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八分鐘的溫暖讀後感

八分鐘的溫暖讀後感(一)

最近開始看夏茗悠的小說,剛剛看完的《八分鐘的溫暖》讓我感觸頗深。

小說中的女主顏澤,和一個無論在外表上、學習上都堪稱完美的夕夜同處於一個屋檐下,難免會被拿來比較,無形中的壓力讓看似開朗活潑的?澤有了一顆分外敏感的心。一個人絕望地哭喊著「我想成為夕夜!」的?澤讓人心疼。然而嫉妒在心底慢慢滋生,像一條毒蛇緊緊地纏繞住她。這才發現,單純善良的?澤只是偽裝,時刻保持著笑容,不斷勉強自己討好所有的人,和討厭的人成為朋友,愚人節故意裝作被整蠱,只為了贏得大家的關注,想方設法地給自己討厭的人使絆子。這樣虛偽圓滑的?澤是可怕的,卻也是可憐的。

直到看到番外中夕夜的自白,才恍然發現原來?澤一直是被夕夜羨慕和嫉妒著的!總是被父母責怪的?澤不會明白一直被客氣對待的夕夜的悲哀。寄人籬下得不得足夠親情溫暖的夕夜只有用優秀的成績來武裝自己,然而不善交際的她心底卻對左右逢源的?澤無比的嫉妒,甚至幻想著?澤的死亡。

「漂亮的,聰明的,光彩照人的我。平凡的,普通的,看似單純的你。」書中的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每個人都是個多面體,都有陰暗面。在我們被嫉妒蒙蔽了雙眼時,心底的陰暗便被無限擴大。

希望每個女孩的身邊都有一個像「新涼」一般的人出現,理解她的痛苦,包容她的惡毒,帶給她足夠的溫暖,她不是天性涼薄,只是沒有得到足夠的愛。

八分鐘的溫暖讀後感(二)

青春是一場激烈而原始的戰爭,我們互相傷害著,最後又互相心疼著。在青春里我們學到的,我想人生也同理可證,就像一道複雜的方程式,解題的過程中,必定有可套用的公式。

多少年後,可想起的也許是寥寥無幾的,但曾經的心悸、有些人溫暖的眼神、有些人清澈的目光,這肯定不會忘記。

夕夜完美的鋼琴曲、顏澤的微笑……我想,這些畫面早已記錄在我的日記里,早已銘刻在我的腦海里。但是,那些複雜的關係,我忘記了,也不再想記起,對你的羨慕、對你的嫉妒、對你的恨,全部灰飛煙滅了,變成了虛擬的泡影 。而今,我記得,當初對你的恨是多麼的深刻,但是我現在知道了,恨也是因為愛。()

我嘲笑著以前的那個自己,寧願相信一個虛偽的遊戲也不願相信你。我們就像小說里那樣全部敗給了時間,那些說好永遠不分開的 ,已經分隔了天空那麼長的距離,所以我依舊認為那些漂亮的承諾,那些殘忍的話,說得一點也不過分,都是知道你離開為止,我離開了,你也早已走了,早已不在原地。當我回頭的時候,你的微笑已經慘白而令我畏懼,世界淒涼,就像失去了中心,我只能遠離,不論我願意或者不願意。

以前的快樂與美好都去了哪裡/?我無從知曉,反正回不去了,我們不再一如當年,那些感動、那些歡樂到底去了哪裡?我也想知道。

現在,我們都長大了,終於了解青春是我們一生中最美最美的時光,那樣溫暖,卻無關後來。但現在想起來依然那麼珍貴。

她們,教會我成長。他們,教會我愛。沒有你們,太陽離開的那八分鐘,我該怎樣度過?

返回頂部