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鳥飛過讀後感

青鳥飛過讀後感(一)

「一隻青鳥在我們身邊飛過,它就是我們的幸福。」

《青鳥飛過》這部書是比利士著名作家梅特林克寫的,講了:主人公——奇爾奇爾和米琪兒穿越於「回憶之國」、「夜之宮殿」、「幸福花園」之間,努力地在尋找一隻代表幸福的鳥,卻不知道那隻鳥就在他們身邊。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隻代表幸福的青鳥,那麼幸福又是什麼呢?記得小時候,媽媽很疼我,在我上幼稚園的時候,就教我讀書識字。那時候我認識的字並不多,但媽媽很耐心的教我,教了一次又一次。但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才這麼小,就要學那麼多的字?現在,我長大了,我才明白了媽媽當時的苦衷,媽媽是為了讓我在以後的學習上打好基礎,所以當時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讓我感覺到,擁有偉大的母愛也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快樂。我還有許多的幸福,比如:媽媽每天給我們做飯,我們一家人坐在桌子邊一起吃那可口的飯菜,這就是真正的幸福;每天我們一家三口總是有說有笑的,非常高興,這也是真正的幸福……

看看,你的身邊是不是也停留著一隻代表幸福的青鳥呢?

青鳥飛過讀後感(二)

《青鳥飛過》是冰心奶奶的作品,它包含了曾獲得過「冰心兒童文學獎」以及冰心出國旅遊時寫的文章。其中《母親節的玫瑰》一文尤為感人,敘述了冰心的女兒小芸7歲時,在母親節那天送給媽媽一枝玫瑰花。對冰心來說,這是她一生中收到的第一朵玫瑰花。而且,在接下來每一年的母親節中,小芸都會送給媽媽一份自己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看了這篇文章,我不禁陷入沉思:小芸7歲就知道感恩母親,而我呢,十三年來,就把母親當作僕人一樣呼來喚去。而母親,則靜靜地坐在一旁,默默地看著我發牢騷,似乎她什麼都能承受,就像我的「心情垃圾桶」,之後,她又默默地為我收拾狼藉,似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她應該做的。然而我,也習慣了這種理所當然的「服務」。今天,我猛然醒悟,原來那麼多年來,母親才是溫暖我的金太陽。生病時照顧我的是你;失落時鼓勵我的是你;成功時祝賀我的還是你……

又是一年的母親節,在母親的床頭多了一份賀卡。

青鳥飛過讀後感(三)

《青鳥》這一本書,我讀了之後是我流連忘返。

《青鳥》這一本書主要講了一對貧家小兄妹離家出走尋找青鳥的故事。青鳥在這一本書裡面是象徵著幸福。很多人都想得到它,但是沒有人能找到它,只有這對小兄妹得到了。當讀到這裡時,我不禁想問:為什麼?只有讀到了後面我才慢慢領悟到:想要 得到一樣東西,就要努力爭取的得到它。中途放棄,不是一個好選擇,既然選擇開始,就要堅持到終點。當你在中途發現最終的結果不一定好或者遇到很多阻礙時,一定要走下去,說不定,在後面,你會有其他的新發現呢?這對小兄妹收到仙女的囑託,與變成了人形的光、水、火、麵包、牛奶、糖,還有狗和貓結伴同行,走上了神奇的旅途。他們探訪了在懷念之地居住著的已故親人,走進危險重重的夜宮和仇視人類的蠻荒森林,踏足不允許人類偷窺的未來國度,他們四處奔波去尋找青鳥。他們在不同的地方一次次驚喜的找到青鳥 ,卻又一次次地失去它。最後他們空手回到家中,卻又在一覺醒來後,驚喜的發現,青鳥原來就在自己的家中,於是,他們把青鳥送給了鄰居家的小女孩,治好了小女孩的病。

通過這個故事,我覺得作者想要傳遞出這樣的一個主題:很多人都不知道幸福是什麼,只是他們表面了解而已,其實幸福就藏在我們日常一些細碎的事情當中而已,只要用心去尋找,就能感悟到。幸福可能來自對舊時光的回憶,可能也來自夢境,可能來自心靈從日常瑣碎的事物中瞬間感受到的()新鮮愉悅,同時,幸福也洋溢在我們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慷慨行為當中。而這些,都是幸福。

在書的結尾,青鳥又從鄰居小女孩的手中飛走了,這也充滿了一個意義:人們不能以勞代逸的獲得幸福,幸福只存在於永遠的追求之中。

我覺得青鳥這一本書很天馬行空,有很多童話故事的環節,讓我完全地投入到這個本書裡面。把狗、貓、麵包、牛奶、糖、水、光和火都比做人來寫,很生動;忠誠的狗,高傲的貓,每當作者寫到他們的時候,我不禁浮想聯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