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鳥書的讀後感作文

青鳥書的讀後感作文(一)

《青鳥》是比利時的莫里斯·梅特林克寫的。這本書獲得了諾貝爾獎。

在這本書中寫了棣棣和咪棣兄妹兩,在平安夜的晚上仙女蓓麗呂來到了他們的家。仙女的女兒病了要青鳥才能救活,青鳥意味著幸福。仙女給他們了個有鑽石的帽子。這個帽子不一般,向左轉可以看清事物的本來面目,向右轉可以看清事物的未來。仙女讓棣棣把鑽石往左轉。奇異的事情發生了,不管什麼靜物和動物都變成人了,可以像人一樣講話。仙女讓他們一起去找青鳥,在途中經過了懷念國、夜宮、享樂宮和未來王國尋找青鳥。這一路上貓女士阻難了棣棣和咪棣尋找青鳥。

這本書讓我體會到:我們給人以幸福,自己才更接近幸福,幸福就在自己身邊!

青鳥書的讀後感作文(二)

《青鳥》這一本書講的是一對兄妹,哥哥叫蒂蒂,妹妹叫咪蒂。在聖誕節前夕,發生了一段不可思議的事,好像做了一個夢一樣,讓他們踏上了一個尋找青鳥的故事。

在夢中家裡的靜物都活了起來,在夢中他們一路上經歷了許多事,比如夜宮的五道大門、恐怖的墓地之旅、難以置信的青孩子世界,他們看到了光神仙女,還有幸福家園的見聞。而種種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兄妹明白幸福的真正含義。

讀完《青鳥》這本書之後,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讓我明白幸福不再於金錢,而在於愛和快樂。我想起了高爾基曾經在給他的兒子的信中說道:「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更愉快。」就像幸福在於奉獻,不在於取得。就像文中的兄妹,從夢中醒來就做好事,並感到了幸福。

青鳥書的讀後感作文(三)

今天我來到了新華書店,剛一到兒童專區的書櫃旁,《青鳥》這本書就像磁鐵一樣吸引了我。這本書它講的究竟是什麼內容呢?為什麼會取「青鳥」這個名字?於是我懷著好奇的心情,開始了讀閱。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對兄妹鄰居家的小女孩得了重病,只能癱在床上,只有美麗善良,純潔的又可以代表幸福的青鳥,才能治好小女孩的病。又熱心的兄妹倆為了讓小女孩的病能好起來,便上路為她尋找擁有幸福的青鳥。於是他們不惜一切代價,堅持不懈的努力為小女孩尋找青鳥,到了最後竟然發現,幸福就在近在眼前。

我深深地被那故事感染,被其中的一字一句深深所牽引著。

其實幸福和愛就在我們身邊,只不過沒有發現而已。自從我出生以來,爸爸媽媽都非常愛我,疼我,整天讓我豐衣足食,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刻童年的時光,可我總感覺別人似乎比我過得更好,總想追求更高的階層。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現在我長大了,也懂事了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同時也感到小時候的想法是多麼的幼稚。我認為幸福不光光是用肉眼看到的,還是用自己的心感受到的。爸爸媽媽給了我無限的關心和呵護,在他們為我擋風蔽雨的強壯臂膀下,健康的成長,我感受到這,是幸福的。

幸福到底是什麼?幸福不是擁有更多的財富,不是擁有更大的權利。在讀完《青鳥》這本書後我知道幸福還不僅僅是單一的。親情、友情……都是幸福的一部分,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好好珍惜身邊的幸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