者對祖國母親的愛也可見一斑。

當我讀到房東太太對我說,她的兒子今天回家,從學校回來,她高興得不得了……這,我感受到一們母親站在窗前,望著小路,等待著自己的孩子回來,可是小路上行走的這麼多的人群中,連自己孩子的影子都沒有。這位母親一直從早晨等到太陽下山的時候,這位母親都還沒有絕望,可是,當時,帝位母親的臉看上去是那麼的無耐,那麼的沮喪,此時此刻,我突然想起了我自己的媽媽,我想,我的媽媽是否也像這位母親一樣,我放學還沒有回家的時候,也在家裡等著我回家呢。我記得有一次,天下著小雨,媽媽拿著一把傘,在校門外等我出來。在回家的路上,媽媽把雨傘遮在我的頭頂上,而自己都淋濕了。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母愛是那麼無私。

懷念母親讀後感300字(三)

學完《懷念母親》這篇季羨林老先生的課文,讓我知道了季老雖然在異國他鄉但卻不忘記生母和祖國母親的孝順母親和愛國的優秀品質。

《懷念母親》主要講的是:作者季羨林讀大二時,年僅四十多歲的母親就過世了,這對作者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他很懷念生身母親。後來去外國留學,他進一步感受到了自己的孤寂與傷感,又一遍遍懷念著自己的祖國母親,從未斷過。這種懷念之情,一直伴隨著作者在國外留學的十一年。

《懷念母親》這篇課文中讓我學到了應孝敬父母,不忘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