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分鐘課文讀後感

最後一分鐘課文讀後感(一)

讀了《最後一分鐘》我感到很氣憤又很欣慰。

台灣從1856年英法聯軍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1860年英國迫使清政府締結《北京條約》永久割讓九龍半島界限以南的地方,1898年英國又乘列強在中國劃分勢力範圍之機,逼迫清政府簽訂《展拓香港界「新界」》租期99年,1997年6月30日期滿。

在文中第二節我感受很深,那一段寫的情感真摯,寫出了人們熱切盼望香港回歸的心情。這一段中好多詞語表達了人們眼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冉冉升起時無比激動與無比自豪的心情,也寫出了人們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祖國。

給我感受很深的就是最後一段,這一小節寫了香港從此掀開了歷史的新片章。作者用熱情、奔放的語言表達了對香港回歸祖國的熱情歡迎和對香港美好未來深情祝福。

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感受是歸家歸航。沐浴過世紀的風雨,一個信念伴隨著一個民族走過了百年滄桑,長久的期待,苦苦的渴望,紫荊花以一瞬間的盛開凝聚了一個世紀的守望。歷經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我們堅信香港明天必將更加輝煌,這顆「東方之珠」必將迸發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最後一分鐘課文讀後感(二)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篇文章,我就想到清政府腐敗,落後的面貌。

香港自古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1840年因鴉片戰爭強迫清政府,簽下不合法的條約。割讓香港給英國 。直到1997年7月1日零時零分,香港才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當中國人民解放軍對英國皇家士兵說:「你們可以下崗了。」頓時英國旗徐徐降下。而中國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冉冉上升。霎時,整個博物館的人都歡呼起來。香港百年的恥辱終於被洗清了。

我們中國偉大的領袖毛澤東 曾有一句名言:「落後了就要挨打。」我們炎黃子孫應永遠記住這個真理。如果中國不落後為什麼 ?香港、台灣、澳門、廣州、大連、九龍、威海衛會被英國,法國 ,葡萄牙 ,日本 霸占?如果中國不落後為什麼?圓明園會被英法聯軍破壞、日本侵華、八國侵略、鴉片戰爭。這都是為什麼?因為中國太落後,我們要改變落後的風貌。

用實際行動證明 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都具有永不言敗,堅強不屈的精神。我們中國人是不會向困難低頭的。有一句諺語 鼓勵我們中國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決心,信念堅定,努力去做一定會成功。我們中國人又什麼辦不到的。八國侵略,長征我們中國人只當它們是家常便飯,小菜一碟。只要你想不到的我們中國人一定會辦得到。現在我們中國人的精神是頑強的,但落後卻影響中國,軍事落後、經濟落後、發明落後。如果這三樣先進了,中國一定會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如果大家努力學習,中國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最後一分鐘課文讀後感(三)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篇課文,我情感交織,既感到無比自豪,但又感到無比憤怒。

香港原是我們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但是1842年中國在鴉片戰爭中失敗,清政府被迫同英國政府簽訂了《中英南京條約》,就這樣,香港被割讓給了英國。那時的中國既落後又貧窮,清政府又懦弱、無能,中國就像一隻任人宰割的羔羊。我憤怒英國人的貪婪、無恥、霸道、可惡、()殘忍!

這百年的痛苦和歡樂,都在回歸祖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穿過這一滴淚珠。1997年7月1日,在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的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刻,中國人民積聚心中的愛國情感噴涌而出。當一紙發黃的舊條約悄然落地,灰塵中浮現的長城的臉上,黃皮膚的臉上,流淌著滾滾熱淚。百年的恥辱終於在這最後的一分鐘散盡了!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篇課文,我感到新中國多麼像一隻昂然屹立於東方的雄獅,祖國正在愈來愈強大!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作為一名中國人,我一定要奮發圖強,為祖國強大而讀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